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
要去日本之前已經先上網站查了天氣,
3/23-3/25大阪、京都----雨ame.gif
到了大阪果真-----雨ame.gif
(氣象真準,我心情真不爽><)

table_s.gif 

去程班機是早上8:35的華航,
今天叫了機場接送~避免苦了孕婦+孕婦她ㄤ,
同團的王小美也一起來搭。

今天機場的人潮有點嚇人~
check in櫃檯都不知道排了幾個S型,
還好事先有請同學先幫我畫好位置才不至於位置會被打散。

因為我不能拿太多行李,於是這次兩人行李精簡到合起來才20kg!!
代表回程可以裝很多^_^

其實,突然發現孕婦也有孕婦的好處,
海關檢查處的人群我都可以略過~
直接走「孕婦專用窗口」咻咻咻馬上就通關了 XD

在免稅店我沒有失心瘋,收穫=0
上了飛機一心只期待當地天氣可以好轉,
再看著雲層上的藍天,這樣的期待又更強烈了。



PS.今天的飛機餐好難吃 >"<




飛機只飛了兩小時就到了大阪,約是日本時間中午12:00。

table_s.gif



Welcome to Kansai~~
唉..日本的通關真的很繁瑣~
每個外國人還要照像跟按指紋才可以通關,隊伍大概要排50分鐘,

又沒有孕婦禮遇><等到拿行李都已經1:10分了....



因為這次是跟華航訂自由行續住的行程,
剛好有送一段機場到大阪的接送,
必須先到機場JTB櫃檯去領取乘車券。
當初因為考量我拿行李不方便於是要求利木津巴士乘車券而不是南海電鐵,






拿了票希望能趕上1:20到大阪OCAT的車,
沒想到...客滿了~那就一定要等下班,下班車是1:55 @@
這麼久.... ><
我拿了票去跟JTB的小姐商量希望可以讓我換南海電鐵~
BUT...被打回來了...

在乖乖等待1:55巴士的時間,我先衝去南海電鐵問一張套票,
先上二樓過了空橋之後就可以看到南海電鐵詢問跟購票處。



網路上有網友推薦『大阪出張きっぷ』這張套票~1500円。

它主要是包含以下兩種交通:
─空港特急ラピート片道乗車券・特急券 関西空港駅→なんば駅
  (機場特急Rapid單程票,關西機場→難波站)
─大阪市営地下鉄・ニュートラム・バス全線1日フリー乗車券
  (大阪市營地鐵・ニュートラム・バス全線一日free乘車券)


光是南海電鐵『特急』機場到なんば駅就要票價1390円,
還有包含地下鐵一日搭到飽的乘車券(不限當日使用)。
在大阪地鐵隨便一站就要200円了~


當初如果自由行沒有送機場到大阪這段交通的話我一定會買這張套票,
實在太划算了!~
我主要是想去窗口問問機場到なんば駅這段可否在回程使用?
可以的話回程交通就會既經濟又方便了!!
結果是令人失望的.....
機場這段交通限當日使用,只有市內地鐵不限當日


table_s.gif

乖乖等巴士來接....到達OCAT已經下午02:40,
本來打算從OCAT走到飯店約15分鐘,
不過看著下小雨的天氣,還是花個200日幣搭個一站地鐵方便點。

[交通]
OCAT→出站步行至地鐵なんば駅,搭地鐵千日前線→日本橋駅→出口2號
上了出口以後左轉直走約5-10分鐘就到大阪富士屋飯店了。



富士屋很便宜~(因為很小間)
續住一晚semi double的房型才1000多元還附早餐。




但是房間氣氛就比2007年pc_26_04.gif 的道頓堀飯店失望不少...。

放好了行李先往心齋橋筋衝去~殺盤章魚燒。
還是決定吃上次吃過的くくる(道頓堀商店街跟心齋橋筋附近)







吃完章魚燒,要先去藥妝店一趟,
因為我答應王小美童鞋先帶她去買保養品,
這小鬼為了省行李空間,連保養品都到當地才買。
剛好心齋橋筋上戎橋附近就有一間很大的マツモトキヨシ可以逛到翻。



日本藥妝店是真的很好逛---->對女生來說!!
林先生跟去對他來說就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他一直跟我說「有什麼好逛的?有什麼好逛的?」
我打算以後再叫他女兒回答他這個問題~
在藥妝店我很理智的只幫自己買了一瓶蚊子藥跟眼影。

下雨天的心齋橋熱門照相景點,稍稍變冷清了....
林先生沒來過,還是得照個留念。



藥妝店結束後,對面的H&M還是大排長龍!!所以H&M先緩緩~
心齋橋筋往下走繼續逛ZARA~
奇怪了!上次來的ZARA很好買..這次的ZARA很失望!!
是因為我挺著一顆大肚看什麼都不順眼的關係嗎??
我竟然空著手出來~
連一雙鞋子一個包包也沒拎!
王小美、黃小右、林先生沒有一個淪陷!很好~

接著是UNIQLO~
我看這幾天的行程永遠都只走到心齋橋筋的UNIQLO...
往下的商店都沒時間逛了!
不知道為什麼,上次來的時間好像一天不止24小時??

逛街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我們打算先回飯店放東西,再出來吃晚餐。
今天晚餐我安排的是宗右衛門町通附近的「一蘭拉麵」
這間店也是從別人網誌那邊看來的!
我本身是很期待~



它的位置其實不難找,
但不小心總是會被忽略掉~
大夥對於這個一蘭拉麵應該是有滿意啦!
可能它是到達日本之後正式的第一餐。



晚上又下著雨的大阪我們也不想跑太遠,
吃完拉麵後,問了附近的店家怎麼樣到達離這兒不遠的「法善寺小巷」
的確是小巷~小到都快變摸乳巷了@@





因為我們是從道頓堀商店街的某處入口進去,
這條巷子很窄,卻很有感覺。
如此窄的巷子還是商家林立,
到巷尾左轉出去後就會遇到法善寺。



這兒是拜不動明王,聽說是保佑這邊店家生意興隆的象徵。
意外的小廟竟然很多人來祈福,人潮絡繹不絕阿~





我們也入境隨俗的來求個發大財~
朋友說~神應該很聰明有翻譯官在旁邊,所以說中文也可以通,
不過我還是心機很重的偷偷用日文許了願!不外乎就是お金!お金一直念就對了嘛!~





大家輪流許完了願,
就是這麼巧!!行程中有安排的燒肉店剛好在法善寺旁邊!!
這也是台灣人口耳相傳的有名吃到飽燒肉店「焼肉‧風風亭」
我預定是安排週六晚上來吃,既然有經過剛好可以先訂位,
預約了週六晚上6:30的位置,計畫中的事又安心了一件^^

繼續在心齋橋筋這邊散步~
發現了一家甜點是王小美心儀已久的馬卡龍マカロン,
二話不說就衝了進去買了一枚 210日幣。



呵~我很理智沒有下手。
王小美瞬間秒殺了那一枚馬卡龍,直說好吃。

晚上回了飯店的路上,林先生又繞進了松屋買了份牛丼回飯店嗑-_-。
雖然今天是下雨天,不過五臟廟倒是很滿足~



晚上看了天氣預報,明天還是雨ame.gifame.gifame.gif
我看還是放寬心接受這個事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