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慢跑是為了減肥,在生完圈圈後
生完弟弟之後我也多虧跑步幫我再度瘦10公斤下來。


為了減肥的跑步也維持了3年,其實我可以不需要再跑了,
但當我把跑步停下來時,我總覺得平常生活好像少了點甚麼??
即便我現在其實工作很忙碌,很忙時下班到家都八點了,
我還是堅持出去流流汗。
我老公問我「妳這麼累為什麼還要跑?」
跑步已經變成我紓壓的一種方式,我都會趁著跑步時想想我平常沒時間想的事,
該怎麼教圈圈? 該怎麼投資? 該怎麼讓我自己工作上表現更好? 該怎麼規畫我的旅遊?
甚至有時我腦袋甚麼也都不想,就讓它放空....放空著1小時...
漸漸的,我從每次只能跑4K,30分鐘,現在幾乎都跑上個6、7KM
也漸漸的,我不把路跑當作我減肥的武器,我把它當作我健康的來源,
尤其我有時要應付兩隻小毛頭,我才深深覺得體力很重要。

我沒有像專業路跑人一樣有專業的訓練計畫,有專業的配備,
我單純就是~興趣!
2013年1月10日,我開始用nike+紀錄我的跑步紀錄,
跟朋友一起紀錄,有了競爭性質後讓我更不怠惰我的興趣。
2月時,我在同事慫恿下報了半馬21K
但因為婆家有事,我把名額讓給了同事,
趕緊轉報new balance excellence run 但是報名時半馬已經額滿,
這次就讓我用12K進入我第一次正式路跑。
不過這次的路跑對我有個致命傷,就是我不擅長早上跑跟太熱的天氣,
台灣將近四月天已經很熱了,再加上12K的起跑是早上七點半,
太陽已經高掛,地點又是大佳河濱公園毫無遮蔽物的地方,
我沒有把握我可以忍受這樣的環境做長跑。
Anyway,我的目標就是在限時2小時內完賽。



大直美麗華集合,這次參與的人數不算多, 
但也滿可觀的!
光12K的就要分三組出發,採晶片計時。


還好,太陽沒有很大,起跑的3KM還算可以忍耐,有個小緩衝期。
最困難的點就是有兩個上橋的上坡,我盡可能的維持跑步不停下腳步,
當我到6K時我很想停下來,但是我告訴自己要到7K才可以停,
在7K時我告訴自己要到8K才可以停,就這樣把自己騙到了12K終點...
我儘管速度慢了,但是我終究沒停下腳步步行。
最後,我跟同事的手機實測都有13K,
難怪我們覺得最後一公里很漫長~~~~





1小時23分12KM完賽,
4172人參賽我拿到957名,對我來說不算是個好成績,
可是我已經對我自己感到很驕傲了!!
跑步的過程,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堅強,撐住身體為了贏過一人又一人,
或許就是這種成就感吸引著我。

下一站,我想是NIKE女子路跑的半馬。
希望我的人生第一個半馬就在下一個路跑中完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