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10個月的肯肯終於要上台北念書了,
過去的幾個月我們一直不斷的給他心理建設,
告知他上台北念書是勢必要面對的,
而肯肯也從剛開始的不願意到最後他終於默認接受,
這段過程我們其實還是擔憂成分居多。
8月底的這趟返家,我們把肯肯跟他最愛的奶奶一起接回台北了,
奶奶陪伴他的這幾天當然沒有問題,
直到試讀的這天,肯肯早上突然不願起床而開始大哭,
他哭著不想上學,我當然知道他是害怕的!
雖然前晚他還跟我打勾勾說要當個勇敢的小戰士…但小戰士退縮了~

經過婆婆的努力,
這孩子最後還是破涕為笑的終於背上書包前往他人生求學的第一站出發。
試讀的這天很成功,肯肯說他明天還要上學,我心中的第一顆石頭落下,
接著要面對最難的課題是後天婆婆要回斗六這件事。
我們又花了一天半跟肯肯溝通,溝通他跟奶奶只是短暫分離…
對於這件事還是不發一語的肯肯,終於在事發的這天崩潰了。
他在公婆即將去搭車的那一刻眼淚一直掉,婆婆也哭了,全家都哭了,
因為我們看到一個試著想勇敢的小孩他無法克制自己的不捨而大哭。
肯肯試著在房子裡找思念,趴在床上喊著爺爺奶奶,看得我超心疼,
姐姐努力分散肯肯的注意力,帶他看卡通、陪他玩玩具,
還好,還好他有姊姊,悲傷漸漸「暫時」 遠離...
我們盡自己能力讓他趕到安穩、幸福跟快樂,
我的孩子長時間不在我自己身邊,我是愧疚的! 
謝謝婆婆的辛苦,也謝謝肯肯很穩定/努力的克服不安!你長大了!

20170829_191735 

17-09-04-18-36-04-964_de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