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陽光依舊燦爛的迎接我,
每次出國一碰到好天氣,我的心裡都不由自主的說了聲:謝謝。


謝謝這美好的開始。
但這美麗的開始抒不知...卻有著波折不斷的一天@@GOD!~

早餐,我們依舊聚在Lobby,
今天我們點了非常不一樣的餐點。





可愛的附餐依然,但是主餐卻....十分特別。
先來個林先生點的「甜死人不償命之香蕉%&#」
他說吃個一半就膩了,呵呵。



再來個我點的「大的嚇死人之起司火腿^#$%)@#%@%(@」





我看這個東東,四個人分食剛剛好吧?!
飽死我了....。

由於今天我們要離開Nalinnadda,在場有兩個人非常喜歡Nalinnadda隔壁的麵攤,
打算要做個完美的Ending~就是再吃上個它一碗麵,XD



所以我們直接去請他們端了兩碗到Lobby來,
(我們有給一些小費)



他↑真的很愛這碗麵。
我好怕之後幾天林先生會約我從查汶區騎車到拉邁來吃麵喔...



我們預計11點check out,
早餐時就先請櫃檯的人幫我們預約了接送車,
等等直接帶我們到查汶區的Al's Laemson Resort,車資是THB 600/car
趁著這短暫時間,我們趕緊再捕捉一下Nalinnadda的美景。









此刻,我是帶著期待的心情迎接下一個飯店,
當我們看到來接我們的車子是如此舒適~心情更爽,哈哈。



從Nalinnadda到下一個飯店Al's Laemson resort其實就大概跟機場到這裡一樣不近,
但是這趟只收我們THB600/car!
這豪華車讓我們沿路開心的嘻嘻哈哈~還跟司機拿了名片~


抵達Al's Laemson resort時我有小愣了一下,因為是要彎進一條小徑,
跟我印象中交通方便的Al's Laemson resort有出入。
不過先check in比較重要...
此時....靠...ㄧㄠ....我跟林先生的護照咧??
哇哩咧!! 護照跟一筆不小的錢都忘在Nalinnadda的房間保險箱裡><
此時司機的名片還真用的上...
我們只有三個方法可以拿回護照跟錢:
1)請司機幫我們拿-不過這太危險了,畢竟護照太重要
2)請司機載我們回去-這樣來回要花THB1200 實在太傷
3)我們租摩托車回去拿-唯一經濟實惠的方法! 只能選這個了。

不過這邊租車要THB300 ~喵的又貴了50元。


今天真的很熱...又透中午的...
簡單的問了管理員拉邁區的方向後,就出發了。
沿途我們看到了這幾天在蘇美島上唯一的紅綠燈~



路口旁剛好有間加油站,還是得先補個油。



再繼續趕路~
本來來不及看的美景,這趟摩托車之旅有讓我欣賞到了。



我們還停了吃不起的高級懸崖景觀餐廳-The Cliff



連飛機上的雜誌也大力宣傳的餐廳果然不是蓋的。





繼續趕路...趕到熟悉的拉邁區加油站時...
我突然感覺到屁屁底下有點無力...
原來,輪胎沒氣了@@ 是我太重嗎???
應該是柏油路太熱,什麼鬼東西讓我們破胎了啦! 啊)))有沒有這麼衰?!!
為了安全起見,林先生叫我步行一點點到旁邊的Tesco休息,
他一個人慢慢先期到Nalinnadda再想辦法。
我就在Tesco等了約莫一個小時,林先生終於出現了~~
他說Nalinnadda有推薦他一間修理機車的地方,幫了他一個大忙。
這樣一換雖然只要THB150,不過還是覺得超衰的,浪費了不少時間,
而這150元我們也必需吸收了,因為飯店說他們車交給我們時是好好的><

拿到錢跟護照安心了許多,我們得必需快點趕回Al's Laemson resort
因為兩個朋友還在等我們吃午餐。
再加個油,繼續趕路。



Al's Laemson resort雖然是獨棟小白屋,但是內裝有點讓我失望(飯店分篇介紹)
整個Resort好像有80幾間房間,腹地很大,還好我們住的就在Lobby後面超近。
我們放了東西後就趕緊出門了,都下午兩點多了還沒吃飯。
問了問櫃檯那邊有不錯的餐廳?
員工反問我們是要去Chaweng walking street嗎? 嗯~他指的是查汶大街...
他說查汶大街離這邊騎車約要20分鐘..
我心裡的疑問: 為什麼網友分享Al's Laemson resort是在查汶大街上?
這個疑問在我這幾天往返查汶大街之後得到了解答。
原來,有
1) Al's Laemson resort-是獨棟小白屋比較高級,但交通較不便
2) Al's resort-房型是兩層式的建築面對中庭,但位於查汶街上較便宜

算了,我們也不是這麼愛逛街,就住這邊享受多一點設施吧!
而且Al's Laemson resort一週有五天有接駁車可以到查汶大街上也挺方便的。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騎著車出發。
先陪朋友到外頭街上去換了點泰銖,



接著繼續騎,遇到了一個噴水池圓環我們左轉後...
是一個大湖(Chaweng Lake)之後我們就不停的在這邊鬼打牆!
因為我一直想要找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平價泰式餐廳,怎麼找都找不到,
問人不是不知道不然就是一直被報錯路><
我們大概繞回來Chaweng Lake三次!!
最後覺得吃湖畔旁邊的麥當勞好了!!!
停好車,我們走進湖旁的這一棟建築想找一下麥當勞的入口時...
我嚇到了!!將將..



原來,查汶大街就在這!!吼~ 建築物後面別有洞天。
我做了簡單的示意圖。



穿過建築物後是一整條查汶大街,
往右邊可以到頂級民宿「The Library」,
繼續往下可以遇到也是有名的平價餐館「Ninjia」(忍者)。



往左就是Al's resort的方向,也是有名的超人氣平價餐廳「Will wait」
它剛好在Al's resort旁邊,由於已經下午四點了,懶的再找其他餐廳,
我們就決定吃這間了!(分篇介紹)



在查汶街上,我們早就一直在物色好的按摩店,
這邊的腳底按摩都便宜又大碗,
朋友說剛剛有看到一間腳底按摩60分鐘只要THB190,這也太便宜了!
而且生意也很好!



這間就在查汶大街麥當勞正對面的「Iyara SPA」
很多年紀大的麻麻在外面休息,一副就是正統按摩店的樣子阿~



重點是,裡面外國客很多,價錢也公道!
我們在櫃台先買好課程後,就有員工帶我們先去洗腳。
接著整整60分鐘不縮水的按摩就來了~
還外加肩頸放鬆咧!!





除了我之外,大家應該都睡死。
按完,沒忘記給點小費~
這邊還有free wifi可以用! 如果這間在我們飯店旁邊應該會天天來按。

接下來的行程就好玩了,
我們本來在討論
要回飯店還是去漁夫村逛逛?
畢竟今天有租車,感覺應該要好好利用一下車才對。
回到停車處剛好看到一個遊覽車司機,想說跟他問路準錯不了,
但是他英文很差....他請他的導遊幫我們,沒想到是中文導遊耶! 哇哈哈!!
他說漁夫村(fisherman's village)大概騎車20分鐘可以到,
看看我們的油錶應該還夠來回~就GO吧!
還好我們有去,因為漁夫村應該是我在蘇美島最愛的一個地方吧!

漁夫村,
從我們飯店前往的話我簡單的從Google Map上做了個簡易圖。



從Al's Laemson Resort方向過來,會經過一個小圓環噴水池的地標。
繞著圓環左轉就會往Chaweng Lake的方向,也就是可以到查汶大街。
不左轉,順著路走就是往漁夫村了!
沿路的路標我也小心的記下來:
過圓環後會先遇到旅遊大學,接下來的有全家的三岔路右轉,遇到下個岔路再右轉,
就會抵達漁夫村。



漁夫村位於美麗的波普海灘(Bophut Beach)



我們來到這邊已經是將近六點了,所以一切跟夕陽有關的美景都出現了。



這邊的餐廳幾乎都沿著海灘林立著,



現在的天氣很舒服~沒有海風黏黏的不舒服,
夕陽讓我們覺得暖暖的。



整個漁夫村就像是個低調的小鎮,
餐廳林立但是沒有搶客叫囂的聲音,
街道也不髒亂,逛起來超級舒服,我們真的很慶幸有來這麼一趟。



淡季沒有充斥太多觀光客的漁夫村~我們很喜歡。







每個餐廳幾乎都是有著前後門,前門迎客,後門連接著沙灘。
我們並沒有打算在這裡用餐,但是我們想找間餐廳坐下來喝喝飲料、看看海。



我喜歡這家↑餐廳的感覺,但是我們沒有選擇它,
因為在不遠處讓我遇到了網路上有推薦的店- COCO TAM'S

COCO TAM'S的旁邊此時停了一艘私人郵輪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如此奢華~



Coco Tam's 把看似舒服的沙發緊鄰海岸排列,真的很吸引人!



比起網友分享白天的Coco Tam's 我覺得傍晚的它更有味道。





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好,拍不出這樣的美景。
Coco Tam's 門口的這金色椰子常常是遊客辨識的目標。





我們挑選了一個自認絕佳的位置,
又剛好碰到Happy Hour的時間,Beer 跟 soft drink是半價。





其實此刻的我已經累翻了....
我只想好好的休息一下,然後等等回飯店洗澡睡個好覺,
期待明天出海的行程。



在我們位置的左前方擺了個大投影螢幕,
我覺得有點多餘~來這不是就看看海嗎? 有誰想來這裡看電視?





小酌結束,大概八點夕陽也下了。
沿著街道往下繼續走還有很多店家,
但是礙於時間有點晚,我們必須趕著去賣場買晚餐跟明天的早餐~
因為明天出海我們沒有跟飯店訂早餐。

在來漁夫村的路上,我們有經過一間很大的賣場-Big C
今天我們打算簡單買個速食填肚子就好,



沒想到Big C的肯德基打烊了@@
店員建議我們到另一個路口的Tesco也有,而那間開的比較晚。
所以我們火速趕到去程時過了旅遊大學沒多遠的岔路那邊的Tesco。





哇哈~這邊肯德基的醬料是南洋風很好吃!
結束了Tesco小採買之後,我們繼續騎著我們的機車回程~
第一次晚上騎在蘇美島的馬路上,有點緊張。
不過今天我們只加了兩次油就已經騎了半個島,超划算的!



期待明天的出海~ 安通公園!


[Day3蘇美費用小計]

早餐(麵): THB45+THB10(tips)
Shuttle: THB300
租車: THB300
油資: THB80
換輪胎: THB150
午餐: THB480
按摩: THB420(+tips)
紀念品: THB400
Coco Tam's: THB175
Tesco: THB405
˙

共>>THB2765


‧延伸閱讀

Day 1。Departure pc_26_04.gif
宿-Villa Nalinnadda pc_26_04.gif
食-Sabeinglae Restaurant pc_26_04.gif
食-Villa Nalinnadda pc_26_04.gif
Day 2。Day 2-¼島的巡禮 pc_26_04.gif
食-Will Wait pc_26_04.gif

arrow
arrow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