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是需要一個生活上規律的訓練,
但是我覺得應該不是我們訓練圈圈,而是她要求我們配合她的習慣。

從圈圈接上台北由我跟我媽接手帶她開始,
我發現圈圈她有一套自己很堅持的「規律」跟「規定」,
只要你尋著他這個習慣他會很配合的讓你很好掌控!



第一) 早睡早起

其實除了圈圈出生到六個月左右那個不穩定期,她是個淺眠的孩子之外,
目前為止她幾乎都是晚上八點半至九點左右睡覺,
早上七點半或是八點起床。
(
才能讓她媽媽通常晚上的黃金時間還能優閒的打網誌)

第二) 回籠覺

圈因為早起,她通常早上去阿嬤家玩耍一下,
吃飽後會需要一個短暫的30分鐘至一個小時的補眠,
大約都是10:30睡到11:30


第三) 午覺
下午三點左右是圈圈午睡時間,通常她會開始挖耳朵揉眼睛,
給她一個奶嘴+ 一隻巧虎,就會睡上個一個小時至一個半小時。

第四) 睡前喝奶 + 刷牙
晚上睡覺前,不管剛剛是否有吃飯,
圈圈都會需要一瓶ㄋㄟㄋㄟ(她會主動討),

喝完ㄋㄟ她習慣都會喝大量的開水(也是她要求),
再來遞給她一把牙刷(這個是我的堅持),

雖然他不會認真刷,也不知道怎麼刷,但是她會開始咬牙刷,
我的心裡告訴自己「這樣多少應該有刷到...」
沒辦法~圈圈不太讓我幫她刷(攤手)
刷完牙之後一定要遞上奶嘴給她,並且左手要給她拿奶嘴蓋子
~
這些是她的規定
...
有時我奶嘴蓋子忘了給她,她會阿阿阿的莫名奇妙大叫
~





我一直都很感恩也遵守圈圈這樣的習慣,其實讓我輕鬆不少
!
她這趟回去奶奶家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也讓她奶奶輕鬆很多。

或許我們常常要小人不能做這個不能做那個,

吃飯要乖乖坐好等,但其實小人也有自己的堅持而當中也有他們的道理。
像圈圈睡覺要求巧虎一定要夾著腳中間,手上要握著奶嘴蓋子,
或許她這樣才有安全感,有時這些可愛的規定都會讓我會心的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