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
今天是有導遊領軍的一天!!
我可以不用煩惱行程跟交通!
Bernard(大學好友的老公)原本在馬來西亞就是導遊,
今天會開車來接我們到較遠的地方參觀,
晚上也入住他們在太子城(布城)Putrajaya的房子!

早上一樣的地方用餐,
圈圈今天食慾不太好,沒吃啥...



我們也沒花太多時間吃早餐,
用餐完回去飯店整理一下行李,
大家決定這短暫的上午時間就用來在附近繼續血拼好了!



於是大家又把昨天逛過的百貨在逛一次XD



新發現~
如果你有帶護照,可以到Fahrenheit的服務中心登記住宿的飯店,
即可拿到旅遊卡,Fahrenheit百貨內購物可以打九折!!



大約12點,我們準時在Lobby等待朋友來會合。





今天的吉隆坡我覺得是這幾天來最熱的一天....。
還好等等有車子坐,省去拎著拖油瓶換捷運地鐵的不便。

Bernard超有心的~他遲了點到的原因是,
他帶著鍋子想去買肉骨茶然後帶到另一家有好吃的奶油螃蟹餐廳,
這樣我們就可以同時享用兩種好吃的料理了!
可惜奶油螃蟹沒開@@,所以我們就直接拉到「旭日肉骨茶」。



應該是香港人開的~
因為看到朋友整場都用廣東話溝通。
點菜的事也都交給Bernard,點甚麼我們吃甚麼。





青菜~稍鹹了一點,可能熱帶國家吃的都比較重口味。





肉骨茶的肉跟蔬菜類/菇類的分開兩鍋。
湯頭我可以接受,我印象中本來以為會有很濃的中藥味,但是也還好耶!~

另外附上一碗肉骨茶湯給我們沾,還有油條跟米麩?之類的東西可以





另外這三種配料混合在一起,也可沾著吃。



再來上一鍋豬肚湯跟一碗滷肉兒~
豬肚湯的味道挺特別的,都是胡椒味。滷肉兒就沒有我媽魯的好吃XD





圈圈這餐吃超多的~可能是早上餓昏了。
午餐完畢,Bernard開車帶我們到吉隆坡電訊塔(高塔),
門票原價: 45RM 我們請Bernard事先幫我們訂了個折扣價: 30RM





馬來西亞政府真的是值得學習,
他們當初蓋這個高塔,為了旁邊的百年老樹,
他們選擇不砍伐而是築起保護的水泥牆跟它共生。



我在高塔的building裡發現好妙的販賣機



投幣後就可以直接喝到現榨的果汁耶!~



有個導遊隨行真的很好,
一直有免費的詳細解說,
再加上今天天氣很晴朗,視野看的很清楚。

透過望遠鏡下看到Day3 獨立廣場上的旗子~超級無敵清楚



Twin Tower








電訊塔,除了可以登高望遠,裡面還有一些設施可以逛,
例如縮小的馬來西亞的各式高腳屋~









離開了高塔,我們刪去了歷史博物館的行程,
決定前往馬哈迪Galleria Sri Perdana的舊觀邸參觀。



今天非假日,沒有什麼旅行團,抵達時只有我們一行人。
馬哈迪是馬來西亞1981-2003年的首相,位高權重,
但我覺得他的生活卻異常的樸實。



入內是禁止拍照的,無法分享照片。

外頭擺著馬哈迪的舊車是可以合影。






離開了官邸,前往了我最近去位在太子城的粉紅清真寺PUTRA MOSQUE





我們驚險的趕上還有開放的時間,順利進去參觀。
但是必須先在入口處右轉換上衣服~只有女生需要(小孩不用)。



回教國家,女性的脖子跟耳朵、頭髮都是必須遮起來。



我真的很佩服在這麼悶熱的地方,他們可以這樣包緊緊的一整天。



我也很佩服這裏的人可以把地板擦的這麼光亮@@







一樓的大廳僅有男性回教徒可以進入,女性一律只能到二樓參拜。



參觀完粉紅清真寺,可以到大門口右邊的通道通往b1,
這邊可以看到整個完整的建築。



粉紅清真寺大約有四分之三的面積坐落在水上。





Bernard貼心的幫我們買了雖然很甜但是很好喝的印度拉茶。







位於粉紅清真寺旁邊綠屋頂的是-首相府



結束了這個景點,我們必須先送新加坡的朋友Alex搭機去~



別看這樣的天色,其實已經六點了~
後來我們先回Bernard溫暖的家稍作休息,晚點再出來覓食。

因為我的回程班機本來是28號的下午,臨時改為28號早上雖然無奈,
但也慶幸,因為我真的累了.......。

晚上八點太子城下雨了,Bernard決定帶我們前往Kajang吃沙嗲!!!
我們真的運氣"超好",想吃的那間又沒開!!





只好吃他對面的店。
雪蘭峨州的Kajang被稱為馬來西亞的沙嗲市,Google時真的會發現
Kajang跟Sate幾乎是連在一起的~








我們點了三顆椰子水,外加一盤雞羊牛沙嗲,



還有一碗叫他們不要加辣但還是被加辣了的牛肉米粉~



這樣結帳時才200多不到300的RM,好便宜ㄚ~

沙嗲真的很好吃,圈圈也很愛很愛。



雖然沙嗲已經有醃了甜甜的醬汁再下去烤,但是另外沾上店家附的醬更是一絕。



Bernard說,白天跟晚上的粉紅清真寺是兩種不一樣的感覺,
他先帶我們去太子城附近新開的mall再吃點其他東西,
等等就會去見識晚上的粉紅清真寺。



這間麵包店...........我給他100個讚!
原味的已經賣完了,Bernard幫我們買咖啡口味的。

IMG_7894-1 IMG_7895-1

GOD! 我是認真的! 這個麵包真的超級好吃!!
我們一家三口都好愛...
聽說,有引進台灣,不過好像@南台灣~我好想買!!

再來一杯喝不完的沙士+冰淇淋

IMG_7896-2 IMG_7898-2

這飲料真的跟台灣的沙士一樣,只是中間加了一顆冰淇淋=漂浮沙士@@

就這樣,今晚在吃吃喝喝下結束~
晚上的清真寺因為下雨我們就遠遠的速速拍照完就上車了。



太子城的晚上很安靜,環境一樣整潔摩登。
在回朋友家的路上,圈圈已經呈現昏睡了~
還好出門前已經有先幫他洗好澡....我自己都快累斃了~我可以想像圈圈有多疲倦。

隔天3/28的班機,我們必須6點多就起床。
圈圈很乖沒有哭,只是不停打呵欠。



機場等著check in的人群,害我們沒有辦法有時間找個地方吃個早餐。



看到機場也有Secret Recipe,我們打算外帶圈圈可以吃的餐跟Day4沒有吃到的甜點







只不過失策的是,一上飛機沒多久大家都睡成一團了,
沒人有空吃甜點阿....
圈圈嗑完我買的炸魚排後盧了一下也昏睡了!

馬來西亞6天5夜圈圈第一次出國旅遊算是很順利,好不好玩是其次,
我把圈圈跟肚子裡面的那個小隻的一起平安帶回來了,我好感動!

25.gif 旭日肉骨茶- 
NO.19B 21B 23B 25B,Jalan Medan Imbi, Off Jalan lmbi,55100 Kuala Lumpur
Tel: +60-3-2148-9334


馬來西亞行前記 pc_26_04.gif

Day1pc_26_04.gif


Day2 pc_26_04.gif

Day3 pc_26_04.gif

Day4 pc_26_0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