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的!!!
本來呢我以為我會花10萬元去學習這件事,
沒想到這10萬終究回到有理的一方。
在此特地告訴大家,或許你跟我們一樣哪天也會碰到,
希望我們的前車之鑑可以幫助你們更了解如何去處理。(有點長..)

本來,0321我跟林先生心血來潮想說委託同一個仲介看了快1年的房子,
這仲介沒什麼不好~但是同一間仲介公司物件總是那幾件,
於是我們騎著車去我們想要買的區域找其他仲介一起幫我們找。
這天下了點雨..我又不太舒服想回家~
林先生說這邊還有一間那我們去問一下請他們先幫我們找物件,
蜜月後再去看房子,順便借個廁所好了!
沒想到被伶牙俐齒的業務說服去看一間離我公司步行5分鐘左右的房子。
房子附近的交通棒到不行,離MRT跟公車站都超方便,又是有電梯的大樓,
我們有點心動~
接著回家後跟爸媽討論隔天又去看了一次。
鍾哥哥也是喜歡到不行,於是就叫我們出個便宜的價錢去斡旋看看。
好歹說我們也斡旋過幾間房子,我們出價一定都是8折左右先砍個200萬。
老實說事情到這裡我們犯了一個錯了~
就是被鄰近的交通跟居住環境還有學區深深吸引,
卻忽略了多對房子檢查一遍。
回到仲介那邊,他們拿出屋況說明書跟一些產權說明給我們看,
屋況大致都沒問題,社區還有車位可以抽,這樣停車的問題也解決了,
所以我們開了一張10萬支票跟一個頗便宜的價格請仲介去斡旋了。
0325我們就將支票拿給了仲介請他們跟屋主連絡,
第一時間仲介一定會裝一下說個屁話
「唉唷~這價錢跟屋主期望的有點落差,不過我們會努力。」
當我們請他們去斡旋那一剎那..突然有點後悔...
因為理智上了心頭「咦~扣掉公設,實際坪數只有25..好像有點不夠。」
0325當晚我們又請仲介再帶我們去看一次,
仲介似乎也怕我們後悔斡旋,趕緊說「我經理現在已經在屋主那了。」
(他這句話的目的是想告訴我們支票不在我身上,休想後悔。)
這是仲介說的第二句屁話
後來我們故意縮短斡旋時間,一般是1周,不過我們因為要出國,
所以只給他們3天時間,談不攏的話那支票就還來。
仲介又說了
「ㄜ..我們盡量啦!我們也想快點談好,
不過基本上你們跟屋主的價格還有落差,所以要多花點時間。」第三句屁話
說時遲那時快,我拿起了仲介帶來的屋況說明書(上次看到的那本)再翻了翻,
超賤的!我竟然看到他們在
※房屋是否有漏水?  這條原本他們是勾「否」,
今天看到已經改成「有」備註:屋主會負責處理到好 +屋主簽名+3/24的日期。
我指著這條問他們這是怎麼回事?當初不是說沒有漏水嗎?
後來仲介硬ㄠ說
「喔!這是我們發現的啦!慎重起見請屋主一定要負責修好,他也承諾了所以補簽。」
屁話第四句
超賤的!如果我今天沒再拿這本來翻的話仲介也不會主動告知漏水不是嗎?
後來我非常在意這點,
可是我又犯了一個錯!當下我沒有直接說「那我不要了!我要停止斡旋。」
到了隔天中午0326..
仲介打給林先生說「屋主說你們要不要再加點錢,有點少...」
林先生就說「我都有點後悔咧!還加錢!!我ㄧ毛都不加!」
過了一小時,仲介又打來說「恭喜你們!買到了!」
就這樣..莫名奇妙買到了...
當下很開心~不過當冷靜跟理性來的時候..突然有點後悔。因為....
第一)如果是真的簡單的漏水當然修好很容易!
       我們怕是不知名的原因那屋主有可能隨便處理。
第二)當初我們發現這間仲介收取服務費是2%,
       代表我們如果以1000萬買到,要付20萬的服務費,
       這點我們在斡旋期間有跟仲介反應,
       他卻一直說我們等價錢談好了再來說。
     
0326這天仲介一直打來急著要簽約,
我們帶著以上2個疑惑當然不敢輕易答應。
於是當天晚上把仲介叫來我家談,
第一個是談漏水要處理好的問題,第二是
服務費只能收1%。
這天我們再看一遍屋況說明書,
仲介竟然把原本屋主有簽日期跟名字的地方塗改重新COPY一張了~
還有服務費的事~
他們堅持他們少收賣方的服務費所以才幫我們談到這便宜的價格,
因此他沒辦法答應我們只收1%。屁話已經第五句了。
當天ㄠ到晚上11點,他們說要趕去屋主那跟他報告,所以就結束~
隔天他們在打來說,屋主承諾一定會修好漏水,但隻字不提服務費的事。
0327我跟林先生有點擔心~林先生又去詢問了他做仲介的朋友...
無意間從別的管道得知這間屋子在氯離子檢測方面疑似有點問題。
(也就是海砂屋檢測)
簡單說就是:
﹝屋主提供的氯離子報告是去年委託一家民間機構辦的,
剛好低於標準值一點點。
但是那個管道告訴我們,另一間更有權威的檢測中心確說,
這間房子的氯離子高過標準值至少3倍。意思是!它極有可能是海砂屋!!﹞
依照我們的立場,我們不能把這個管道曝光因為會害到別人,
但是我們目前不能求屋主重新檢測,
除非我們先簽約後房子所有權是我們的了,
再付第二次價金之前我們可以委託政府認可的機構做檢測,
不合格的話可以無條件取消交易。
我們擔心日後的爭議會無止境,所以寧可現在取消交易,
於是0327下班我們衝去仲介那邊。
但是仲介說
「屋主都說會修好漏水了~你們別擔心~而且我們有漏水保固半年。」
屁話他喵的第六句
真的嚴重的漏水在塗好防水牆一年之內根本不會發現,
我怎麼知道你們有沒有徹底修好?半年夠嗎?
在基於我們不能說破氯離子的事,只好咬住漏水這件事猛攻!
我還說了
「你們當初房子有漏水第一時間沒有跟我講,還偷偷修改屋況說明。」
這時仲介公司的一名女主管跳出來了~她是賣方的委託...
她很理直氣壯的說
「什麼問題嗎?我們就是有良心!
發現了漏水馬上請屋主簽名允諾處理,有問題嗎?」
屁話...我已經懶的數幾句了....
我回她
「你們不主動告知還要我自己發現,
而且是答應斡旋以後才發現,你們這樣對嗎?」
她更兇的說
「漏水的地方從你們來看屋就一直在那,
你們也是看過屋子後才同意,不能怪別人!」
shit!原諒我罵髒話,我已經要跟那女的吵起來了~
此時負責我們的仲介趕緊把那個女的叫走。!!
總之今天就是
1)漏水屋主會負責
2)要氯離子檢測可以!請先付150萬!
3)不買可以!仲介說:屋主會沒收你們的10萬元。


我很不開心~真的不開心~
如果今天房子沒問題,它真的是間好屋!
但是已經有人跟我們說它有問題,我們真的要買嗎?
即使第二次價金以前檢測出來真的有問題,
屋主會阿莎力的退款嗎?還是必須走法院?
就這樣我們用盡方法想解除這筆交易但是除了10萬元不要不然沒辦法了。
折騰到0401我們即將出國蜜月了...
林先生試圖跟屋主說等我們蜜月回來簽約處理,
但是這個屋主卻說:那我就沒收你們10萬。
好吧!我們不甘心~我們約了最後期限0403要簽約!
我們事先問過達人,他們說其實買房子不要被仲介牽著走,
不合理的規定都可以談!我們對房子有疑慮就是可以不簽約~
所以我們最後的心態是
簽約可以!簽約以後代表房子我們會買,但是我不先付15%的第一期價金,
等到檢測OK時我們第一、二期價金一起付~
他們若不答應這個要求~那我們等著瞧了。

0402晚上我們模擬了一遍這樣的戰略!也跟仲介約好0403中午簽約,
沒想到0402晚上11點仲介傳了個短訊
「明天簽約取消,詳情明早告知。」我連罵髒話的力氣都沒了.....

0403今天仲介轉述屋主的說法
「我不想賣你們!我寧願便宜10萬賣給我朋友~」
!!!!機車!!!!
我們可以求償嗎?當然可以!我們可以求償他們多付10萬~
但是我們不想破壞我們好心情~10萬還我!外加2杯星巴克!大家不相往來。
就這樣結束了1個多禮拜的噩夢跟鬧劇。

roseline7.gif

我想告訴大家:
1)一人一輩子只有1.7次的買房子機會,一生一次千萬要冷靜...
   不要因為仲介的話語去左右你!
2)對於任何仲介那邊的規章有不合理的一定都可以提出商量,
  不要被他們的官方說法模糊焦點。
3)如果你是買中古屋,請多花點錢找SGS 台灣檢驗局去檢測海砂屋及輻射屋,
   不要怕麻煩!因為對方提供的資料有可能是不正確的。
4)台北市的國宅有2種,一種是水泥造一種是磚造,
   水泥造不能變更格局,磚造可以,但是要事先拿設計圖去申請。
5)仲介服務費,買方付1%,賣方付2%是較為合理的,
   有不合理的請先跟他們談好再斡旋。

※參考資料※

中央標準局在民國83年7月22日通過「新扮混凝土」
水溶性氯離子最大容許值的規定(CNS 3090) ,
鋼筋混凝土所處環境須作耐久性考量者,
氯離子含量每一立方米混凝土中應在0.3公斤以內;
而作為一般考慮者,氯離子含量每一立方米混凝土中不得超過0.6公斤。
隨後於民國87年7月經過修訂標準,不再有耐久性及一般性之區分,
統一明確規定,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氯離子含量每一立方米混凝土中不得超過0.3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