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同事給了我2張首映票....
搜哩了~賴小牛同鞋...沒辦法擇日陪妳去看阿丹哥了
本來今天也答應我媽要回家吃飯,看樣子只好明天再回去盡孝道了。



首映地點在天母美麗華,晚上七點開始劃位,八點開演。
我可是非常準時去劃位~GOD!早就排到廁所前面了><
位置只能選中排但是靠邊的。

我個人非常喜歡歷史電影,話說我唸書時歷史最差,
但是用電影表達的歷史我真的很愛~每每看完我都會再去找相關史事溫習一遍。
聽說這部戲耗鉅資,很多明星大材小用只有軋上一小角,
黎明還演乞丐@@ 整個形象就超不像的!!
最重要的是有賴小牛喜歡的阿丹哥(甄子丹)演出,
我對他葉問的演出也是很激賞啦!這部戲整體來說,我是有期待的!





(以下略涉劇情,請慎入)
table_s.gif 

故事發生背景是在1905年的香港,此時的香港是由英國管轄。
當時中國腐敗的滿清政府還茍延慘喘一昧要消滅滿懷理想的革命黨,
興中會會長孫文已在東京成立「同盟會」,
預計要前來香港籌劃與十三省代表討論推翻滿清的革命運動。
滿清政府早就千方百計的想剷除他們眼中的「孫賊」,
收買眼線為得知孫文來港消息,當中也包括難得演出「起初」非正派的甄子丹,
劇中飾演沈重陽。

主軸就繞著
陳少白-中國日報社長、革命黨人,一直暗中安排孫文來港一事[梁家輝飾]。
富商李玉堂-陳少白友人,多年人默默資助革命黨[王學圻飾]。
李重光-李玉堂之子,受了革命思想的鼓吹積極投入革命一事[王柏杰飾]。
沈重陽-一個好賭成性,拿錢就辦事,是李玉堂妻妾的前夫[甄子丹飾]。
車伕阿四-李玉堂家的長工,為主子盡心盡力付出,毫無怨言[謝霆鋒飾]。

其中只有出現不到5分鐘的張學友,
飾演興中會會長楊衢雲一下子就被滿清的殺手暗殺死了~
還有李嘉欣甚至沒有台詞,飾演乞丐劉郁白已過世的老婆,出現僅1分鐘....

劇中還有許多協助孫文來港的護衛小角色,
都是臨時被召來成軍,
其中我覺得那個飾演戲班方團長女兒的李宇春....或許演戲不是她的強項....
當他父親被滿親殺死時,他流的淚我覺得..很不帶感情><,我有被感動,
但是我是被自己幻想的情緒感動。

剛開始接受滿清政府收買的沈重陽,後來因為親情的委託感動,
轉而奮不顧身的保護革命黨人。劇中的武功也真是了得~看的好滿足!!

很多護衛隊的人他們根本不清楚為什麼要去保護孫文,
更不清楚要保護的人是誰,他們只憑著暗地裡的一股使命感,
犧牲了自己的性命,只為了換取那1個小時密會時間。

阿四他更是只為了保護當孫文替身的少爺李重光,
最後抵死不放開滿清驍勇善戰的閻孝國....那一幕真的好感人.....

孫文密會結束了,也順利再搭上了船離開了,
留下了滿城為他壯烈犧牲的人,
留下了一個愛子心切的父親承受著喪子之痛,
留下了一個待嫁人妻的心碎女孩。
他們的犧牲替革命翻開第一頁,帶給人民無窮的希望,
造就了6年之後的國父革命成功,
在成功的背後有多人知道這些小卒的犧牲?
這是一部讓人感動的電影,劇情緊湊不冷場!
值得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