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小人很妙,會看臉色還會看場所,更會看人。
圈圈在婆婆家的那段日子,
婆婆有時會跟我通電話敘述圈圈最近的狀況,
最常聽到我婆婆說
「乖的時候很多,壞的時候很會欺侮姊姊。」
圈圈容易指使姐姐陪她玩,陪她幹嘛的...

但是把圈圈接回來的這兩周,我跟林先生都覺得
「咦~其實圈圈很乖阿....」
我們很納悶!
是因為有接近年齡層的小人在一起?還是姊姊習慣讓圈圈?導致圈圈軟土深掘?
圈圈總是會在姐姐面前耍霸王,但是在我們家圈圈就超乖的@@
乖乖自己看巧虎的書,自己收玩具,幫我丟垃圾,乖乖讓我刷牙,九點拉我進房間睡覺。
不知道是圈圈覺得如果她不乖乖的話,
我又會把她送到我婆婆那?還是因為她真的吃定姊姊跟奶奶?還是我婆婆比較寵她?
原因不可考,但是確定的是小隻的出來後,圈圈肯定大多數的時間都要待在我這邊了~
我應該會好好「教導」這個賊小孩。



不過賊小孩可能也因為這段時間有姐姐們陪,
她的語彙能力進步的驚人!!
那天拿著巧虎的書跟我說
「麻咪,這是布丁、時鐘、帽子,還有球球」
一連串的單字我根本沒教過他...
再加上他還偶爾會說出帶有台語單字的句子XD,我更肯定是爺奶或外公外婆的影響
「麻咪"棒"巧虎DVD給妹妹看。」XD
有時會讓大家噗ㄘ一笑,但這樣的另類雙語教學其實也不錯啦!~



其實你說圈圈現在是Trouble two嗎? 我覺得也還好~
反正小孩在我們心中應該永遠都是個不定時的trouble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