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下的我頭頂都快長草了。
春節的6天假如果都在雨天度過,真是件慘忍的事~

我跟2位一樣閒閒沒事做的同學決定2/9-2/10跑去中南部躲雨去。
2/8的晚上一群國小同學來我家打麻將導致2/9早上我竟然睡過頭...
多虧
陳阿蓁在出發的途中有打電話叫我起來..以15分鐘整裝的速度,
2/9(初三)早上7點從我家出發~

沿途沒有塞車...
賴小牛還是戰戰兢兢的開著他的車,
我們三個人是100%的路痴..
只能靠著出門前我爸的叮嚀+神秘客的指點+ 一台兩光的衛星導航...
一路還算順利。
貼心的
賴小牛有事先安排了一些行程,

這次主要是去中南部散心+躲雨,行程以不亂花錢為主~
每個人先繳1000元當油資還有過路費,2/9去程的0點~
15點國道都不收費~省一筆!
住的地方...感謝好心人收留...所以沒有花錢!

9點多我們先繞去台中的清水休息站,
天氣暴冷...人暴多....風冷的我們吱吱叫..
趕緊小解一下然後前往雲林,
先放好我們的行李,
11點多換上司機No.2繼續我們的行程。

一路衝到古坑到草嶺,沿途的霧讓能見度約只有100公尺不到....

所以連古坑的美景也很難看的清楚,
過了最熱鬧的華山咖啡區那一帶...再經過一個隧道後~
突然整個天空放晴了起來!~令人振奮!!!


其實我舅媽的親戚在這裡開了2家很有名的咖啡廳
雲頂咖啡跟維也納咖啡
不過我沒有捧場去咖啡廳坐坐...我們一路開到了草嶺的蓬萊瀑布
被騙了50元的停車費後,大夥下車徒步到瀑布區...


旁邊有個抖大的告示牌-
冬季水量少....
所以沒有大瀑布...唉....不過還有一條小小的小瀑布啦!~
在這就當作爬山運動囉。


趁著天氣還OK,我們決定再繞去921走山的紀念地看看,
沒想到~整個濃霧又來了....走山的情況根本看不到,天氣又冷...
不過現場有人員在解說當初921的情形,遊客也不少~
拍了拍照~我們就抖回車上了


今天從早上7點吃了早餐後,還有車上的零食後,還未進食...
於是決定先去賴小牛事先找好的餐廳-微風山林 吃點東西。
不是很好找的地點~沿途還問了警察跟店家,
園內倒是個拍照的好地點~


只是這時整個濃霧又上來了~



園區內也種了很多我愛的花
而且室外區比室內區有感覺~
但是室外溫度也只有9度...還是委屈點坐室內好了。



在這高調的賴小牛終於喝到了她夢想很久的酥皮濃湯..(這東西台北不是也有嗎???)
在這待到快6點要趕回好心人家吃晚餐~
沿途還繞去劍湖照照相~


晚上吃晚飯整個很撐...
我們又跑去逛流動夜市,吃吃吃....
飽飽的結束今天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