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8/6 我突然一股衝動上網報名了2016名古屋女子馬拉松路跑,
會於2016/3/13舉辦。

今年很幸運的,只要有申請成功就代表妳具有比賽的資格了!
不需要另外抽籤決定。(名古屋馬拉松的盛會會分篇介紹)
報名費JPY13400看似很貴,但是對於完賽的選手來說是物超所值。

報名完成後數日,會開放屬於你的溝通平台稱「My page」,
你必須透過這平台繳費,以及往後的資料download也是都從這個網頁溝通。

接著主辦單位會陸續寄封確認參賽者細節等,
賽前一個月左右,大會會寄來Confirmation form
必須列印出來填寫參賽者的緊急聯絡人資料等等,於報到時繳回。

大致上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流程與時間點是:

2015/8/26 開放報名
2015/9/4-9/11 開放繳費 (沒繳費者就放棄資格)
2015/11 通知確認參賽者姓名資料
2016/2 通知請上網download confirmation form
2016/3/12 名古屋巨蛋報到
2016/3/13 比賽日 
(update)
2016/4/12 收到Finisher Certificate

這次我們是搭虎航的6:40班機到大阪,為什麼到大阪不是到名古屋?
一切都是因為第一次報名國外路跑沒經驗,
我是等確定報名了一個月後才開始訂機票,
很多到名古屋前一天的機位都已經訂滿>_<,
虎航到名古屋的首航也是1月下旬才開始,
我實在無法冒險到一月底才訂3月份的機票,
所以只好先訂了到大阪的機票,
票價$9380包括
「機上餐」「去程15kg回程20kg拖運行李」「 10KG手提行李」。

機票都訂不到了,當然別說飯店了啊~~ 超痛苦!!!!
所有距離名古屋巨蛋交通方便的飯店全訂滿!!全訂滿!!全訂滿!!
只有一間mystay hotel在榮站還有房間,但是一個晚上要一萬多台幣的雙人房實在無法接受!!!
只好聽朋友的建議等Super Hotel名古屋開放訂房,
這間飯店會在三個月前開放訂房,
意思是3月的房間會在11/1開放預訂,
台灣跟日本時差又是一個小時,所以我必須在10/31晚上11點上網訂!!
好緊張啊~~ Anyway我是用偷吃步的方法訂到:P(Super Hotel分篇介紹)

我們大阪進出雖然票價便宜,但是也有不便的地方,就是如何移動到名古屋?
當初我也是有點傷腦筋~ 於是上網找了資料許久,
決定這趟旅行就買『近鐵週遊券廣域版』來幫助我們進出名古屋跟大阪。

是的,有個版字代表是有選擇的!      
比較表.jpg  

其實買一般版的就可以了,不需要買到廣域版。
我完全被廣域版多送了機場到市中心的交通給沖昏頭,
但其實機場到市中心的交通費也大概都是票價1000日元上下,
再來這是五日券,我們回程已是第六天不能使用T_T (哭),票價差兩千日幣…
在不使用「伊勢志摩地區三重交通巴士和鳥羽市營路線巴士」等等的設施下,
我只比一般版多用到一趟機場到市區的交通,意思是我虧了一千日幣~
真對不起同行朋友,是我忽略了這點。
怎麼使用近鐵週遊券廣域版會在Day1介紹。

再來,這次旅程中比較特別的是,
我們本來打算在42公里激戰後的隔天3/14,可以不走路就不走路,
所以想訂一日巴士行程到合掌村~~~!!!

到合掌村有很多方法,以下是我所查到的:(移動時間幾乎都要兩個小時以上)
1) 直接訂購岐阜巴士到白川鄉,但岐阜巴士一天只有一班,可上網預約,票價單程日幣3600

2)
濃飛巴士合掌村行程(如下),這個行程要自行到濃飛巴士高山站集合,
光到高山站JR線的票
價就日幣3350(指定席),還要耗時2小時,縱使這個行程含午餐,整個起來要日幣10040元。

3)
昇龍道高速巴士乘車券3日券7000日幣,一樣要預約岐阜巴士,但是昇龍道的套票只能在台灣預訂日本取票,
意思是要到日本取票之後才能預約岐阜巴士。這樣很容易訂不到位置。

4)
飛騨路フリーきっぷ (後詳解)

原本我們是打算搭岐阜巴士的但又不想自己訂位(嫌麻煩),
所以我們就跟KK day預訂了行程US$67.24由他們代為訂岐阜巴士,
比自己訂岐阜巴士多付個約台幣200,我覺得付一點點錢可以省事很OK!
所以我們很早早早早就先跟KK day訂了行程,但是他們回覆要出發一個月前才知道會不會成行…
所以等等等等到2/14…沒想到KK day把我們同行的一組朋友的訂位漏了><,他們又喬不出位置…
如果四人搭岐阜巴士,另外二人自行用別的方式前往這樣對我們來說很不便!
在得知有朋友沒訂到位時,我有自己上岐阜巴士的網站試試,
結果也是沒位置!

 
所以我們只好把整個訂
位取消,採用第四個方案「飛騨路フリーきっぷ」飛驒路Free ticket

飛騨路フリーきっぷ套票形式兩種,購票時直接跟站務人員表明:

1)JR名古屋到高山來回票+濃飛巴士高山至新穗高一日券

 

2)JR名古屋到高山來回票+計程車車資抵用券


依照我們的需求,我們是訂了JR+巴士,這個巴士也是濃飛巴士沒錯,
不一樣的地方是,濃飛巴士的套票可以搭巴士指定席,就是可預約。
而我們飛驒山套票,只能搭濃飛巴士非預約制的巴士!
兩種形式的巴士都保證搭的上,只是預約制的車次中間無停點可直達高山巴士站─白川鄉。

2016-02-19_132127.jpg

票價有很多組合,最多是4個人的套票,我們一共六人,可以
3+3或2+4 =JPY48960 平均一人: JPY8160


2016-02-19_132225.jpg   

套票內容:

高山至名古屋的指定卷>請購票時直接先劃指定席(預計是3/12先劃)

飛驒山.jpg    

JR線フリー区間 free pass一張(金山~飛古川) (高山亦在此區間內)

濃飛バス 只有一張  可以兌換兩人份巴士卷(四人就兌換四人的)>兌換地點@JR高山站旁的濃飛巴士中心(預計是3/14當天換)

備註:2015/11起,套票就包含「高山-新穗高溫泉」或「高山-白川」濃飛巴士票券任一。
2015/11以前是只能巴士券打九折。但是高山-白川的巴士不能先預約是要到現場取票。

大致上,不管近鐵週遊券或是飛騨路フリーきっぷ我們都會在第一天完成購票跟劃位,
這樣後續的行程就可以比較安心的玩了!~

參考資料】

近鐵週遊券pc_26_04.gif
岐阜バス pc_26_04.gif  名鐵名古屋站到白川鄉預約按這
濃飛バス pc_26_04.gif
昇龍道高速バスきっぷ pc_26_04.gif  
飛騨路フリーきっぷ pc_26_04.gif

arrow
arrow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