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大家的心情幾乎都被梅姬颱風戲弄的團團轉,
出發前兩天香港還高掛3號風球...
直到出發前晚查了一下澳門旅遊網的天氣,才稍稍放心。

公司的員旅一向住好、吃好、班機時間好,
所以今早8點的澳航,我們必須04:50就集合了@@
到了機場也還沒六點-_-櫃檯也都還沒有人。



因為此次是半自由行,第一天團體、二、三天自由行,
所以第一天有送機人員協助發資料等等,到了當地也有導遊。
第二天我跟同事預計前往香港,
這本旅遊書就帶著備而不用,畢竟時間太短我們也只能走馬看花。



這次澳門行,我已經把它設定為shopping行,
但主要是要幫林先生跟圈圈兒添購行頭~
我的主要戰力品應該只有在機場買的這個香水而已吧...
這香味~I love it!!!



此家航空....機艙&空服員態度真的不敢恭維...
吃素的同事沒東西吃就算了,多跟空服員要一個麵包還被回應說
「多給你一個那我們吃什麼?」
要的餐點沒了,就大辣辣的端來另一種餐點說
「烘蛋沒了,就吃米糕唄~」-_-傻眼了我......
還好航程只有一個多小時忍一忍就過了。

到了當地,自行走下空橋,搭上接駁車道入境大廳。





ㄜ........
那當地機場人員的服務態度也是令人卻步>"<煩ㄋㄟ.................
唯一令人吃驚的是那本來大家都擔心的天氣,
來到這裡卻是一個大太陽~@@熱的咧!!



table_s.gif 

第一天有導遊帶,大致就會把澳門該去的景點去一遍。
第一站「龍環葡韻」
是一個葡萄牙建築風格的別墅,共有五棟,是氹仔重要的文物建築跟文化。








離開了龍環葡韻,我們先前往用餐!
導遊說~這兒吃飯都很早...所以現在才11點...。

我想來澳門旅遊有個好處就是,拉車都拉不遠~
入境後一下下就到景點,離開景點一下下就到餐廳,呵~



來到這間餐廳用餐恰巧碰上有人結婚~



餐廳的fu很像台灣。

DSC_0053-1



菜色過得去~

因為公司員旅共分為兩梯次,第一梯次的同事有說「漁人碼頭」真的很無聊@@
所以大家就索性決定刪掉此行程,然後其他景點停留時間拉長。
我們的下一站就前往「海事博物館」「媽祖閣」



說真的,海事博物館真的也是一個不怎麼有趣的點...
裡面就不外乎是介紹澳門的歷史等等。
大家最終還是把重心放在shopping,
媽祖閣在海事博物館的旁邊,巷子裡剛好有間「鉅記手信」可以購買土產。
世界遺產[媽祖閣A-Ma temple]






我成為了此團的異類,因為我在這裡完全沒有買土產的欲望,
在澳門隨處可見鉅記手信,大家會瘋狂在這邊購買的原因是~
等等有遊覽車可以幫忙載!!如果明後天購買就要自己手提回飯店了!



大家說~那個杏仁酥真好吃..
不過好重@@



澳門的街景,真的很有異國風,
牆壁的顏色彷彿那年我們去歐洲蜜月一樣的colorful,鮮豔又協調。



本公司攝影天才~David哥說「來個網拍風吧!!」
PS.我在賣包包!!


噗~我真假掰...



此處,大家幾乎都是為了土產停留。
下一站我們前往「議事亭前地」「大三巴牌坊」
聽說這邊有街可以逛,於是我們要求停留時間久一點。

沿途經過的景色也可以說把澳門繞完了。
[澳門旅遊塔]



[新葡京酒店]



導遊先將遊覽車停靠遠處,帶我們簡單做個巡禮,再放風~





世界遺產[大三巴牌坊Ruins of St.Paul's]
天主之母教堂(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





順著大三巴牌坊走下去就會到達「議事亭前地」,這一帶會有很多歷史建築。
澳門最熱鬧的街道應該是這條路了,








世界遺產[玫瑰堂St.Dominic's Church]




這一帶的街道跟建築,是我此趟旅行最愛的地方!
即使這次還是沒戰力品~我要集中火力專攻明天的香港行阿)))

[民政總署大樓(左)]-民政總署興建於1784年


前方這塊area就是[議事亭前地Senado Square]了。



[仁慈堂大樓Holy House of Mercy]創立於1569年。


這些美麗的建築都有一定的歷史,
我覺得這些比起飯店附近的賭場跟五星酒店來的好太多了!!



澳門有名的東西應該旅遊書上都不難找,
我們跟著導遊的指引來吃上一碗我平常敬而遠之的奶類製品!!

[義順牛奶公司(燉奶)]
什麼是燉奶呢??應該是很濃的奶酪吧!!
來了~就要入境隨俗,我也來上一碗----凍‧紅豆雙皮燉奶 。澳門幣20





雖然一小碗要台幣80元,我還沒吃完!!
就當作嚐鮮嚐鮮~愛奶的人應該還挺喜歡的。






這邊放風的時間應該有2小時之久,
我幾乎有一小時是跟同事待在Starbucks納涼~呵



DSC_0186

集合時間到了,大家都準時到達!
澳門地方不大,我想走失的話也不難找吧??!
我們步行到遊覽車,沿途經過了一條還不賴的馬路,
沒想到旅遊書上也有介紹!

[南灣大馬路]



旅遊的第一天,我總覺得沒走什麼行程,
寫了寫網誌又感覺好像挺豐富的!!!
下篇再介紹介紹那~看似很不賴但實際一般般的葡國晚餐!
還有那令人期待到興奮不已的澳門威尼斯人酒店!

Day1>>Macau。歷史巡禮 camer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