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不是熱門院線片,是一部去年12月上映的片子。
我大概有N年沒拿著百視達會員卡去租片了,
系統裡面已經找不到我的會員資料,可見有多久了。
週末晚上我們兩個閒到發慌,去看完新家要用的家電以後,
去了一趟百視達租下了這部片.....
我真的忍不住~忍不住~想推薦給大家看!!這真的是一部好片

或許是我本人偏愛這種真實故事劇情片,
但是這部片我不得不欣賞安潔莉娜裘莉的演技,
她把為人母失去小孩的焦慮跟心情表現的淋漓盡致。

你拍攝的 CHANGELING。




table_s.gif 

這是一件發生在1928年3月洛杉磯的真實事件,
單親媽媽CHRISTINE COLLINS 她因為週末臨時被叫去加班,
獨留她9歲的兒子Walter在家裡,
傍晚一下班回家以後發現Walter失蹤了....

當時的洛杉磯警局被視為黑暗、貪腐、暴力的政府機關,
五個月後警察通知Christine說找到他兒子了,
欣喜雀躍的母親迫不及待的趕去接Walter卻發現警察找到的不是他兒子,
只是一個自稱是Walter的小孩。
無論Christine怎麼向警察解釋" He's not my son"
警察總是告訴她,你只是失去小孩五個月太傷心,
導致無法馬上接受這個事實,回去幾天相處以後就會正常....。

墮落、傲慢的警察隊長只是表面上想讓洛杉磯警局的形象扭轉,
這種息事寧人的態度失去解救一位無辜小孩的時間跟機會。

Christine找到了各種方法去證明這個偽裝他小孩的事實,
最後卻換來警察不人道的處置,把她關進精神病院受盡折磨,
還逼迫她簽文件試圖去了結這個案件。

靠著母性的堅強與堅持,
Christine的不放棄,終於隨著一件殺人魔案件的曝光,
向外界證明了洛杉磯警局對這件事情的錯誤。
她的小孩極有可能是被那個殺人魔 Gordon殺害了,
雖然至今尚未尋獲Walter的屍骨,
但是被迫成為共犯的Gordon表弟坦承有見過Walter被抓,
Walter有沒有逃出Gordon的魔掌,至今也因為未被尋獲而不可考。

table_s.gif

我深深的被裡面的台詞跟裘莉的演技吸引,
當Christine很堅定且近乎歇斯底里的說"I WANT MY SON BACK!"
我的心真的跟著他揪了一下....

這部片很扣人心弦,
對於真實故事呈現的電影我總是有著強烈的好奇心,
特地上了 Los Angeles Public  Library去找了真實案件的相關新聞跟人物。
如果你有看過這部片,應該會對我以下介紹的真實人物有興趣。

真實事件中,有部分情節並沒有在電影中被呈現出來,
例如其實Gordon的表弟Sanford被Gordon擄走以後有被Gordon性侵,
由此可見兇手的變態行為,而且凶手都是擄走年輕的幼童最後加以殺害。
還有Gordon的媽媽也是幫兇之ㄧ,劇中並未提及,
我想劇情是想著重在描述Christine尋子的堅定性念跟真情。

以下是當初跟這個案件相關的人物:(from the L.A. Public Library)

[Walter Collins]事件主角-失蹤的小孩

你拍攝的 Victim Walter Collins。


[Christine Collins]失去小孩的媽媽-安潔莉娜裘莉主演

你拍攝的 Mrs. Christine Collins。


[Arthur Hutchens]冒牌的Walter
你拍攝的 Arthur Hutchens。


[Gordon Northcott ]殺人魔,在獄中的照片
你拍攝的 Northcott in jail。


[Sarah Louise Northcott]兇手的媽媽
你拍攝的 Sarah Louise Northcott。


[Capt.J.J. Jones ]壞警察隊長,最後被永久停職

你拍攝的 Capt. J. J. Jones。


[Sanford Clark]兇手的表弟,幫兇亦是受害者

你拍攝的 Sanford Clark。


我真的很有毅力的去找英文相關新聞,
也去找了事發相關的照片.....(唸書時的我也沒這麼實事求是-_-)
我想在還片之前我還會再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