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無意間看到HBO在播這部片時,已經播了10來分鐘了,
會吸引我的地方是
一個女士抱著一個女嬰到療養院那一幕讓我有了往下看的興致。

The-Memory-Keepers-Daughter

故事發生背景在1964年,一位英俊的骨科醫生David,
幫自己太太(Norah)接生時才知道懷了龍鳳胎,
但也才意外知道男寶寶是個正常活潑的男嬰(Paul),
女寶寶(Phoebe)卻是一位唐氏症小孩....
因為David以前也有位唐氏症的妹妹,
他知道家中存在患有這種疾病小孩的痛苦,
於是當下馬上決定把女兒交給一位暗戀他的護士(Caroline)送去療養院。
Caroline看到療養院冷冰冰的對待病人的態度,
她心軟的決定將Phoebe留在自己身邊照顧,
她遇到了相愛並且跟她一樣善良的卡車司機,
於是帶著Phoebe遠離了David用她的愛心扶養Phoebe長大。



David編造了女兒一出生就過世的謊言騙了Norah,
以為這種方式是對雙方都好的方法,
卻讓自己開始陷入沉默並且逃避的婚姻生活。
Norah因為David
的轉變也開始消極、出軌...............。

劇中的Phoebe從嬰兒開始就真正的找來一位唐氏症寶寶飾演,
逼真的讓我...不由得由心中擔心、害怕、憐憫~
David認為唐氏症寶寶不長命、會讓家庭不快樂,
相反的因為Caroline的細心照料,
Phoebe不但能唸書還可以朝著自己興趣發展,
還用行動努力爭取唐氏症小孩的教育權。

讓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話是,數年後Caroline去畫展遇上了David,
她還是選擇不讓David涉入她與Phoebe的生活,且她告訴David
「你或許省去很多痛苦,但你也失去很多快樂。」
唐氏症寶寶先天的缺憾,他們學習時間比正常人要多付出10幾倍,
扶養他們也或許要比一般父母多付出10幾倍心力,
但是他們的天真,還有無法切割的親情血脈...失去他們不見得特別快樂!~




故事年代背景的醫療進步不夠,
連懷了雙胞胎都是到臨盆之後才揭曉,更別說事先檢測唐氏症寶寶了。
我撇過頭去跟林先生說「這部片對於孕婦來說,是一部沉重又傷感的電影。」
我突然摸著肚子裡的寶寶祈禱也感謝,
希望她一切健康,我什麼也都滿足了....
最後因為David的驟逝,被瞞了數十年後的Norah,帶著Paul跟Phoebe相認...
可愛的Phoebe把她努力掙錢買來的花分成2份送給Norah與Caroline,
並且說了「Happy Mother's Day」
我哭了.....
或許這是對即將為人母的我感受特別強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