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我大概肖想了3、4個月有吧?!
2009年底忘了在那個電影院看哪部片時剛好有珍愛人生的預告,
老實說,我被裡面黑黑胖胖的女主角吸引,
說是好奇心驅使也可以,但也是被簡短描述的劇情感動著。


table_s.gif 





女主角片中就叫「Claireece "Precious" Jones」,
故事背景是生長在哈林區16歲的她,16歲才念到國中,而且是個文盲。
在她心裡深處一直有個秘密,12歲時被自己父親強暴生下一名唐氏症的女兒,
如今她又因為父親的惡行懷了第二胎。
除了父親對她做出的種種人神共憤的行為外,
還有個不正常,對她施暴,惡言相向的媽媽....

被迫強行休學的她,只能到校長推薦的特殊教育機構去就學,
上課只願意待在角落而不喜歡發言,
受到老師Ms.Rain的鼓勵,Precious才漸漸敞開自己的心房,
去接納他遭受到的事實,也開始努力在自己學業上。
其實Precious一直有個明星夢,她也從不放棄自己,
她勇敢積極的面對出世的第二個小孩,離開她母親黑暗的生活,
但沒想到她遇到了人生最殘酷的惡夢....她被她父親傳染了愛滋.....。
她在筆記本上寫下"WHY ME?"可以徹底的感受到她的無助,
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意志力又瞬間被摧毀。
她選擇用最積極的態度面對她往後的人生,
不願意依靠她媽媽假裝的保護羽翼,靠自己的力量去過屬於她與她小孩的生活。

table_s.gif 

這是一部勵志電影,但看完後...還是有些許沉重~
(ㄞ..我怎麼老是看讓自己沉重的電影?)
因為我自己本身對於"女性""暴力"這種議題會有點懼怕,
看完後我感到些許壓力,
但是我佩服劇中的Pescious,她面對壓力的處理跟態度都與她的年齡成反比。
況且!天下真的沒有不愛自己小孩的媽媽,
即使這個小孩不是妳當初期待的小天使,甚至是惡夢之後的產物,
她還是接受那小孩給予她的力量,讓她勇往直前的走。
飾演劇中那位殘暴媽媽的Mo'Nique,她因為此片抱走無數的大獎,
但是原來她小時候也經歷過和Pescious相似的際遇。
劇中的她坐視女兒被自己先生強暴,戲外的她小時候曾被自己親哥哥性侵..
新聞》 
我無法想像她拍攝此片時是怎樣的心情?

整部電影會有讓人屏息的沉重片段,
但也有另人感動灑淚的情結。
值得推薦的一部好電影!!!





官網 》 pc_26_0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