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極美』兩個字拿掉了....
抱歉~蘇美島迷們...不是蘇美不美...
主因是之前有帛琉pc_26_04.gif  的體驗,再加上我太太太期待了,
我只能說在我心中,無敵的海景目前還是非帛琉莫屬!

Anyway,我還是會非常認真的把遊記寫完的!
有鑒於出發前追了幾個旅遊部落客的文,
我發現大家都不太努力的把介紹的餐廳或地點說清楚~
讓我到了當地有如無頭蒼蠅般的亂找,
再加上不靈光的飯店人員,常常給我錯誤方向!! ><

Day 1 我真的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出花了!
而這真是我遇到最快的一次check in
是因為大家都不想搭華航嗎?

禮拜五的早上,意外的華航櫃檯queue不長,
我們先用了網路報到,先劃好了位置跟先拿了boarding card後,
只需要去掛行李就OK了! 所以大概只花了10分鐘! 真的超快。





桃機的一航廈真的有進步了,我不是指報到速度,
而是硬體!
可能對我這種一年出國僅1,2次的人感覺會比較明顯。

景觀電子圖書室,很舒適~


IMG_3638-1  IMG_3639-1

還有機場圖書館,連手機充電服務都有。
很好! 請繼續加油。







今天搭的是華航747客機,非常大一隻!



飛行三個多小時候會在曼谷短暫停留等轉機,
飛機上空服員會發出入境卡,請記得索取填寫!



等飛機抵達曼谷機場後,我們就順著Transfer的指示牌前進。


另外曼谷機場裡有許多櫃台提供Free Wifi的密碼索取服務,
只需要做個簡單的護照號碼登記後就可以拿到一張密碼函,
在開通密碼一個小時後Wifi會鎖起來,
意思是如果你只索取一張密碼只能免費使用一小時。





順著指示告訴我們轉機到蘇美,清邁等等的旅客要到三樓報到,
但是Staff請我們在一樓櫃台check in即可,
因為是轉Demestic flight 其實報到程序很簡單,
會在我們身上貼個Baggage Claim的貼紙,代表我們是轉機的旅客。



IMG_3665-1 

我們二程是轉曼谷航空,在候機室的對面有曼谷航空的專屬休息室,
只要拿著boarding pass就可以跟櫃台報到並且拿到internet password
現在不管到哪~網路真的是普及率太高了! 非常好!





這邊有簡單的小茶點可以享用,
其實剛剛在飛機上也吃了餐,目前是處於不太餓的狀態。







荷葉包著的小點是泰國這邊美食,
我本以為是甜的,沒想到裡面有包著肉,鹹甜混合,意外的讓我好喜歡。



來休息室,不是吃吃喝喝就算了,
如果你是自助旅遊,請記得在這邊先拿蘇美島當地的地圖,
休息室裡有專放free copy的區域,可以自由拿取地圖跟一些簡介。
當然到了蘇美島有些飯店也會有提供,
但是像我們第一間住的Nalinnadda算是精品旅館/民宿,
他們沒有像大飯店有充足的資源,就沒有這些地圖可以拿。

IMG_3676-1IMG_3677-1

上上網,吃吃東西~ 又即將登機了!
我們這次沒有搭像一些網友分享的螺旋小飛機到蘇美,
算是中小型飛機,不過一樣沒坐滿...
雖然短短一小時就到蘇美了,飛機上一樣有供一餐小點心。



當你這餐吃完也代表你快到達蘇美了!

看來蘇美今天的天氣跟我們在曼谷機場的感覺一樣,一點點陰陰的..
我其實沒有期待六天都要大晴天,至少讓我見到兩天太陽我就滿足了!



就是這個飛機上俯瞰的景色,讓我先對蘇美的印象扣了點分...
Sorry~我或許不太客觀,也可能是我太愛帛琉,
不過我腦子裡的確是不自主的冒出帛琉的美景跟它相比。

下了飛機,我們搭上接駁車到出境大廳,



不過在此要稱讚一下蘇美機場,
小而美又有特色,還五臟俱全,機場工作人員的素質也不錯!英文都很溜。





(回程機場的照片會較多)

因為是轉國內班機來到蘇美,這裡也省了再次出關的程序,
拿了行李我們就直奔機車接駁車區,
你可以選擇搭Texi 或是 Mini Bus。



在蘇美交通費都偏貴,不管搭Mini Bus 還是Taxi
我們選了Mini Bus~櫃檯的人先詢問我們的住宿,
再決定落在哪區?怎麼收費?
Nalinnadda是在拉邁南區,所以一個人車資是THB200
如果你人多,也可以選擇包車比較划算。
拿了買好的票,照著櫃檯說的等候地方等接駁車來。
這裡可以預先查Mini Bus車資 >> HERE pc_26_04.gif  



來蘇美的觀光客幾乎都是金髮碧眼的,我很少遇見華人更別說台灣人,
另外一個層面也代表>>幾乎沒有阿六客!

接駁車上我們的確是最晚下車的遊客,
大多數的人在查汶區就下車了,我們是要在較南的拉邁區。
這裡有張網路抓的蘇美島簡圖,請參考。



大概下午兩點左右我們抵達了我們的Villa Nalinnadda
我很難敘述這個Villa有多美,先放上幾張照片再分篇介紹。







是滴! 我住的是面海且鄰泳池的海濱套房。
Agoda上寫的房型是:
Beach front collection – included breakfast/ daily unlimited spa

意思是除了海景,我還附贈了一次SPA!! ㄎㄎㄎ(住兩晚才有贈送雙人)
更多美麗的Nalinnadda照片會不時出現,不論夜晚或是白天都好美!

我們在這裡跟前一天先到曼谷的朋友會合了,
Villa送上了超級無敵好喝的荔枝迎賓飲料後還詳細跟我們解釋這裡哪些餐廳還不賴。





我們還跟飯店租了機車,租金是THB250一天,
意思是出租24小時就是250泰銖,
價格上當然有比外面貴,因為你千萬不要以為在飯店可以買到比外面還要划算的東西。
但是在飯店租的優點就是,我們也可以在飯店還車,且Nalinnadda不押我們護照,
如果你外面自己租或許租金只要150泰銖,但是你護照必須要放在那邊



機車我們可以使用整整24小時,到明天下午三點之前我們會盡量利用的!

Villa的人請我們往北走,可以先去加油或先吃飯都OK!
因為都是在唯一往北(往查汶區)的路上。

我們同伴為了等我們還沒吃,所以我們打算在路上遇到的第一間推薦餐廳就吃了!
沒想到大概2分鐘不到的時間就遇到這間啦!!
--- Sabeinglae Restaurant



沒想到網路上它也的確是頂頂有名的餐廳。(分篇介紹)
這邊的餐廳幾乎都是面海~ 畢竟是環海的島嶼,
拉邁海灘真的是比較少遊客的海灘,正合我意!



吃飽後,我們繼續往北,因為必須要找到加油站...
我們不想隨便買路邊的瓶裝汽油~



在距離Villa約10-15分鐘,蘇美常見的賣場Tesco旁邊有間加油站,
他們說我們最少一定要加THB40的油,fine~ 就加40元吧
加了油比較安心,本來想打算先去找離我們不遠的阿公阿嬤石的,
但是就是這麼湊巧TESCO後面有個傳統市場,
我們就先去逛逛了。





這種colorful的飲料...不就是在呼喚你『我超級不健康,趕快來喝我。』
在蘇美我們真的是除了水跟可樂跟啤酒,一律不敢亂買飲料。



炸雞我本來想買,但是怕死的林先生阻止我~



不過由於我堅持要買涼拌海鮮的小攤子,
林先生答應我等等逛完阿公阿嬤石再回頭來買。

阿公阿嬤石(Hin Ta & Hin Yai),是一般團體一定會有的行程,
通常跟富貴大佛這個景點綁在一起,就變成環島的行程了,
因為富貴大佛(Big Buddha)在北邊。

而阿公阿嬤石就在我們要回程Villa Nalinnadda的路上會遇到岔路,
在蘇美拉邁區賣場Tesco Lotus往南騎(就是回Nalinnadda的方向)
或有不少的全家便利店,請注意路邊有一家它就在阿公阿嬤石入口的旁邊。





把車往裡面騎,會看到旁邊有私人收費的停車場..
我們不確定摩托車是否可以隨意停? 還是付錢買個平安好了!
所以一台車付了THB 10請人幫我們顧車,哈





阿公阿嬤石...你應該一目就會瞭然,
HINTA是阿公,淺顯易懂。



遠方那個就是"高聳的阿公"
阿嬤的話我真的不好意思拍,很逼真.....
它就在石頭的後面取景是最像的!



蘇美當地販售的一些明信片就可以窺知阿嬤石有多逼真了。

現在這個時間天氣很舒服,我們在這邊待了一小會,吹吹舒服的海風。





我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在台灣先查過蘇美的雨季是9月開始...
但是有當地人說其實6月就算雨季了@@
難怪我來這邊一查接下來五天都會下雨 >_<
不過飯店的人說,雨都是下一會就停了不用擔心~呼~
或許是淡季的關係,觀光區的人都不多,連商店街也是。





離開了阿公阿嬤石,我們打算去Tesco買晚上的精神糧食!
對了! 我記得10年前左右來過泰國(不過是普吉島)那時滿街都有人賣椰子,
來到蘇美,還沒看到有人路邊賣椰子水的...
所以我們這幾天想喝椰子水幾乎都是在Tesco買。



THB 33一顆,我本來以為太貴,但是它真的好甜好好喝...
導致我們幾乎每天都喝~ 這趟蘇美兩個人大概喝了有6,7顆吧!

啤酒,零食之外,賣場裡還有賣一些小吃,
我們也順便買了炒河粉、現烤格子餅。





還有剛剛市場上的涼拌海鮮~
不過....涼拌海鮮賣完了 >< 蝦密~ 一會工的時間...
我只好改買涼拌木瓜絲 THB 50



所有東西買齊,也大概晚上七點了,
我們打道回Villa Nalinnadda

傍晚的Villa 呈現海天一色的美景,
我們還來不及回房間放東西,已經開始狂拍照了起來,



今天有別的遊客來這邊用晚餐,就在泳池的旁邊,
等等我們就會霸佔了這個美景跟泳池~


這裡的員工真的很可愛,
他們總是親切的問候,也熱心的幫忙,
不管我們要求他們幫我們殺椰子,
或是我們請他們提供盤子讓我們來裝外帶的食物。



晚上我們就這樣,紅酒、啤酒、椰子水跟零食...還一邊游泳到晚上10點多。





插曲來了~
11點正在洗澡時...突然...跳電了@@!!
不是飯店跳電,是這整區跳電
附近也都呈現黑丫丫一片...
我們就用手電筒跟蠟燭撐到12點多...才恢復供電。
還好泡泡都沖掉...不然就糗了。

[Day1蘇美費用小計]

Mini bus: THB400
租車: THB250
午餐: THB450
油資: THB40
Tesco: THB128
晚餐: THB120


共>>THB1388



‧Related Website

Villa Nalinnadda  pc_26_04.gif
Agoda pc_26_04.gif


‧延伸閱讀

Day 1。宿-Villa Nalinnadda pc_26_04.gif 
食-Sabeinglae Restaurant pc_26_04.gif




 

arrow
arrow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