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份開始我休起了育嬰假,
因為家裡前陣子發生了些大事,
讓我家人有點精疲力盡所以也萌生了休假這個念頭。



我的計畫原本是想將大小隻都接回來,
24小時都由我自己一手包辦!
不過自從因為先生的奶奶過世我回去婆家幫忙兩個禮拜左右之後...
我放棄了這個念頭 @@"

因為家裡必須奔波忙喪事,
白天幾乎我都待在婆婆家裡一個人照顧大小隻,包括洗澡餵食..
姐姐她常常說的一嘴好姐姐,
「我會照顧弟弟」「我喜歡弟弟」早上起床第一句話也不外乎「弟弟呢?」
她是喜歡她弟弟的! 不過當弟弟不小心在她午睡時吵到了她,
或是當她心情不好挨罵時看到我還抱著弟弟,她就會開始大惡魔附身了!!
大隻的哭,小隻的見狀也哭,大隻的越哭越大聲,小隻的也不甘示弱。
接著大隻的哀號不准我抱大小隻,此時小隻的已經哭的上氣不接下氣。
我........只能攤手.............或是不理智的拿起棍子作勢要揍大隻的!><
吃飯,好不容易備好餐給大隻的,小隻的也開始喊餓,
當我開始餵小隻的喝牛奶,大隻的打翻了碗~
等到兩隻的餵飽了換我吃的時候,小隻的想睡覺了...
尬的! 這種生活...比上班還累,比一天出貨5筆還累...
所以我選擇留在婆婆家幫她一起照顧弟弟一陣子後我回台北專心對付圈圈!



姐姐其實已經6成很懂事了,其餘的我想她是選擇"故意"不懂事!
她常常告訴我,「弟弟還小~所以~~~~」
她都知道當姐姐該做什麼事就看她做不做而已!
看來,我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跟她溝通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