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圈圈最近似乎開始接受她將要當姊姊這件事,
常常睡覺前除了跟我Kiss good night 之外她也會主動要親肚子裡的小隻的。
那天,我問她「妳以後會把嘴嘴分給迪迪吃嗎?」
她竟然二話不說把奶嘴拿起來塞到我肚臍裡XD
我就是愛她這樣愛分享的個性!!!

不過,這孩子的倔強脾氣也越來越明顯,
最近我常跟她爹溝通,不要太常兇她,其實不是我溺愛,
是因為圈圈的個性兇不得! 反而會有反效果!
那天,例行性的睡前刷牙,
我已經開始用兒童牙膏幫她清潔,也好不容易教會她如何漱口,
哪知,她有不小心吞下了一口水,她爹很兇的警告了她~
這小子又吞了第二口,她爹就耐不住性子用手彈了她的臉頰.....
哭了...圈圈哭了.....
從那天開始,她不刷牙了~
隔天,她打給奶奶打給外婆說「刷刷刷...喝~ 拔逼~打打~」
我幫她翻譯一下,意思是「刷牙時把水喝進去拔逼會打打」
這樣一直不肯刷牙的狀況持續了好多天,
每天我都試著用各種方法鼓勵她,甚至先用清水刷還強調不用吐吐沒關係..
直到她那天看到我早上刷牙,她也好奇想跟我一樣站在洗手台前刷牙,
才又願意用牙膏刷牙!而當她刷完牙了,也漱口了,
她會吵著要我打電話給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姐姐姑姑...
要求每個人跟她說「妳好棒」
所以「打」真的不見得適合每個孩子~

最近,我覺得尿布的耗損真的是太傷了!

所以我開始想要戒掉圈圈的尿布~
但是大概過了2個月,圈圈總還是不願意先支會我們她想尿尿這件事,
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尿褲子了才大喊~尿尿!
那天,答應她尿了要讓她自己沖水,
還有給她一顆花生(她超愛吃花生),再加上打給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姐姐姑姑..討個鼓勵。
終於,這個週末她主動說她要去洗手間尿尿的次數越來越多。

圈圈越大,我真的要約花心思如何跟她「妥協」
有人告訴我「妳多揍幾次她就會懂了」
說真的我覺得這個方法對我的小孩一點都行不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