前陣子跟了個朋友聊到婚姻的問題,她想嫁,但是他基礎薄弱,
連目前的收入都有點岌岌可危。
他想娶,但是對於未來似乎也沒有太大的把握。

年紀跟著大,很多類似的問題也常常遇到,日文中常常念到一句話:
愛があれば何でも乗り越えられる-有愛就能克服一切。
在現在的社會好像已不復見。
是現在的人缺乏經濟上的安全感嗎?我不知道。
但是週遭卻常常聽到同儕說:唉~現在要找個沒負債的就不錯了。
可能銀行界的看到較多的現實面吧??!

心裡一直嘀咕著這件事,在個機會底下問了像姊姊般的朋友。
我問她如同他們這樣雙薪的家庭,
是多少的收入可以負擔的起像他這樣2個小孩外加一台全新audi
她說六年前剛結婚時她老公無房無車,月薪扣掉稅也才3萬9。
6年後的現在光她先生一人就月賺7萬多..稱不上富有卻已經是令人羨慕的家庭。
2人都是六年級前半段生,給了我們很大的鼓舞作用,感覺給不敢婚的人打了支強心針。

常看日劇的劇情,日本女生即使經濟能力再好也不願自掏腰包買房子,
因為買了房子就等於對外宣告-我不嫁了!!!
她們抱著嫁人後就是靠老公吃穿一輩子的心態,
我個人認為就是這樣的心態才造就了普遍日本男人大男人主義、外遇等等不平等的允許。
也或許這是個案或特例,但也不妨拿來做個警惕。
男女平等的時代,雖稱不上連生理上都能要求平等,
但是女性繼續持有基本的經濟基礎與能力,
除了能一起分擔男生經濟上的負擔外,不也是求自保的一個方法嗎?

女生總想嫁入豪門,男生也想娶個富家女少奮鬥個幾年。
尋找之下就是挑到一個賣龍眼的~
有沒有車子房子我覺得是其次。
你們之間有共同的目標嗎?
可以互相體諒與尊重嗎?
結婚雖說要靠一點衝動,但應該也是在某些程度思考之後下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