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沒有跟來! 圈圈沒有跟來! 沒來沒來...
所以我的一萬一 飛了 飛了 05.gif  .... ˇ_ˇ

酷航完全不給退票,只接受換名字轉讓,
起飛前48小時更換資料,網路自行更改NT.1800(單程)
人工更改NT$2400(單程),
意思是這張票要轉讓的話我至少要付3600元,
且更改的地點時間要立馬決定。
圈圈得了腸胃型感冒,沒發燒只有吐,
我是在出發當晚才決定不帶她去,所以票我只能浪費掉!



凌晨4點起飛,我們2點半左右到機場,
我真的疏忽了...
因為圈圈跟我一同訂位,她跟我各掛一件行李,
我原本以為圈圈no show但是她的行李quota可以給林先生用,
地勤說~ no show的人行李不予計算。噗...
還好,因為同行4人其中2人買了可掛行李的機票,
不計件數,一共可允許我們行李總重30kgs。
台灣果真有人情味~ 我們超重一點點是OK的!



就醬,我們check in完成,
凌晨3點的一航廈,只有這班酷航要飛,
海關也特地3:30開門讓我們通關。
在候機大廳的我,眼皮已經呈現半開狀態,
每張照片都顯示我真的很努力想要張開眼睛....。



一進到機艙,我直接昏倒~ 所以想當然爾我們沒有點餐。
一覺醒來其實距離落地SG Changi airport也只剩不到1小時。





機場內的旅遊地圖我通常會先拿,因為應有盡有。
我們還必須先填寫入境申請書。
索取申請書的櫃檯上有書寫範例,各國文字範本都有。





一通關後,我們先去買張EZ link card aicon_170.gif(英文官網)
簡單說, EZ link就是結合各種大眾交通工具的一張方便的卡片,
可以說類似我們悠遊卡。
但不一樣的是一張SGD12, 有5元是製卡費不能退,
只有SGD7.0是可使用的,不夠就必須自己去加值。
明細上也可以看的很清楚。
機場購買EZ link只要找Train to City的指標,



在票口就可以購買!
但是如果回台灣時要退卡,就必須到 ticket office辦退卡。





從樟宜機場搭MRT到飯店,其實只需要轉一條線,
但是這MRT出奇的慢....怎麼會這樣??從機場出發後還常常停點,
列車跑的速度也比台灣的慢很多。

[交通/MRT] Changi Airport搭到Tanah Merah時先下車到對面月台等往Joo Koon方向的車。
到City mall再換紅線(NS)到Novena,就是我們飯店最近的station了



到了Novena, 我們要找到等接駁車的地方,
官網上寫要到「outside Novena square office towers」等,
遍尋不著下我們問了MRT的好心工作人員,他帶我們往2樓走,
原來就在一處角落有個門推開~



就是這外面等!!
當我們找到時剛好錯過10:15的班次了,下一班是11:00
所以,再回去station裡面喝杯coffee bean 咖啡吧!提一提精神。



雖然它們家拿鐵要SGD6.1 但是我覺得好好喝。



11點一到,接駁車就出現了。



這輛接駁車一共停靠兩個飯店,第一是RAMADA,第二就是Days Hotel
到了飯店,我們先辦理登記但是無法check in,但是先寄放行李是ok的。
新加坡的朋友Alex也跟我們約在這邊會和! Ya~有嚮導!
朋友帶著我們去吃了當地的食物,因為是開車...我還真的不知道location,
但確定的是在飯店附近。
朋友說~有兩個攤子是他最常吃的。
第一



看看這排隊的人龍,我相信它一定很好吃。
林先生跟同行的朋友就點了這間。



鮑貝手工幼麵SGD4.0,鮑貝店家有解釋會換成鮑片~



而我就吃這家↓滷麵





我點了SGD3.0 (有加魚)



林先生的鮑貝麵很鮮! 但我應該有加味精吧@@因為鮮到不像話。
而我的滷麵,比我在台灣八德路附近吃的大滷麵還要更稠!!
湯汁超濃稠!~ 味道我不太會形容...
整體我會比較喜歡林先生那款。



吃完了午餐,Alex說他通常還會喝杯這裡的甘蔗汁,一杯SGD1.2 真的是現搾。




午餐完畢,我們得先去Singapore Flyer領City pass的票。
來新加坡前我們已經請Alex 幫我預定了one day pass 4張大人&1張小孩,
圈圈沒來~但也不能退。
我自己本身覺得city pass有點點難懂,還好裡面的員工大多會說中文。
先到Flyer一樓↓的地方領取實體票券!



行前記有提過,不論1日/2日/3日pass都有送以下行程。

觀光項目

原價
(
成人)

原價
(
兒童)

船長探索鴨子遊

31.90

20.90

FunVee夜游

22.90

17.90


官網中英文版有點誤差,即便是中文版也有點難懂。
應該說是贈送以下三個行程

 

觀光項目

原價
(
成人)

原價
(
兒童)

船長探索鴨子遊

31.90

20.90

FunVee夜游

22.90

17.90

FunVee 城市觀光+無限次上下車

22.90

17.90


這三個行程可以說有點類似。
基本上當你領票券的當天,這三個行程也就開始生效,
也就是當天要用完。
9選2的行程我們就選了動物園濱海灣花園
這兩個景點就安排Day3再來取票,剛好也可以把贈送的一次免費飯店到Flyer的接駁用掉。


目前已經是接近下午一點了,
行程安排就很重要,因為我們必須今天把贈送的三個行程排完,
還好city pass的人會協助我們安排。
以下來解釋一下我們安排的順序。
13:30→16:30→17:15

[FunVee城市觀光+無限次上下車]
這個就是定點定時在Flyer讓參加的遊客上車,搭上open top的巴士,
帶我們做城市旅遊,沿途停靠的點都可以隨意上下車!
這邊有路線圖跟時間點!
老實說我最愛這個行程,因為好方便。
剛好我們拿票的時間已經是中午,所以就剛好預約了1:30出發的行程。
從早上九點開始,最後一趟是下午5點從Flyer出發!

[船長探索鴨子遊]
官網寫了:
Captain Explorer DUKW®tour from 9.30am-6.30pm, every 60mins
估算了一下我們City Tour的時間,所以我們先預約了4:30的DUKE
這個行程就是可以水陸兩用的車子做個小導覽!大約一小時。
路線圖在官網下方可以看到:
http://www.citytours.sg/captain-explorer-dukw-tour.html
(請點下方的additional information: Click HERE for Route Map)

[FunVee夜遊] 
這個也是搭上Open Top Bus 做定點的導覽
晚上7:15在Flyer集合出發
先在Flyer晚餐後會開往濱海灣花園看擎天樹的燈光秀,
再往牛車水、烏節路,最後往克拉克碼頭乘坐新加坡河船!
中途你想在哪裡脫隊只要跟員工講一聲就可以了!整個行程約3小時。

所以囉~
我們抵達SG的第一天..我們真的很累又很忙碌。
貼上方便辨識的貼紙,1:30我們搭上open top bus





不想曬太陽的也可以待在巴士裡吹冷氣。
其實現在新加坡的氣溫還挺舒適的。







在路線繞了半圈後,我們選擇在烏節路下車逛逛。



記住下車的地方很重要,因為等等也是在這邊等車。



烏節路已經布置上美美的燈飾準備迎接聖誕節到來,
有機會我們還想等晚上再來這邊看看亮燈的感覺。





其實此時的我們已經是非常疲券 ^^"
又不小心在一間ZARA逛了一會~
為了趕等等4:30的船長探索鴨子遊,我們沒辦法在這裡花太多時間,
於是先往回走到原本下車的地方等車子。
看到跟搭過來時一樣的車子都可以舉手上車。



烏節路很長,坐上巴士欣賞果然輕鬆多了。





3點半左右我們又回到了Flyer這邊。



還有60分鐘左右的空檔,我們忍不住買了這裡的亞坤土司解饞一下。



Kaya Toast with butter SGD2.20



秒殺了吐司,繼續在Flyer逛逛~



等到了集合時間,再換上新的辨識貼紙後,
到原本領票的office等參加的人到齊後就一起上這台兩陸兩用的車子。



一段小小的陸上導覽後,就會朝這路線下水了!



感覺這個行程十分專業!因為開陸上跟開水上的司機不同,
導覽的人也不同,所以小小一輛車,有4個工作人員在上面。





先經過可愛的魚尾獅公園Merlion Park





在遠眺金沙酒店跟Art Science Museum





最後我們照著原路回到了Flyer,約下午5:30
意思是我們還必須等1個半小時接上FunVee夜遊的行程。
不瞞大家,我跟林先生早就累到剛剛遊河行程不知暈倒了幾回。
所以一行人決定! 放棄FunVee夜遊...先回飯店去覓食!
雖然回台灣寫遊記時才發現FunVee夜遊有送晚餐...是真的有點可惜。

不過我們在住的飯店附近吃到了文東記海南雞飯發起人 肉骨茶也是超級開心。

回飯店的交通,我們選擇了搭計程車,
因為累了+MRT速度慢,
一行4人分攤車資其實也不貴~一個人約3元新幣,搭taxi其實是不錯的選擇。
Flyer to Days Hotel by Taxi >>SGD 12.4

Days Hotel Singapore at Zhongshan Park
交通其實不會不方便! 即便今天沒有接駁車從Novena站到飯店,
走路也大約10分鐘就到了。



房間雖不大,但很乾淨整潔。



飯店跟食記就讓我分篇介紹吧!


[Day1新加坡費用小計]

EZ link卡: SGD12
Coffee Bean: SGD6.1
Lunch: SGD7.0
甘蔗汁: SGD1.2
亞坤: SGD2.2
Taxi Fee: SGD6.2
晚餐: SGD23+SGD20
ZARA: SGD39.9
one day city pass: SGD187.7
環球影城票(預付): SGD120

共SGD 425.3


[延伸閱讀]

annai03.gif 新加坡快閃4日-行前記
annai03.gif 新加坡║食。文東記
annai03.gif 新加坡║食。發起人_肉骨茶&正宗涼茶館

[參考網站]
pc_26_04.gifDays Hotel Singapore at Zhongshan Park
pc_26_04.gifSingapore City pass
  

arrow
arrow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