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農曆七月了,我們的小窩勢必一定要趕快先動工,
這幾天假期又陷入新窩裝潢的泥沼裡。
8/7颱風假,我們又跑去了五股看傢俱...不過沒一樣中意的。
8/8父親節延後到隔天慶祝,我們又約了裝潢師傅討論擺設。
8/9請了水電工去幫我們看家裡的電箱跟插頭線路。
之前也請了水泥工來估價----->打磚牆,砌半套衛浴。

很多朋友搶先來看我的新家都說~
「咦~前屋主有整理過,感覺很乾淨OK啊!」
我們也一度覺得這房子看起來不需要花太多整修費用...
但是我們錯了!!

因為是購買中古屋,
前一手屋主也告知管線有整理過~(只有簡單的整理)
但實際上現有的配置管線根本不敷使用!
請了專業的師傅來看過後才知道,

‧衛浴如果要加半套的話因為水管問題,我們要把浴室架高才行的通。
‧房間內要拉網路線的話,整個地板要都敲掉!重新埋管線!
 (問題是地板是新的,如果為了網路線要犧牲地板,勢必又是一筆大花費)
‧電話線只有客廳有,主臥要重拉電話線。
‧屋主安裝的新廚具把廚房填滿了,我們冰箱沒法放在廚房,只能往餐廳塞。
   要改廚具的話又要花1萬5到2萬不等

‧主臥太小,床頭櫃跟化妝台要犧牲一個,電視還沒地方擺@@


各師傅也知道我們有一定預算,
所以建議我們乾脆....

。衛浴照改,就房間的半套架高。
。乾脆全換用無線網路。(但我覺得這不是一勞永逸的辦法)
。如果要拉電話線到主臥那就乾脆連同網路線一起動工了,不然就用無線的,
   還可以順便拉主臥的電視線。
。把冰箱塞到餐廳,高餐櫃的寬度縮小。
。把化妝檯當床頭櫃使用,電視............無解。

小窩看似整潔亮麗,實際上是個傲笑連...問題一堆。
要解決問題不外乎就是錢錢錢 kira01.gif ~~~

連我想要的櫥櫃樣式,如果買現成的,感覺很不堪一擊,
而且可能也不太能符合規畫中的規格,我比較喜歡做長遠的規劃。
打算請木工做,但是木工師傅也不諱言的告訴我們~
那些面板的線條要用噴漆的才有辦法完成,他們木作貼皮的效果有限,
而一但使用噴漆的效果...我又不太喜歡...(擔心碰撞後會掉漆)
購買系統櫃,我們已經請三商美福去丈量報價了...
可是價錢...快讓我暈倒了!!!

現實的問題,跟理想的藍圖有著一定程度的落差,
我常常說服自己,把理想降低一點點,多看清現實一點點,
或許我自己心裡就可以找到ㄧ個平衡點。

我問林先生說「我們小窩吹的是什麼風?」
我想應該是「簡單鄉下風」-->(不是鄉村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