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9

一個月前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做的「婚後孕前健康檢查」,
一個月後的昨天收到報告。
當初我會去做這檢查的原因除了
1)
台北市民有補助只需自付200多元。
2)
我想檢查一些遺傳性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

沒想到報告顯示我有一項異常,而那項竟是我最介意的:抗核抗體呈現陽性
「抗核抗體是診斷紅斑性狼瘡最主要依據」@@....天ㄚ....是騙我的吧!!?
看到這結果我怎麼能接受....

 

其實我一度想要把眼睛蒙起來當作我沒去做過檢查,
可是那個疙瘩我沒辦法視而不見,我馬上再用網路掛號隔天一早去複診。

今天我又跑一趟聯合醫院,護士建議我掛家醫科(網路有人說掛過敏風濕免疫科)
家醫科醫生說有太多因素會造成這個指數異常了,並不一定是紅斑性狼瘡,
此時我心情有好一點點。
問我是否有家族病史?我搖頭。
是否有類似徵狀?我搖頭。
不過他說這個指數異常有可能也是顯示我是「易流產體質」@@(我快哭了..)

醫生說為了安全起見多幫我做了這個流產的檢查。
今天一共又抽了4管血,報告又等下週六,我只能耐心等待。

2009/9/19

醫生跟我約了今天要複診看一下報告,
我昨晚就沒睡好了,一直很擔心….
早上雖然預約21號,不過醫院一開門看診我就先趕過去等。

醫生很親切,一看到我就說「嘿~小粒今天看報告對嗎?
(
看到醫生這麼輕鬆,我想報告結果應該不差吧!)
醫生一開頭就讓我放鬆很多,他說指數很正常
!
他幫我把這項紅斑性狼瘡的檢驗ANA做了非常深入的檢查,

一切都是正常的!!~
醫生說「之前的檢查結果應該是偽陽性」

(
喵的!我真的被這個假的東西弄的幾晚都沒睡好><)
接著他說,自體免疫方面數值(檢測是否為易流產)也都十分正常
!
可以大大的放心了
~~~
這兩週以來我真的心情忐忑不安,有時晚上都會擔心到難以入眠
!
XD
~此刻的我很難形容,沒有什麼事情比知道自己身體健康來的更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