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好意思,我又不小心看了葉問....。
關於這部2/27才要上映的新片~就是很強烈的在描述"中國意識"

你拍攝的 葉問。

嗯~~日本の方は見ない方がいいかも。。。

奇摩電影的敘述如下:
描述當年正值戰禍亂世的中國,
葉問是一名單純醉心武術、追求武學自由的武癡,
充滿仇恨和悲劇的大時代並不在他的視野當中,
他只專注於對武術的執著與熱情。
然而出於對民族的熱愛和對武學精神的不斷參悟,
葉問一步步走出武癡的局限,
在一場場暢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興中華的大旗。





(以下涉劇情內容,在意者先閃)






table_s.gif

在還沒看這部片之前,
我一直有個刻板印象覺得會跟之前李連杰拍的"霍元甲"很像~
沒錯!兩人都是出生在佛山!背景約差了40年(不知道他們認不認識??)
飾演葉問的甄子丹一如往常電影給大家的印象!正派中的正派~
背負起大中華的神聖民族使命,
在武術上給只會用槍炮的野蠻日軍來個當頭棒喝。
劇情跟霍元甲真的有幾分像!
不同之處是霍元甲在劇中曾經是個敗家子,
而葉問卻是從一而終的愛妻愛子愛國家的好人,
因為時勢的逼迫讓他們不得不對抗日軍。
在這樣情結的電影了往往為了顧及整個亞洲的票房,
日軍角色裡總得安排一個較正派的人,免的日本人看了群起激憤~
霍元甲就安排了中村獅童扮演武術高手,在不知情下對抗被下毒的霍元甲,
最後霍元甲贏得了人民的崇拜但卻失了性命。
葉問裡面的三浦將軍一樣是較明理的日本人(池內博之也挺帥的),
他跟葉問對打時我就一直跟林先生說:製片該不會真的笨到讓那個佐藤真的在台上斃了葉問吧??!
這樣一來日本人在片中就一直扮演負面的角色,肯定會有人抗議啦,也等於放棄了部份的亞洲票房。
沒想到,三浦將軍的武術根本就跟葉問沒得比,程度落差太大,一下就被打爆了。
而且日本人真的耍賤招,竟然來個槍打歪,葉問沒死!開槍的日本鬼子被斃了!
也算是大快人心的結尾。
劇中的"我只是個中國人"的對白也令人振奮跟感動。
葉問號稱有超強的卡司!
甄子丹的武術好的沒話說~
從他自導自演的"導火線"我就超佩服他的。
這部片我覺得可以花點錢去看看甄子丹的專業啦!
但是劇情就是比較誇張的八股劇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