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通國家公園這個行程是我指定要去的!
因為它是大家評價最值得走的行程,
但也因為我對這行程期待太高,
讓我一到之後就徹底的懷念帛琉了......

安通國家公園Anthong Marine National Park
位於蘇美島的西北方,之前是泰國海軍保留地,
所以開放時間較晚,也較未受污染~
由40座大小島嶼組成。



由於我們是自由行,
所以這個出海的行程我們必須找當地的agent安排,
感謝同行的朋友她透過泰國當地的朋友幫她找Agent以及報名,
安通公園這個行程在台灣單賣是約台幣1900(含獨木舟,搭大船),
我朋友說他們算她1400泰銖還包獨木舟??!!
這麼便宜是穩還不穩? 我其實真的是有質疑...
但是朋友說這個agent在這邊算是很大的! 我想應該不會騙人吧!

早上7:20他們派車來接我們,
記得先跟Lobby拿個大毛巾帶著。
我們是第一組被接的,接著就沿路載客啦~
感覺..司機飆車飆很快~ 坐的我怕怕滴
後來才知道他不得不開快,因為距離還真的有點遠呀!~
到安通公園出海搭船的地方是在Nathon碼頭,就是繞過蘇美島的北邊到西北邊去。
抵達後先報到,然後在我們身上貼貼紙,
原來有的人含獨木舟有的人不含,他們要用貼紙顏色辨別行程。





船上有簡單的早餐也可吃,香蕉/咖啡/可頌麵包,
不過我也有自備了昨天Tesco買的小麵包了!



船上幾乎全部都是白人,
Agent的員工有會說英文/德文/泰文,就是沒一個會說中文。
我們坐的是大船,要漂很久才會抵達安通公園。





趁這個時間他們開始解說等等會走的行程跟注意事項,
當他們在發防水袋時,我開始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們沒有?」
後來他們說我們四人訂的行程是"不含"獨木舟的!
喵滴~ 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 我們有再三確認過連繫窗口,
他明明說我們有含獨木舟阿!!
我們朋友馬上直接在海上打電話給那個窗口,
但收訊斷斷續續的,
後來聯絡上後對方還是說我們是有"含"獨木舟的!
結果船上的工作人員就說他們必須跟總公司再確認一下,
就這樣一來一往,當大家都開始獨木舟了...
他們才跟我們說..(兩個條件)
第一:「OK! 可以划獨木舟,但是獨木舟不太夠必須看有沒有剩下來的?!」





然後划獨木舟的人原本是從一個ㄇ型小島外海上划到Koh Maekoh(媚科島),
Koh Maekoh是安通公園著名的山中步道的所在地,
爬上步道可以抵達一個view point 看有名的Lagoon,
Lagoon就是海水湖的意思。



沒有划獨木舟的人就直接到媚科島看Lagoon,
由於媚科島的灘淺,大船無法直接靠岸,
必需停在中外海,再請接駁船來接。







讓我們划獨木舟的第二個條件就是:
「如果沒有剩下的獨木舟,
我們可以等到划獨木舟的人划到媚科島後再由我們接手。」
老實說,我們有點不想划了~
因為或許這樣的安排還要額外跟我們收取費用,
還有一來一往已經讓我們起毛子感覺小差!
所以我們一下大船後,德國佬跑來跟林先生討論,
他說,他很有誠意想讓我們玩的盡興,不想我們有抱怨,
所以他盡他所能來滿足我們!
對啦! 的確他們有努力想要安撫我們~
錯就錯在那個窗口沒交代好!
我們還是先去看Lagoon好了,划不划獨木舟再說。



上去看Lagoon的這個階梯陡到接近垂直角度....
同船的有個新加坡的麻麻帶了個我看只有六個月大的baby來這吧@@
她就辛苦的帶著她的baby爬了上去...。




步道坡度陡,但是距離短,
還好我平常有跑步練身體,
許多胖胖的老外已經氣喘吁吁。





下來比較可怕,一個不留神你可能就踩空,
出口請記得照個exit的指示走,
不然你就會通往另
一個我覺得不起眼的Lagoon~哈哈








重點是看完這個不起眼的Lagoon後必須再爬上去找出口..
要死了~早知道就直接exit。
還好有找到ㄧ條捷徑,不過太胖還無法走捷徑T_Tll





下來後,為了等那些划獨木舟的人也有時間上去看看Lagoon,
我們待在沙灘休息~
老實說,我雖然覺得蘇美島沒有帛琉美,
但是只要有藍天白雲加大海,好像不管身處哪裡都覺得漂亮。











休息了一下,上船後先用簡單的午餐!





等等會載我們到安通公園總部所在地Koh Wua Ta Lop(哇他樂島)
到了哇他樂島,就是放風時間,
我們有將近2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




哇他樂島也是必須使用接駁船,
另外同行的朋友決定從
中外海划獨木舟靠岸~
Agent一直希望我們可以使用到獨木舟也保證不會跟我們另收費用!
所以等等我跟林先生也小划過隱一下。





在這邊,如果你想玩水,可以先把私人物品寄放在這,
他們有員工會幫忙保管,其實還滿方便的!



這邊的沙灘OK,但是海水就真的不夠清澈,
你可以跟Agent借泳鏡浮潛,但是先說...沒東西看! 哈哈
但這邊本來就不是以美麗的海底世界著名的,
別苛求了,哈。







你也可以選擇去爬山,這裡有條步道可以上山。



在距離集合時間的前40分鐘左右,下大雨了!
人們是不急著躲雨啦,只急著幫物品躲雨。
站到沙灘上或涼亭裡躲雨反而覺得有點冷,
所以我們全部都衝到水中去泡泡溫暖的海水,反正都濕了。



雨停了也到了集合時間,
回到大船上後遲遲不開船,原來還有兩個人沒有集合!?!
等了大概半小時,發現他們匆忙跑來...
似乎是因大雨困在山上一會~
由於我們坐的是大船不是快艇,本來就會花很多時間在移動,
看來這一等要回查汶的時間又延後了...
因為兩個友人明早就先回台灣了,
今晚我們可是要趕著享用飯店設施還要趕著去大街上逛逛耶~
大船移動時,整船的人幾乎睡死(包括我^^")
重點是睡醒了怎麼還在海上?
等我們靠岸時都下午5點了!
小巴一樣送我們回飯店,
我們趕緊先衝去飯店的私人沙灘喝個椰子水。







其實這邊私人沙灘也有獨木舟啦~誰說要花錢才划的到?
天色暗的很快,我們轉去游泳池小游一下~
我們除了體力很好,行程也很趕呀!
游泳池有對韓國情侶行為很開放..ㄎㄎ..小飽眼福



大概游到7:40我們要回房整理一下,
等等到大廳等8:00的接駁車到查汶大街。



接駁車會把我們放在查汶大街的Al's Resort旁,
記得末班回飯店的時間是10:30
來到大街,我們唯一目的是找間餐廳吃飯!
這邊不外乎就是海鮮餐廳多,
每間餐廳都有推出2人/4人set,
我們選了一間生意很好的餐廳Copacabana Restaurant,
(晚餐分篇介紹)
也因為親切的介紹還讓我們菜單小小的客製化,
海鮮2人份set+肉2人份set =THB 2340



生意好的餐廳果然海鮮就會新鮮,
龍蝦好吃到我們ㄐㄐ叫...
肉的部份就烤的比較不用心了~
小小燒焦!
這樣的分量,我們根本吃不完阿!
撐到都覺得自己瞬間變胖了...(囧)
每個人都不想照相。

查汶街上,又看到一攤生意很好的小攤><
還是硬要買個香蕉煎餅吃。





其實這煎餅放了大量的奶油,應該是爆肥的食物呀!
老闆問我要哪一種巧克力醬? 價格差THB10
我選了貴的~



老闆把煎餅煎的酥脆! 難怪他生意這麼好,
其實真的還不賴呀!


四個人分食了煎餅,慢慢散步到Al's Resort等接駁車,
記得寧願提早個10分鐘等車,免的接駁車提早到不等人。

回到了飯店....還好我還有力氣洗澡~
隔天是個只剩下我個林先生的兩人自由行程,來睡個自然醒吧!



[Day4蘇美費用小計]

安通公園: THB1400X2
晚餐: THB600X2
煎餅: THB50


共>>THB4050






‧延伸閱讀

Day 1。Departure pc_26_04.gif
宿-Villa Nalinnadda pc_26_04.gif
食-Sabeinglae Restaurant pc_26_04.gif
食-Villa Nalinnadda pc_26_04.gif
Day 2。Day 2-¼島的巡禮 pc_26_04.gif
食-Will Wait pc_26_04.gif
Day 3。漁夫村,完美夕陽 pc_26_04.gif
 

arrow
arrow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