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八個月了,跟姐妹的聚餐時間變少了,
不是夫管嚴的關係,
剛好結了婚以後購屋、身體不佳的事情接著來。
不然就是剛好聚餐時多了個拖油瓶,
總是不能盡興的聊純姐妹之間的話題。

這天,舉行了我們難得的純姐妹餐會,
又聞訊紀憋妮同學婚期將近的喜事,整個餐會就是高潮迭起。

IMG_3358 IMG_3359

我們大夥聊到了結婚、聊到了婆媳之間的相處,
這應該是年過30最常在女人堆裡出現的話題了。
結婚之前總是有想像不完的幢景,結婚之後真的是有學不完的課題。
大多數女孩對婚姻的幢景來自那浪漫的婚禮,
但是3個小時的浪漫之後即將面對的是一連串的現實。

記得剛釋出喜訊時,
有人問我「妳想清楚了嗎?」
是的,我想清楚了。
還有人建議我先去看錢鐘書先生寫的「圍城」,
「婚姻像圍城,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去。」
是的,我就是正要進去的那一票人。

不諱言的,剛結婚之後的一小段時間我跟他的爭執變多了,
那段時間我ㄧ度懷疑當初的我沒想清楚,也懷疑我誤入危城。
拜我有個十分務實的媽媽所賜,
總是耳提面命的說「結婚之後一定會有所犧牲,不能任性,不能為所欲為」
讓我已經先對婚姻幢景打了針,那藥劑讓我務實了許多。
以前我總是堅持要嫁個台北人,
我不想遠離我熟悉的城市,甚至不想奔波南北兩地,
最終,我還是嫁到了車程3小時左右的地方....
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婆媳的相處反而增添了3小時距離的美感。
以前我想要個浪漫多金的富家子,
最終,我嫁了個樸實努力的上班族,
如果不是他或許就享受不到現在俯拾即是的幸福感。
總之妳認為的失去,一定會在其他的地方得到該有補償,
只是妳並未察覺罷了。

門檻太高、警戒太多很難進城,
太以自我為中心,太堅持自己設限的條件,
進了城之後很難融入城裡的生活。

我的婚姻生活才八個月,這八個月我很滿足。
當我不舒服時,
時那個樸實努力的上班族先生會攙扶著我去醫院掛號。
當我不開心時,
那個樸實努力的上班族先生會稍來一則小短訊逗我開心。
當我工作不開心時,
那個樸實努力的上班族先生會跟著我ㄧ起咒罵那個討人厭的增咖俗跟愛哭包。

我們努力經營我的婚姻,不是因為壓力讓我這麼做,
是因為他為我做了那麼多,我也想為他那麼做。

我想為他每天六點半起床做早餐,讓他有家的感覺。
我想為他燙那個我不拿手的襯衫,省下那送洗的辛苦錢。
我想為他記那惱人的家計簿,為我們小窩而努力。
我想為他一起照顧讓他掛心的爸爸媽媽,因為我愛屋及烏。

如果婚後對方雙家庭多點認同感,找到相處的折衷點,
那麼每每的付出,令我甘之如飴。

現在,城外或許已沒有那麼多人想往裡兒衝,
或許很多在城內的人拼了命卻衝不出去,但相信我城內也沒這麼可怕,
不然也就不會有人進進出出個2、3次還不膩。
在進城前的確要想個清楚,
妳考慮清楚了嗎?妳準備好了嗎?他的狀況你都可以包容嗎?
他的家人、他的背景、他的工作、他的個性、他的目標、他的遠見。
如果妳都考慮清楚了,那麼~來吧!~

至少現在我在城內,
我真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