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4/6 日本行Day3
Part1
 
今天是我很期待的京都遊,起了個大早,還是選擇飯店內用早餐。
本來預定行程中我是想購買Kansai thru pass二日券,
用於4/5神戶行跟4/6京都行,
但由於4/5有朋友開車帶,可以省去一天的車錢,
所以就沒考慮這個套票了。

介紹一下Kansai thru pass好了~
Kansai thru pass
是僅限於海外來日本、以旅遊觀光為目的遊客購買使用。
‧在一定期間內,可自由乘坐開往京都、大阪、神戶、比叡山、姬路,
    和歌山、奈良、高野山的電車和巴士。
  (JR除外、請在地圖上確認可以乘坐的電車及巴士)
‧可以享受沿線的350處主要觀光設施的優惠折扣。
‧國際機場後,可以乘坐從關西機場站始發的南海電車。
 (特快rapit電車須另加費用)
    贈送英語、漢語、韓語、德語、法語其中任一語言的導遊手冊。

【INFO】スルットKansai

一共有二日券跟三日券可以選擇,
其實跟另一項產品スルットKansai 的2dayチケット、3dayチケット很像,
只是後者是針對日本國內的人購買的。
只有針對外國人可以購買的Kansai thru pass,
2日券或3日券可以跳著選日子,
因為有贈送一趟的機場始發南海電車,
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其中一天是第一天抵達日本時使用,
而日本國人購買的スルットKansai,
就只能使用在連續2天或3天,不能跳著用了。

除了這項產品可以選,其實還有針對單一地區使用的pass,
所以我本來是選另一項產品
ルットKansai-京都1dayチケット-京阪版

JPY1,700,這張pass是京阪本線、鴨東線、交野線、宇治線
可任意搭乘加上京都巴士也可隨意搭乘
在我跟地鐵站裡面售票處詢問過後,他們建議我另一張pass,
而這張pass對於從難波站出發的,
我們非常方便而且只是目前櫻花季才有販賣的-
いい古都チケット(JPY2,000),
可搭乘大阪地鐵全部、京都地鐵、巴士、阪急全線
我們就拿著這張pass往京都出發了~
【交通】難波駅-(御堂筋線)-梅田駅-(阪急電鐵)-河原町駅


★小叮嚀:

有沒有覺得上面這張照片那2個小鬼很尷尬的感覺?!~
其實是因為我們搭上阪急電鐵後,非常幸運的找到一個4人面對的位置。
我旁邊空出一個座位,再過沒幾站後,有一個高大壯碩的男生說了一句:
すみません~然後就直接坐在我旁邊了..可能那人的壯碩大腳小小撞到我們
家的小牛,小牛直接不客氣的說了聲:不識相~
你們說賴小牛酷不酷~更酷的是,
那男生看我跟小右再討論京都的嵐山,
他竟開口說:嵐山很漂亮~可以去看看..OOXX
他是香港人哩~!會說中文哩~!
賴小牛羞愧的.....帶起高調太陽眼鏡,開始裝睡...
這就告訴我們,
別以為在國外就可以用中文囂張...華語同胞可是遍布各地!!!


約10點左右我們到了河原町,
一出四条河原町出口就是藍天加上美美的櫻花,
整個京都隨處都是美到不行。
我拿出地圖也跟著人群走,沿著四条通走,
過了四条大橋,就看到京都有名的よーじや祇園店,
我在這裡買了個小禮物櫻花限定版的補妝粉紙。

河原町站↑

再繼續趕路碰到大十字路口就是八坂神社了,遊客非常的多~
外觀正在維修的八坂神社非常不起眼,
但是裡面的櫻花卻讓我看的瞠目結舌。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櫻花↑(這是真的櫻花~卻美的像名信片..)

八坂神社↑

我們大概停留1個小時,11點多離開了八坂神社,
拿著我們free pass去搭公車前往清水寺。
我們花了點時間搞懂了京都巴士,
我們在祇園巴士站牌(就在八坂神社邊)
等往清水寺方向的公車,很多車可以搭(206、100、202番),
看到了206番我們就索性的搭上去了,
其實清水寺離八坂神社神社很近走路也可以到,
只是有買了free pass何必苦了自己的腳。
我們只搭一站就下車了,因為看到跑馬燈寫清水寺三個字,
其實還可以往前再搭一站。
【交通】祇園巴士站(八坂神社)-(206番)-東山安井巴士站
           (其實可以再搭到下一站-清水坂)- 
           沿東大路通り走遇清水道沿著斜坡上去。
沿路很多商家賣紀念品也好,賣名產也好,到處擠滿人,
這裡是著名的-清水坂。

清水坂店家↑(小牛意圖明顯....)

清水寺一角↑

清水寺一角↑

我們在這停留到1點多,肚子也餓了,隨便找了家餐廳吃飯,
還真的不能隨便找一家~~~~
有點小失望,只是肚子真的餓了,還是全部吃光光~
吃飽飯,稍做休息~此時金閣寺跟銀閣寺支持者開始出現意見分歧的討論。
銀閣寺支持者黃小右覺得去銀閣寺還可以順便去哲學之道,一兼二顧~
金閣寺支持者賴小牛覺得"金"覺就是比較好…(整個理由氣勢顯的很薄弱)
最後,還是選擇去銀閣寺,這個決定之下有沒有威脅利誘?!我就不清楚囉!!~
 
更多照片請見我的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cherriechung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