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發燒了,一整個沒有預警,沒有徵兆。
後來我偶然知道原來是三天前一場朋友聚會,
在場一共有五個小朋友,其中四個小朋友回家都燒到40度~
原來唯一沒有反應的小朋友他應該是帶原者....
聚會中早到的人告訴我,那位小朋友他抵達時是帶著口罩,
旁人問起,他媽媽才淡淡的說『恩~他感冒了,不過快好了』
後來知道這件事,老實說我有點生氣,
或許是前一晚凌晨三點半抱著圈圈跑急診的情緒蔓延的影響,
我氣為什麼沒有告知? 為什麼沒有防護? 為什麼還要參與?
三個家庭四個小孩二個大人都高燒了...我有點抱不平!!
不過這樣的情緒也因為對方是熟識的友人,
也因為隨著圈圈感冒漸漸痊癒,我漸漸釋懷。
但我開始警惕著自己。

今天我帶著圈圈回診,
週六的關係只能看急診,
2012/1/1沒想到急診室的生意開了紅盤,
下午四點候診人數到了25人~
滿屋子大多都是發燒的小朋友。
我109號,另一位媽媽110號,
那位媽媽很明顯的耐不住性子,這我可以理解,
畢竟假日還來到急診室的家長,有幾位是可以面帶笑容的?
等候時間久了,漸漸有些家長待的不耐煩,
我看見那位媽媽開始鼓舞大家跟護士反應候診號碼安排的不妥當、不公平等等..
又過了30分鐘,看診的速度依舊龜速,
我坐在那位媽媽的旁邊,她向她的親人說:
「我等到火都要上來了!妳看我女兒都等到退燒了!!」
「吼~裡面那些爸媽都在浪費時間問醫生白痴問題! 害我們在這邊等」
妳女兒退燒了...不好嗎?何要抱怨?大家不都在等嗎?
我仔細看了看現場,唯讀那位媽媽的
小朋友是上了國小,應該有個五六年級左右,
其他的都是強褓中的小孩...在場年紀最小的小病人還未滿1個月。
大家都是為人母的身分為何沒有同理心?
這是我這幾天對這些人百思不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