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電影,感謝讓我選了一部好電影!
如果還趕的上,大家趕快去看!!!~~~

週五的晚上,我們兩個人手握兩張電影兌換券,
google著今晚有什麼電影。
我真的超感謝還好沒有選了納尼亞跟告白(雖然我現在還是很想看告白)。
關鍵救援已經是11月底上映的片子了,至今快播出一個月,
我期望著電影院人少一點,不過相對的場次也少了...
只能趕上京站威秀晚上11:50的場。



看過即刻救援的我,好巧的這部片也有尼恩連遜,
於是我事先把此片劇情設想跟即刻是類似的~
他們的確有類似之處,即刻救援是為了拯救女兒而不畏生死的動作片,
關鍵救援卻是為了拯救老婆的驚悚片...雖說歸類驚悚片...
但整部戲卻揪著我的心讓我頻頻想流淚~

我激賞羅素克洛的演技,對於之前我嫌他胖這件事,
由衷的深感抱歉....

red02.gif 

(下面有雷)

故事敘述著在大學任教的John因為他的妻子Lara意外涉入一件謀殺案而被關,
他始終相信他妻子是被冤枉的,但所有事證都指向Lara是殺人兇手,
即使John想盡所有辦法上訴洗清Lara的罪名,還是沒有辦法...
當一個理智的人被逼急了,我相信所有不理智的行為都會出現了。

因為妻子得知自己上訴失敗後的自殺行為,讓John的不理智更合理化了,
他開始策劃截獄,過程中他內心道德跟親情的角力戰也常常讓他一度想放棄,
我一直以為他會放棄~我真傻...他要是放棄了..那這部戲就鳥掉了!哈XD

我第一次被感動的地方就是,當上訴失敗,John強忍淚水要去跟Lara會面時..
兩人失望絕望的淚顏~我哭了...
第二次被感動,Lara收起以往的笑顏告訴John,
算了吧!或許監獄就是她的餘生,
她就是那個殺人犯。而John卻依舊堅定的告訴Lara...「因為我知道妳的為人,
我永遠都不信妳是殺人犯,而我,一定不會讓妳在牢中過一生。」

為人母的我,我真的懂那種親情的渴望,
但是如果截獄失敗或許妳的小孩就注定孤苦一輩子了..
John當然也考慮過他的孩子,但他最終還是決定就「做了吧!」
一連串的截獄事前準備讓他吃盡苦頭,傾家蕩產,
後半輩子可能再也見不到自己的父母,但是他為了妻子還是做了!
與警察的鬥志跟追逐真的是高潮迭起,沒有誇張及超乎常人的白痴劇情。

第三個感動,當時間逼著他們行動,John一度要放棄去接回他們的兒子,
但Lara得知她不能跟自己的小孩生活時..她決定馬上結束自己的生命,
(呼~還好沒有成功),這一幕我也哭了。
John還是冒險去接了小孩一起逃亡....

我跟林先生以為他跟他老婆會慘死在警方的槍下....結束在悲傷的劇情,
沒。他們成功了!
看著Lara那樣堅定冷靜的神情,我ㄧ口就篤定「人是她殺的!」
沒想到最終的劇情還給她一個清白,讓他們的罪行..合法化了。

red02.gif

看完這部戲..我又開始陷入那沉沉的思考,
縱使已經凌晨2點半了..(而我隔天要值班)

①這世上一定很多冤獄!
   就我認知,Lara被涉入此案的案由現實生活裡很有可能發生啊!

   第一,妳隨時都可能跟你上司大吵一架對嗎?...............YES
   第二,妳們同公司所以車子都一樣停在停車裡對嗎?..........YES
   第三,下班後妳上司去開車碰到有壞人在停車裡場裡打劫而被誤殺,
             這可能嗎?..YES
   第四,誤殺人的壞人在匆匆離去之前可能不小心撞上即將取車的妳,
             而將被害者的血液不小心也沾到妳衣服上了,
             這可能嗎?.............YES
   第五,殺人凶器-滅火器被使用完就隨意丟在地,不小心擋住你的去路,
             妳剛好順手移開它而不小心讓凶器沾到妳的指紋,
             這可能嗎?......YES

   看唄....上述這些同時發生的可能性不能說沒有,
   但是Lara真的沒有殺害她上司,她是不是很冤?

②我對著林先生說..如果是你被冤,說真的我不會冒險救你!
   而如果換成是我被冤,我一定會想盡辦法自殺,
   讓你帶著小孩另謀一個寄託....。
   這決定的出發點是因為『小孩』不是不愛對方。
 『當媽以後真的超怕死的』這句話大家應該耳孰能詳,
   其實我覺得是很矛盾的一個思考!
   的確很怕死,因為有了小孩..
   我不能冒任何一絲會讓她孤苦無依的可能去拯救林先生,
   所以我不會救他!
   但是有聽過『為母則強』嗎?
   也因為我不能冒任何一絲會讓小孩孤苦無依的可能,
   所以我不能讓林先生來救我,我會選擇自殺!
   當媽是不是矛盾? 
   是。真的是。小孩是全部..所以拜託...冤案不能發生啊~~
  

red02.gif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雖然有一度我矇起眼睛不想再看了!
因為我同情John跟Lara的遭遇,更憐憫John的努力,
不過我最終還是說了一句「最後還是決定看這部電影よかった!」
也難怪全美影評盛讚:「這該死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