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一團自由行鐵定會是忙碌又混亂,
但我沒想到第一天在抵達日本開始就亂了>_<
早上的機場報到等等都還算順利,畢竟是松機出發對我們來說非常方便。
9:45的班機,大家7:30步行到機場,
Japan airline櫃檯的地勤對我非常有印象,
因為她一看到我們的陣仗就說「8大2小的吼?我等你們很久了!」呵呵..
這次旅行,
我一心就期待希望我媽覺得開心,因為這幾年大哥離開後她很少快樂,
家裡前一陣子又有些事煩心~好不容易最近撥雲見日了!
這也是我安排此次旅遊的原因。





我女兒圈圈這次是第二次出國,她第一次出國是在1Y8M時去馬來西亞,
圈圈那時表現的不好也不壞,但是我還是累壞了,可能是我當時懷著肯肯的關係。
這次的圈圈表現棒多了! 很聽話也很認命的陪著大人一直走。
但是說到1Y4M的肯弟....(無語)



反正就是一直追趕,常常會聽到我們在喊「肯肯~No No!!」
登機了,剛開始一直到起飛,肯肯都算乖或許是好奇,坐在我腿上看空姐看了許久。
安全帶燈熄後,空姐送上弟弟的餐讓我先餵飽他,
這次離乳餐比上次圈姐搭馬航要好多了。



我原本看到餐點很傻眼,但是試吃後覺得很棒!
有肉泥、馬鈴薯泥、蔬菜泥等等,味道都很好,
肯肯吃了不少候開始想睡,而小朋友想睡=胡鬧的開始....
一直扭來扭去,我只好站起來安撫他,還好一會兒就睡著了,
看來昨晚故意10:30才讓他睡覺的這招有奏效。
但是因為肯肯體重也來到11kg,所以吊床也不適用了,只能睡在我身上。



肯肯睡著後我又迅速的解決完自己的午餐,畢竟東京大概3小時就抵達了。



出入境卡,我在台灣時就先寫好共10張,
分給長輩後我跟林先生先帶著小孩入境領行李,
領完行李先到機場有個飯店預約、巴士預約的櫃檯先買利木津巴士的票,
當初我在台灣時有survey過很多機場專車接送的公司,也寫了信去問~
但大多都因為人數問題導致成本太高。
一般租車公司都是:房車(4人)>9人小巴>20人巴士
我們8+2如果可以搭9人小巴其實才1萬5日比左右,
比起利木津我也得花日幣10200(8張大人+1張小孩)其實貴不多,
但是租車公司都拒絕了...即便肯肯不佔位,他們認為這樣還是超過人數必須派20人車,
這樣對我來說很不划算~



認命的買了2:20出發的利木津巴士票到新宿車站,
也順便在這個櫃台買了東京メトロ一日券,大人600日幣,6歲以下小孩可以不用買。
雖然一日券大部分METRO地鐵站都買的到,但是可以在機場一次解決方便多了~!
(備註: 2日券僅有此機場跟部分飯店有販售,購買時要出示護照)
搭上了利木津巴士,目前為止都算順利...
就在抵達新宿車站後...惡夢開始了。
飯店的地鐵站名是『東新宿』(E02)(F12)
我們在新宿站下車後問了利木津巴士的員工,我們順利找到到可到達飯店的大江戶線,
看看地圖只有一站,so easy
但是我往都廳方向也到不了,後來下車到對面月台往另外一方也到不了???!
到底是怎樣辣?
一共坐錯了3次,我問了站務員才發現....
大江戶線新宿站E27→都廳前E28→
(先下車移動到另一月台轉往後樂園方向的大江戶線)→東新宿(E02)




這是哪門子的只有一站啊?????
我火大到自己提兩卡行李爬樓梯>< 到飯店check in 完都快五點了!! 吼~~



接下來我還有甚麼行程可言??
本來想去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的....

晚上我跟之前老闆約好要一起吃飯,剛剛也通過電話他堅持要請我一家人吃飯><
我只好不要臉的帶著7大2小赴約了。
6:30約在原宿站,我看我們放放東西就可以前往了....



我真的很多年沒來東京了,看到這很孰悉的地方心中有股莫名的悸動,
爸媽雖然不是太適合原宿這種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不過來體驗一下也不賴!



我們應景的先買了兩個可麗餅試試。





這趟來日本對我本人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我見到了幾乎有10年不見的前老闆,
我看到他時真的眼淚要奪眶了。
從原宿車站我們走了一小段路~



今天他請了我們一家人吃表參道上的野趣家(分篇介紹)
這是一間也算我認識的日本餐飲業前輩渋谷先生開的。

 

一個很美好的晚餐有稍稍撫平我今天心中的不愉悅!!
我跟前老闆聊著10幾年前打工的事,那年我認識他才19歲,
爸媽們也很感謝他今天這一頓晚餐,
一直希望他能盡快撥時間到台灣讓我們也盡地主之誼。
但由於舟車勞頓一天了,晚餐沒有太晚結束,
也決定帶爸媽們搭計程車回飯店讓大家早點休息,
這趟車資我們分兩台車,一台都約日幣2800-3000之間。(有貴o_o)
明天一早我是參加了日本Hato bus的一日鎌倉行程,
我心裡期待著好天氣跟順利的第二天。

將近10點到飯店,圈圈跟肯肯還開心的在飯店那小小的浴缸玩水-_-



快速洗乾淨兩隻小毛頭後,
一人各發一瓶牛奶,很快的呼呼大睡~
終於,我可以喘息一下....
也還好我有訂到一間四人房,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在一間小小的兩張單人床擠下兩隻睡姿這麼糟糕的小孩。



第一天正式句號。
明天的鎌倉行8:50出發,聯絡單上寫了提早20分鐘到東京車站集合,
感覺還可以應付的時間! Good night & Good luck face13.gif  

簡單介紹一下東京メトロ一日券跟都営まるごときっぷ(都営一日乗車券)好了。
地鐵大致上有「東京地鐵線」跟「都營線」兩體系,其餘還有荒川線舍人線等等。



兩張一日券的售價分別是
『東京メトロ一日券』
定價710日幣,但是在羽田/成田機場供外國人購買,可以以600元優惠價買到一日券。
二日券for外國人賣日幣980,但是必須連續兩天使用。
顧名思義可一天無限次搭乘東京地鐵線全線,
9條地鐵>銀座線 、副都心線、千代田線 、日比谷線 、丸之內線 、有樂町線 、半藏門線 、東西線 、南北線
都営一日乗車券
日幣700販售,官網寫著
都営地下鉄、都バス(多摩地域を含む。)、都電荒川線、日暮里・
舎人ライナーを1日に限り何回でもご乗車いただけます。
就是都營線全線(包括淺草線、三田線、新宿線、大江戶線)
外加都營巴士、荒川線、舍人線都可以搭乘。

兩種一日券都是一天內無限次搭乘,但是不是指開卡後24小時內無限次,
是指當天地鐵最終末班車前都可以無限次搭乘。
對我來說我的飯店位在都營大江戶線跟東京METRO副都心線上,
兩種卡對我來說都可以用,如果我可以買到
東京METRO+都營線都可以用的一日券是最方便的!
當然有賣!! 可是官網寫著平成26年4月1日開賣!!! >_< 我....又無語了

「都営地下鉄・東京メトロ共通一日乗車券」

 1.名称
都営地下鉄・東京メトロ共通一日乗車券

<都営地下鉄と東京メトロの全線を1日に限り何回でもご乗車いただけます。>

 2.発売額
大人 1,000円 小児 500円

3.発売開始日
平成26年4月1日(火)から(通年発売)


但是我考量到東京METRO的覆蓋地區較多,
所以最後選了東京メトロ一日券。
在日本東京最便的地鐵車資也要160或170日幣,
所以600日幣的一日券只要搭個4趟就回本了~而且我可以不用每次都買8張票,
很方便!!


[延伸閱讀]

annai03.gif  2014家族旅遊‧東京‧行前記

arrow
arrow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