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定期要去位於行天宮旁邊的國稅局,常常看到一位顏面燙傷的叔叔
那邊乞討要錢。或許是在行天宮周邊活動的人似乎都比一般人富有溢出來的
愛心。光是一個紅燈,我數了一下就有5個人投了銀兩給他...僅僅1分鐘不到~~
那個叔叔也會很熱情的一一道謝...
不是我沒愛心~我也會捐錢救災、協助老杯杯買口香糖等等,但是我不喜歡
不勞而獲的錢。在我的觀念裡..你可以行走、你有健全的雙手、只是面容不
完整..為何不去做點簡單的工作,甚至於去批口香糖、玉蘭花來賣也好,
我就是不喜歡你就拿個碗在那邊等人家投錢給你~~
相信那個叔叔時薪一定有500元以上...
社會上充滿愛心的人很多,常常以為10元、20元小錢給他們無所謂,但是
其實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或許要這10元、20元都很困難,反而就是這些有手有腳
的人在那邊乞討濫用了大家的愛心。
我不喜歡這樣!~
所以叔叔..你繼續盯著我看沒關係,我也不會給你錢的!!除非哪天等你
開始賣你的口香糖..或許我就會跟你交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