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09:30出花~
我們9點請飯店的人過來煮早餐!!
一大早我就睡不著了!7點多起來拿著我的傢伙,
衝到泳池旁的餐桌化妝~
大晴天,泳池好美,心情好好!



很準時喔~
9點整waitress拿著tray進來準備煮早餐。



我就在她旁邊東拍拍西拍拍,
30分鐘要準備好4個人的早餐,她也沒空管我:P



賈夫妻還在睡~等到快煮好我正想去敲房門叫他們起床時...
賈小軒突然從洗手間通外面的門衝出,一躍而下!!



整個人都醒了。
西式早餐也上桌囉!

 

之前有爬文,很多人都說VILLA的早餐不好吃,
可是我們覺得很OK呀!
時間不趕~今天行程很少可以悠閒的吃著我們的早餐。



吃完後,只要在桌上放 US$1或RP10,000 / 4人當小費就可以了。
導遊也準時來接,
前往今日第一行程-海神廟
海神廟我七年前也來過,通常都擺在第一天的點,
為什麼會改成第四天走呢?請見Day 1 
VILLA的KEY不像飯店一樣可以帶在身上,所以要先送回LOBBY!
VILLA的LOBBY很特別,是露天的茅草屋!有興趣可看我的VILLA AYA相本。

海神廟在漲潮時會在海中間,退潮時就會在海岸!
導遊也在車上跟我們講了海神廟的由來~
海神廟外面有個市集,可以買到不少傳統東西,
我想一翎同學應該已經在竊笑~



海神廟的大入口很漂亮,聳立著很大的善惡門
走進去就可以看到矗立在海中央的海神廟,
今天剛好碰到學校帶學生集體來拜拜。
在峇里島很特別,宗教是第一優先,
今天如果馬路上碰到穿傳統服裝要去拜拜的人,他即使動作再慢都不能叭他,
學生家裡如果要去拜拜可以不用上課,
商家如果要拜拜也不會做生意。



導遊先帶我們到旁邊高處一點的地方拍全景。





海神廟本殿觀光客是不能入內的,連隨處可見的小廟也不能
我們只能在外面拍拍照或是在附近的一個類似洞穴的地方用聖水。





先用聖水洗洗臉或喝下,
接著會有人幫你在頭上灑聖水及在額頭上點上米粒,
最後再幫你夾上雞蛋花。
(導遊說:米粒跟雞蛋花讓它自然掉落就好,掉了也別再撿起來。)
最後只需要給RP5,000 / 1人或2人就好,
我真的是超呆的!!我看錯了!多給了一個0,給了五萬盧幣..暴發戶阿我><
(導遊說:沒關係啦!給了就不要後悔,神會多保佑你一點的)-_-



我想賈小軒是怕我心情差,所以在海神廟的發呆亭學當地人發呆給我看!!
阿技附註的圖解實在太傳神了~~~



接著我們去逛外面的市集,
因為行程上今天沒有包午晚餐,所以我們得自行解決。
午餐呢!因為早餐吃到10點,所以目前沒很餓,
剛好林先生也不敢吃市集上的攤販,於是午餐我們就省略了。
賈夫妻倒是很勇敢,
在市集上買了烤玉米+綠綠的粿+沙嗲.......

 
 

玉米RP 5,000,綠綠粿呢!人家阿嬤就說RP 5,000 ,
小軒就先試吃然後跟阿嬤點一份後..丟了RP 3,000給阿嬤...
阿嬤用手勢說再一張,小軒就走了...-_-
遇到土匪觀光客...阿嬤sorry咧...
沙嗲 RP 5,000/5支~
賈夫妻的午餐就 RP 13,000解決啦!
接著,下一個行程~耶~~~能量熱石精油按摩+Hair spa!!
這個行程是含在團費裡的,
來到一間滿美的SPA館,有很多觀光客在櫃檯等。





一樣先挑選精油,
然後先做頭皮清潔、護髮跟舒壓~最後做簡單的吹整

 

然後一樣的服務生會帶我們到其他獨立的空間做熱石精油SPA
就是會用熱熱的石頭按摩,然後再將石頭放在穴道上
很特別還滿舒服的!SPA完整個人很有精神~~

 

約下午還沒2點半開始,結束已經下午5點了~
所以服務生很辛苦,
記得1人給Hair spa 小費RP 5,000及熱石Spa 小費RP 10,000

SPA後就沒有行程了,
導遊問我們需不需要安排晚餐?
我們還是想Villa附近人滿為患的餐廳看看~
返回Villa前還請司機帶我們到超市去採買。
沒吃午餐的我跟林先生也肚子餓了...
剛好就在超市買了熱狗肯德雞先墊墊肚子。
 

1根熱狗的 RP 5,000 ,2根熱狗的6,000。
肯爺爺在這就貴了!!小小支棒棒腿般的雞腿要9,500...還一點都不juicy!!

回Villa稍作休息,換上輕鬆的短褲,我們沿路開始看餐廳。
因為這幾天來我們2人才換 US $100的盧幣,身上幾乎都只剩美金,
只好沿途問商家收不收美金?跟匯率大概怎麼算?
Villa Aya位於水明漾區,接上幾乎都是義大利餐廳,外國人很多。
我們問了間願意收美金且客人也不少的餐廳,雖然餐廳匯率 1:8000 稍高了點,
不過ㄧ餐下來也差不暸台幣100~索性就坐下來囉!



這家餐廳叫Rumours,滿滿的老外....
我們隨性點了6道菜+飲料,有caesar salad、pizza、肋眼牛排....




.
味道很不錯!經典pizza才 RP 20,000~台幣才60幾元耶~肋眼也才台幣250元。
整餐吃下來我們花了盧幣30萬!!! 台幣才1000元@@...撐死了............
吃完飯散散步...
發現整條街上還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可是..飽了飽了~~
決定回Villa游泳去!!
今天游到12點咧~
明天繼續最後一天行程~~

@今日行程:海神廟-能量熱石按摩+hair spa-水明漾大街晚餐
@小費支出-
1、早餐小費 RP 5,000 /2人
2、海神廟小費 RP 5,000/2人--->我給成5萬,小朋友不要學!!
3、SPA小費 RP15,000 /1人


つづく

Bali Day4 相本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