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說說這裡的學校有甚麼規定?
(暫不評論此學校,有疑問的可以私下問我)

這個學校,本來收青少年學生最低年齡是10歲,
而上的是青少年課,圈圈要七月才滿10歲,
學校本來不願意收讓他上青少年課,不過因為在台灣的代辦答應我了,
只好想辦法讓我念到我想要的課,也想辦法讓圈圈進來。


6.jpg

(關於課程)

正規青少年課程:【11四堂+14兩堂】
不過因為最近沒有跟她同年齡的小孩,所以直接11六堂。

正規帶未成年小孩來上課的父母只能上監護人的課:…也就是【11四堂】
不過也因為代辦答應我了,所以我直接升級【11四堂+14兩堂+選修一堂】
一天七堂課

是的,一整天都很忙。
(一對一教室)


17.jpg

如果你不滿意11老師或是團體課,每週都有一個固定時間可以申請登記換課。 
13.jpg     

教材的部分,
每個11老師都會在第一堂課根據你的需求建議你可以用哪本書?

有的人想針對閱讀加強,有的人想加強口說之類的。
一般來說23個月通常會把書全部上完,
而一本書的價格約200-250Piso 不等。
意思是如果你今天是411 2堂團體,就需要買6本書,
不過我只有1個半月的課,所以我跟11的老師溝通,兩個老師共用一本教材,
這樣我應該就可以在1個半月把教材完整上完,另一方面我也一共才買了4本書。

每個月底的週五都會進行Level test,每個人都要參加沒有例外,
包括隔天就畢業離校的同學也是得測試。
測試內容: Listening/Writing/Reading/Speaking,當天僅測試半天,下午可外出。

隔週約週四或五發成績,會針對同學的程度調整課程。

(關於Academy)
學校一天供三餐,好不好吃? 痾...盡在不言中...
平日早上七點早餐,11點半開始午餐,5點半開始晚餐。
中午的菜色是三餐之中最多的,
但每個週五跟假日的中午會只提供3菜一湯(跟晚餐一樣)


8.jpg
學校都供應瓶裝水當飲用水。
你隨時可以跟學校登記room keeping或是人工幫忙洗衣服,
只要把衣服拿來這邊填單子,大概2-3天就可以洗好。

3.jpg
帶小孩一定要住兩人房(還有四人、三人跟單人)
半斯巴達課程每天都有考試,沒過隔天禁足。
我是一般ESL課程每天可外出,大家門禁10點週末12點,因為我帶小孩門禁是九點。
帶酒進來扣分禁足,嚴重退學。男女宿舍不得互進,不然退學。

每次你要出去,警衛就會問【Where are u going?】回來要檢包包(看是不是有帶酒)
我的宿舍23樓間也有一個警衛,每次都檢
我包包,

16.jpg

聽說因為連續56個韓國人因為喝酒跟男女互去對方宿舍而被退學後,警衛就開始檢包包。
這邊水電另計,每個房間都有電錶,電費很貴一度大概台幣10-12元,
我觀察了每天跟圈圈只吹3小時左右,看書都去自修室,
自修室的冷氣從上午八點開放到晚上12點,但是自修室裡網路很慢,這是缺點。

我們這樣的模式1-2天約跑4度電。
(自修室)

2.jpg

學校最好的地方是地理位置,走路約10分鐘可以到達Banilad Town Centre,
這個Mall 不大,但很新,換匯的匯率不錯。
B1有Robinson market, 雖然裡面賣的東西貴一點,但是比較乾淨的。
我每天都會到Robinson買麵包~

5.jpg

12.jpg

14.jpg

走路15分鐘可以到達Gaisano Country Mall,剛好在BTC斜對面,
B1的超市比較便宜,但是我覺得比較有異味,雜亂,尤其這邊的匯率很差差差差!!
我在BTC可以用1:52 (美金對披索)換到,但是在Gaisano匯率就是1:49
不過Gaisano這邊有很多店,超群、Jollibee等等都有。


10.jpg

每周一到四,學校都有請舞蹈老師來上約一個小時的KPOP或Rumba,
剛開始我跟圈圈都不好意思參加,不過後來覺得超有趣,每次跳完都爆汗。


9.jpg

每週都有同學畢業,就會有簡單的畢業典禮,頒發結業證書。

(關於這個國家)
我覺得菲律賓這個國家挺有趣的,至少我是喜歡的,雖然不是那麼乾淨跟便利,
每次外出買東西學校附近都沒有紅綠燈,所以你得鼓起勇氣用生命過馬路。

每次進商場都要檢查包包。
好熱的天氣、好塞的交通。畢竟宿霧沒有高速公路,沒有鐵路,
所以假日出去玩還是都得走平面道路,時間不對就會塞塞塞...只有大塞跟小塞之分。
還有基礎建設不是很完善,有時會無預警的停電等等問題。
例如學校就有一次收到要停電通知,
所以前一晚就發公告說同學可以自由決定隔天停電時上不上課?
意思是,你可以外出不上課,如果你不在意停電太熱,你要留在學校上課也可以。
結果隔天....電力完全沒問題! 我賺到三堂團體課都是1對2而已。
因為大多數學生都跑出去啦~

18.jpg

這個國家真的有好美好美的海跟好平易近人的物價,尤其好便宜的按摩!!
學校隔壁就有一間韓國人開的按摩店,Dry massage 一個小時300Piso (約台幣180)
老實說,每天按都OK。
菲律賓的飲食應該是我最不習慣的吧?! 我不愛吃飯,這裡甚麼都有飯,
包括麥當勞或Jollibee 的炸雞餐也要配飯。
我不愛吃麵包,但是如果早餐不吃麵包,我幾乎沒有選擇!
還好麵包真的很便宜,我愛吃的這種麵包一個才3Piso,對的! 一個才台幣1元多。


15.jpg

學校外面的新鮮椰子水一顆才30Piso,台灣人開的鮮奶茶珍珠一杯120Piso,
如果是我,我選擇每天都來一杯新鮮椰子水。


19.jpg

而來這邊唸書的人普遍台灣跟日本人都蠻認真的,
韓國一半來交朋友一半來唸書。越南的都算認真,但口音有點重。

(其實宿霧很多語言學校可以選擇,最好多看看多比較)

arrow
arrow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