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標題,
取個諧音「現身」與「獻身」在此劇都可以用的上。
不知為什麼看過ㄧ個朋友MSN的ID寫著這部片感動又好看時,
我就很想衝動想去看,或許是片名跟評語的落差誘使我。


你拍攝的 X獻身。

主演的人有福山雅治、柴咲コウ、堤 真一、松雪泰子、北村一輝。
光是堤真一就會讓我有想看的fu了~
「その愛は 解けない??」日本官網的標題真的是一語道破阿~~
(那樣的愛 無解?)

(以下涉影片內容,在意者勿閱)





table_s.gif

我一直覺的犯罪電影不就是到了尾聲
隨著案件明朗嫌疑犯的供出會漸漸進入平淡的劇情,
這部片重頭到尾的鋪陳都很平均,
每到一個段落都會有一個新的橋段另人驚喜。

一個數學天才石神(堤真一 飾)原本的生活幾乎只存在著數學,
劇情沒有交代太多為何他曾經想尋死..
只著墨在因為鄰居花岡(松雪泰子 飾)的出現令他重生,漸而深深愛上了她。

花岡誤殺了她前夫,
石神為了她協助滅證,設想另一步棋讓自己也背上殺人罪,
為的就是讓他愛的人幸福。這樣的愛真的值得嗎?

天才石神的思考邏輯或許異於常人的理智,
他知道要一個真正的殺人犯製造假的不在場証明的風險,
他知道一個真正的殺人犯不可能提供假證詞而面不改色,
他設想完美的方法幫助花岡脫罪,但他也讓自己陷入了風暴。
「愛」無法用理性來解釋,也無法用科學來證實,
但是為了愛賠上性命真的值得嗎?

他愛她愛到不願看她兩難,
塑造週遭的假象讓花岡將自己的錯合理化,
他很愛她所以他去恐嚇另一名花岡的追求者,
試探那個男的是不是真的對花岡不離不棄。
他讓花岡真的以為自己是個極端的變態跟蹤者,
好讓花岡之後可以跟警察證實石神就是因為太愛她所以才殺了她的前夫。
為什麼為愛可以犧牲到這個地步?
連自己的性命都犧牲掉了~
因為他知道犧牲自己至少有一方可以幸福,
但他忽略了人的善心,花岡的自首證實了「謎題解開了,不會有人得到幸福

最後湯川(福山雅治 飾)對石神的一番話也無法改變石神對花岡愛的執著,
反而石神在送去看守所的途中,
花岡的出現,她不停的說「ごめんなさい」(對不起)
第一次看到沉穩的石神崩潰的大哭....
小宜問我:為什麼石神會崩潰?
我覺得,或許他一直很深愛花岡,他覺得犧牲自己讓花岡幸福他就夠了~
但看到了她卻無法跟他長相廝守的苦在最後一刻才潰堤吧!?
湯川流下的眼淚我想也是對友情的愛跟法理之間的掙扎吧!?

我不懂得評價電影,但是好看的電影總是讓我回家陷入思考。
這部片我稱不上"超好看",但是我覺得值得花$250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