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拔比~你很機車耶!」
.............
我...我實在太不應該了~
怎麼會在一個2歲多的小孩面前講機車這兩個字?
她真的就像海綿一樣瘋狂吸收從大人這邊得到的訊息!
我今後要更謹言慎行了。

那天帶圈圈回婆家看弟弟,
原本只能待在自己兒童椅上吃飯的圈圈突然不願意坐自己椅子..
她說「大家一起坐著吃嘛!」惹來整桌的哄堂大笑。

我的圈圈真的長大了! 但伴隨著她長大,很多個性上的轉變我要開始重新適應了。
圈圈現在有點矛盾,一半有著姐姐的個性,一半的她還是希望麻咪只有她一個寶貝。
當我在幫弟弟準備著洗澡的東西時,她會乖乖的幫我看著弟弟拍拍他;
當晚上我抱著弟弟哄睡時,圈圈會小小聲的說「麻咪...抱抱」
或許她心裡也在掙扎"我到底該不該跟弟弟搶麻咪"所以選擇小聲說。
我想我懂圈圈的心情,所以我都盡可能滿足圈圈所渴望的母愛。

和圈圈躺在一起,我老是瘋狂的親她,
親到她說「麻咪妳不要再親了!妳已經親過了」
或是常常跟她說「圈圈是麻咪的大寶貝,弟弟是小寶貝」
(抱歉了拔拔,現在你已經不在名單內)
無疑的就是希望她可以知道,
她被賦予姐姐的頭銜並不是要合理的把麻麻對她的愛分給弟弟。
再生弟弟以前我也一度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公平的愛這兩個姐弟,
但是現在的我很確定絕對是 50% V.S 5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