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參加旅遊去了,我們只好自己帶著兩小,
本來想往台中跑,後來還是決定了嘉義!
完全沒規畫的我們,用FB搜尋了一下附近景點,
隨意就停在這獄政博物館~
但是因為開放時間有固定,我們錯過了上午最後一場10:30的導覽,
只好先去午餐,等到下午1:30再過來。
(民國100年12月1日才開放導覽)





這真是一個頗為奇妙的地方,近幾年才對外開放,
當然原本在裡面的囚犯早已移監。



這裡雖然對外開放,但不允許隨意進入,
意思是你必須要導覽員的帶領才可以入內,而且不可隨意脫隊。
畢竟這是自1922年開始就有的古蹟,不容許隨意破壞。

導覽時先從婦育館開始,我背著弟弟逛這地方,超怪的~哈哈XD



林先生對於我在這裡照相一事,覺得超級怪~~:P 好玩嘛!~







這邊的古蹟保持得很完整!
導覽員開始就先教育民眾,不要因為好奇把自己關到牢房裡,
因為年代久遠,有時門鎖容易秀逗,此時...你就欲哭無淚了~



老實說,大多數時間我都沒有仔細聽解說,
因為在這麼特別的地方,我常常看著某個區塊,就開始進入自己的想像世界。
所以我只能圖多,文字我很難敘述...











有機會進來監獄參觀,感覺也是給民眾一個機會教育跟警惕!!!
還不錯的體驗。



獄政博物館 aicon_170.gif  

嘉義市維新路140號

開放導覽時間: 上午09:30, 上午10:30, 下午1:30, 下午2:30

周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