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驚訝一個1歲的小人如此的反應,
因為上週的員工旅遊,兩週前我把圈帶回去婆家再度麻煩我婆婆幫我帶。

記得把圈留在婆家回來台北的那天下午,
林圈圈看到我要開車走了,還開心的跟我kiss bye~
因為她正開心的要跟姑姑出去逛街了!
我以為1歲的圈圈跟以前一樣習慣狡兔可以三窟的生活,
我放心的回到台北。



過了幾天我婆婆打給我說圈圈一整天都哭著喊麻麻~
這情形也不是沒有過,她之前只要肚子餓了就叫麻麻,
所以當下我只也是揪心了一下但沒想太多。



週四,我婆婆貼心的把圈圈帶回台北來給我,
晚上八點左右到,我大開剛到個車門看到一個沒有笑容的圈圈...
接著20分鐘她幾乎都不正眼看我,眼神直視遠方,我喊她也毫無反應@@!!!!
很明顯,真的很明顯,她‧在‧生‧氣
請別說我是一位反應過度的媽媽~因為連我公婆都看出來了!!
林‧圈‧圈‧在‧生‧氣
我當下又趕著出門上課,只能一路上跟整堂課都帶著忐忑的心情....



上完了漫長的1個半小時的課,衝回家後~
林圈圈終於氣消了!!!
我又看到了一個愛笑的圈圈~
據大家所言,剛剛圈圈對她爸更狠,
不笑、不看、不給抱。



原來她真的在生氣,生氣我當初怎麼把她丟在那邊沒去接她...
因為接下來的2、3天,她都不願意讓我離開她的視線!
一個一歲的小孩,她除了知道誰是她的爸媽,
她還知道什麼是「被遺忘」與「生氣」...
我的腦子馬上轉到了,那些父母早早離異的小孩們,
不管他們一歲、二歲或是小學,他們心裡一定知道大人發生了什麼事,
而那些大人的事"絕對"對他們是一個莫大的影響。
接下來這兩天,我的圈圈也幾乎不讓我離開她的視線,
我不在她不睡,我不在她不安。
怎麼拋?接下來的日子我真的拋不下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