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朋友給我們我們「南京!南京!」的首映票,
我一度很不想去看,今早出門我已經篤定不去看了,
因為我不愛暴力血腥片。
最後,我們還是去看了.....

table_s.gif 


南京南京

為什麼我只放小圖....?
我的心情沉重到...不敢把圖放大.....

很明顯的,這部片就是在描述南京大屠殺的歷史。
片頭說『一段可以寬恕,但絕對不能遺忘的歷史』
我只能說....都拍成這樣了,恐怕見不到寬恕,而是更多仇恨吧....?!

內容不用多作贅述,大家都略知內容。
整部戲也是用黑白手法拍攝,所以並不會感到血腥,
但還是會有一槍斃命的震撼!

片中,我看到流淚跟發抖,
還小嘮叨了一下林先生說「我就說我不要來看了!為什麼要叫我來?!」
還讓他一直跟我道歉,不停的安撫我。

劇中的死亡跟屠殺場面我都還可以接受,
雖然不時有嘆息聲跟無奈感。
但是.....不停的擄掠、強暴是我一直無法接受的畫面,
慰安婦的病死跟無助....好心痛也好害怕。
這些畫面都拍攝的很寫實,寫實到我一直屏息著,心揪著...
寫實到我都害怕到流下眼淚.....
女孩們~不要輕易去看這些畫面.......
如果妳不夠勇敢,如果妳像我一樣容易融入劇情...

其實,我挺佩服參與戲劇的日本演員,
他們必須背負著前人的罪人包袱,兩難的來演出一齣或許他們不苟同的電影。
陸川導演說,他和日本演員們有個君子協定,
如果這些演員在感情上、理智上覺得不認可的戲可以拒演。
他們接受南京大屠殺是存在的歷史,但是他們不接受數字。
所以整齣戲並沒有完全拍攝侵略者的行為跟意圖,
唯一有人性的日本人角川不時也為日本人拉點分數回來......

10/30才上的電影,不知道這段時間會不會對內容做剪輯修正,
如果就照首映的內容完全呈現,那它一定是部"限制級"
昨天的電影院我看到了一對很扯的爸媽...
他們帶了3個國小左右的小朋友一起來看,
因為免費的票?還是帶他們了解歷史?
我不知道他們的動機...
但是當父母的也要有點敏感度吧!
南京大屠殺耶.....不會有血腥畫面嗎?不會有姦淫擄掠的畫面嗎?
就算事先不知道...都已經看到了一些橋段,
大人都覺得不堪入目的畫面了,為何還不離場呢?
我真的不懂...。
如果這部電影也希望教育更多下一代不要忘記歷史的話,
那慰安婦的劇情可能要再刪減才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