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著雨的天氣,我們只能把心~寄託在食物上面~
次無意間看到別人blog介紹大阪這間拉麵店,
我一直很好奇它的用餐方式,
「一蘭拉麵」這幾個關鍵字就卡在我腦裡。
沒想到這次旅行住的飯店剛好在這間拉麵店附近,
它就成了我們此趟旅程的第一天晚餐。

table_s.gif 



從富士屋飯店過去約略5分鐘的路程,
只見我們在宗右衛門町這條巷子走來走去,連問了商家都不知道在哪!?
來回了2次以後終於發現它的後門^^"

時間還頗早,應該是不需要候位的吧!?
上小樓梯,拉開木門就先看到一台在日本幾乎每間店面都會看到的「食券機」



菜色不複雜,拉麵只有一個選項「ラーメン」790円。
下方的「替玉」「半替玉」就是加麵量的選項,
還有白飯跟「半熟塩ゆでたまご」
我跟林先生點了2碗麵+1顆半熟水煮蛋!

接著後方的帶位人員就會幫我們帶位,
進入用餐區的門口有台像熱水器的機器@@



上面標示著哪些號碼是有空位的!(妙)
他指示我們等等就坐5、6、7、8這4個位置~

進去用餐區後就發現....位置就像圖書館一樣XD
跟隔壁的座位還用小屏風擋起來!哈哈....(妙)



位置前方有開個小窗口,是方便收取食券跟上菜的地方。



每人會發一張喜好圈選單,
從上方開始圈選自己喜歡的口味,他們會客製化專屬我們喜歡的拉麵^^
油膩度(?)-->這樣翻怪怪的,就當作是湯頭濃郁吧!



大多都是簡單的漢字,不懂日文的人應該也可以點的很上手。
接著就把自己填寫好的單子跟剛剛購買好的食券一起放在桌上靠近窗口處,



按下左上角有個呼叫鈕~~



唷呼~
可愛的服務生就會在窗口那邊先說了一大串的敬語,再向你鞠了個大大的禮,
然後收走你的單子!!

如果你突然想要追加,也不用到門口再重新購買食券,
坐位上方擺放的筷子,筷套上就可以直接加點~



可以把筷套展開,圈選你想要追加的東西,
然後再連錢還有追加單一樣請服務生來收!!
桌上有簡單的追加圖示,可以供參考!~



這樣一來,想吃很多又怕被笑的人...就不用顧慮太多了^^"

過了一會,服務生會在窗口送上食物之後然後很有禮貌的拉下簾子~
會不會太搞剛阿??!
你自己就可以圖書館裡的小座位安心的吃拉麵了。



我的拉麵跟半熟水煮蛋!!
水煮蛋有附上一張「たまごの不思議」說明,太冗長了~我懶的看^^"
還有擦手巾跟包裝好的鹽!





(噗~現在在看到這張圖,我又吞口水了)
麵是細麵,麵跟湯頭都是一蘭拉麵很引以為傲的堅持~



湯頭應該是濃郁的豚骨湯!
不油但真的很濃!~
冰水一定要的!幾口麵以後配上一口冰水----->good!!!!
加點辣椒真的很好吃。



吃到見底的是林先生,他很愛喝湯,把他的湯喝光之外,連我的也喝光@@

我喜歡一蘭拉麵的口味,
比起上次吃的金龍拉麵我覺得味道更細緻一點,
其實790的價格也不貴~

一蘭拉麵外面剛好是道頓堀川,
地點跟風景都不錯!!



table_s.gif

一蘭拉麵 pc_26_04.gif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道頓堀店位置 pc_26_04.gif
(從心齋橋筋右轉宗右衛門町過了戎橋以後,會碰到太左衛門橋右轉就看到)


(從富士屋飯店過去,堺筋遇到宗右衛門町右轉,碰到太左衛門橋左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