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月行程中唯一只待一天的城市聖沃夫岡St.Wolfgang。
從薩爾斯堡前往聖沃夫岡的車程大概需要1個半小時,

交通方式有2種:(從ÖBB奧鐵pc_26_04.gif )

[交通1]
公車+船:
米拉貝爾宮搭公車150(站名Salzburg Mirabellplate)St Gilgen
Busbahnhof
步行到St.Gilgen Schiffstation碼頭再轉船→St.wolfgang im Salzk.Markt

你拍攝的 OBB-salzburg到st.wolfgang巴士接船。

[交通2]
全程搭公車:
米拉貝爾宮搭公車150(站名Salzburg Mirabellplate)Strobl Busbahnhof
轉車2560
St.Wolfgang im Salzk Markt(M.Pacher-Straße)

你拍攝的 OBB-salzburg到st.wolfgang巴士直達。


當初我是比較考慮[交通1]。

第一站)St.Gilgen

第二站)Furberg

第三站)Ried-Falkenstein

第四站)St.Wolfgang-Schafberbahn

第五站)St.Wolfgang-Markt

第六站)Gschwendt Parkplatz

第七站)Strob

 

你拍攝的 2。
 

因為St.Gilgen Schiffstation的船班一共會停7站, 

第五站剛好是我們住的民宿Pension seehof旁邊,多方便呀~~

 

不過早上發現飯店有電腦可以上網,想提早前往St.Wolfgang,

所以又查了一次ÖBB,鬼擋牆了!我查不到船班,擔心是不是沒開船,

於是臨時決定全程搭公車前往。

 

你拍攝的 DSC_0103。 

 

預計搭10:19Bus150,我們早到了Mirabell platz,先進米拉貝爾花園休息。

今天又是一個大晴天,早上九點多的太陽都嫌熱。

 

 

你拍攝的 米拉貝爾宮。

 

你拍攝的 DSC_0094。

 

公車稍晚了點到,

到St.wolfgang2個人的車資 € 16.2

哇塞!整車都是老人滿滿滿....大家好像都要去爬山~

別說座位了,連站的位置都快沒了,

只見司機停一站就開始連絡其他車班快來協助。

 

沿途還是不停看到積雪,還有美麗的大湖泊,

天氣好加上風景美搭車一點都不累。

 

你拍攝的 DSC_0111。

 

我們很順利11:30左右在Strobl Busbahnhof(Bahnstraße)換到2560的公車,

今天感覺要前往St.Wolfgang的遊客不多,整台車上就5個人,

司機很有耐心的等我們放好行李慢步上車。

 

你拍攝的 DSC_0134。

 

到聖沃夫岡會經過一條隧道,

隧道頭的站牌是Au,我們必須到另一端St.wolfgang Markt.下車。

 

你拍攝的 DSC_0136。

 

下車後拖著我們的行李往左手邊的馬克廣場走去。

 

感覺聖沃夫岡是一個臨湖的純樸環山小鎮,

跟薩爾斯堡感覺很不一樣,也可能因為小鎮不大,

廣場上的指示牌幾乎都列出民宿跟商店的名稱。

 

你拍攝的 DSC_0139。

 

 

街道也是偶有斜坡,拖著行李磚石路實在不好走。

沿途問了幾個人,民宿就在廣場上唯一一間銀行的不遠處。

 

你拍攝的 DSC_0144-1。

 

你拍攝的 Pension seehof。

 

民宿老闆娘Barbara當初跟她通mail時就覺得她是個好人,

本人更是親切阿!看到我們先用燦爛的笑容迎接,

連名字都沒問,就直接請她女兒帶我到3樓的房間了。

苦了林先生,沒有電梯,他就搬著行李一口氣衝到三樓。

 

這個溫暖的小房間我好滿意喔!小小木製露台面對著湖岸,

民宿的小花園也是緊鄰湖邊,隔壁就是停船點,

我看到有船班抵達,整個扼腕.....早知道就搭船來..嗚....。

 

你拍攝的 DSC_0166。

 

放好行李,我們拿出從薩爾斯堡夾帶出來的麵包跟水煮蛋..ㄎㄎ

坐在陽台邊賞湖水邊享用。

 

你拍攝的 DSC_0150。 

 

下午2點多....我們備了簡單的行李就外出晃,

聖沃夫岡真的好熱,這裡的氣溫雖然20度左右,

可是沒風的時候真的好熱,太陽也很烈,

我脖子上的曬傷脫皮就是這裡的太陽賜給我的。

  

 

離開民宿,在不遠前方的小店,

販售著手工餅乾跟冰淇淋的老板娘突然熱情的打招呼,

原來民宿老闆娘還有另一個副業,這間店也是她的。

 

你拍攝的 DSC_0213。

 

這裡的店家分散在各條小徑裡,

在一間可愛的香皂、雜貨小店裡我淪陷了30分鐘,

卻很有克制力的只花了€ 1,買了可愛的小袋子。

 

 

你拍攝的 DSC_0227。

 

 

你拍攝的 DSC_0257。

 

 

你拍攝的 DSC_0264。

 

沿著湖邊散步很浪漫,卻也另我們熱的受不暸,

外國人還是很多人躺在椅子上曬太陽,真的不熱嗎??

 

 

你拍攝的 DSC_0304。

 

 

 

 

你拍攝的 DSC_0294。

 

 

 

你拍攝的 DSC_0330。

 

 

 

走到停船站的第四站位置時,決定打道回府去找間小店吃點東西。

 

 

 

你拍攝的 DSC_0321。

 

 

這間小店剛好在一家看起來很貴的餐廳隔壁,

我們選擇它是因為感覺很溫馨~

門口列出了幾樣料理感覺上也很平價。

 

KLEíNE SPEíSEN 

 

你拍攝的 DSC_0276。

 

 

你拍攝的 DSC_0343。

 

 

桌上直接擺了德國結麵包可自取,不過要收費~

 

簡單點了2樣料理-起司火腿吐司 € 3.1+德國香腸 € 2.4 +Beer € 3.1

 

你拍攝的 DSC_0354。

 

你拍攝的 DSC_0355。

 

你拍攝的 DSC_0358。

 

你拍攝的 DSC_0344。

 

簡單的小店,簡單的料理,簡單的味道,就是簡單的好吃~

起司吐司很香濃,香腸很道地,連附上的酸菜都吃到一根不剩。

我們慢慢吃,順便在餐廳裡避暑。

 

你拍攝的 DSC_0351。

 

 

很親切的小鎮,

隔壁的阿姨拿了個空杯子來裝一杯啤酒就帶走了~

還順便跟老闆娘閒話家常一下。

這裡的顧客好像也都是熟客,

每個人進來都很自然的坐下來喝啤酒。

 

離開餐廳,

我們繼續順著原路回去,

但我們朝著各條穿插出來的小巷子做個深度觀光,

每間店都進去小晃。

 

 

 

你拍攝的 DSC_0205。

  

 

 

你拍攝的 DSC_0232。

 

  

在一間都是賣蠟燭的店裡,買了要給一位好友的結婚禮物 € 9.4

如果我有更多現金,我想整間店我都會包下來!

蠟燭實在做的太可愛了!!

  

 

你拍攝的 DSC_0393。

 

 

  

 

你拍攝的 DSC_0432。

 

 

 

 

淪陷了~我淪陷了~

接著我的杯子癖又犯了,

在一家小店買了一對杯子€ 15~我ㄧ看到就愛不釋手!

不過這對杯連理智的林先生也認同,它真的是好貨!!

 

 

 

你拍攝的 DSC_0555。

 

 

 

 

St.wolfgang就是一個環湖小鎮,

大晴天+美麗湖水,我今天拍出來的相片就是---一片藍。

我們在一處地方發現了間教堂,

穿出教堂的後門有個可以賞湖的平台,

湛藍的湖面~好美~

 

 

 

 

你拍攝的 DSC_0440。

 

 

 

 

 

還有一間很棒的飯店,

他們有私人泳池就緊鄰湖水,

這樣的飯店我們是住不起啦!看看就好。

 

  

 

你拍攝的 DSC_0459。

  

 

回程的路上,

我們跟民宿老闆娘買了一球冰淇淋吃 € 0.9

生意很好咧!很多口味都賣光了~

Barbara很可愛耶,

因為當初跟她通mail時,她知道我們是來這裡蜜月的,

所以買冰時她說,她今天會送我們一份小禮物當作蜜月禮物!

好感動又好期待!

 

回去民宿的陽台繼續賞風景,

此時....突然有個女生的聲音說「你好!」

我嚇到了!!房間裡明明就我跟林先生,哪來的聲音??

陽台的隔壁竄出了顆小頭...一位來自中國的婦人大聲的打招呼..。

嗚..我嚇到了!我真的嚇的發抖。嗚.....

 

我們在陽台時,

看到Barbara的女兒在小花園那架起了網子打羽球,

林先生技癢了~決定下去下戰帖!

 

 

 

 

你拍攝的 從民宿房間向下望。

  

 

 

 

你拍攝的 台灣VS奧地利。

 

  

 

羽球不是我的強項,

我只好在旁邊曬曬太陽,

打打水....

不要被這大太陽騙了!這水溫頂多才2、3度,

畢竟湖泊的水還是山上的雪水,山上的冰都還沒融化,

我ㄧ把腳放下去就凍到吱吱叫。

 

 

 

 

你拍攝的 DSC_0495。

 

 

  

有很美麗的天鵝來打招呼喔~

我第一次這麼進距離可以看到羽毛這麼乾淨漂亮的天鵝。

  

 

你拍攝的 跟天鵝對話中。

 

  

 

現在這樣的陽光,大概是晚上7點左右,

暫回房間休息,今天

已經曬一天的太陽了,防曬還是一大早出門擦的那一層。

 

回到房間不小心睡著了~

直到晚上9:30才餓醒....外出去覓食。

 

寧靜的小鎮也是有HIGH店,

只有大概2.3間PUB,裡面擠滿年輕人喝酒。

我們挑了間看起來正派的餐廳進去點了一個PIZZA外帶 € 6.5

很便宜~這是我們繼昨天之後吃的第二枚pizza了。

也不是特愛吃pizza的啦!只是在歐洲好像pizza的價格最親民~

 

 

 

 

 

 

你拍攝的 DSC_0004。

 

 

 

 

買完回到民宿時,Barbara在樓下等我們,

他拿了一瓶香檳跟巧克力送我們~當作蜜月禮物!

呵呵~真感動!

 

  

 

你拍攝的 DSC_0001。

 

 

 

晚上就是喝著香檳配上好吃的pizza,最後再來個巧克力做個完美的結束囉!

 

[住宿]Pension seehof

 

住宿的地方就是很單純的歐洲風,

溫馨的小佈置,沒有華麗的擺設。

 

你拍攝的 DSC_0147。

 

我喜歡他們玫瑰花的沙發、椅墊~

 

你拍攝的 DSC_0149。

 

一面明亮的窗戶,溫暖的採光。

 

你拍攝的 DSC_0158。

 

 

每一間房間都有一個可愛的小陽台,

晚上賞星光,白天賞湖光。

 

你拍攝的 DSC_0466。

 

  

 

一晚€ 38/人,起初我覺得不便宜,入住後其實很滿意!

搭船來的交通超方便!

我跟林先生一度想在這裡多待一天。

 

 

 

[費用小計]

 

Salzburg住宿費 € 158

車資                € 16.2

午餐                €   8.6

小禮物             € 10.4

杯子                € 15

冰淇淋              €  0.9

晚餐                 €  6.5

 

──────────────────

共  € 215.6 (出國前匯率歐元約1:46)

 

 

 

 

face12.gif  蜜月行前記

face12.gif  Day1-2。4/3-4/4 遇見維也納陽光

face12.gif  Day3。4/5驚艷布拉格  

face12.gif  Day4。4/6神秘KH人骨教堂&布拉格買不停 

face12.gif  Day5。4/7愛上漫遊的布拉格 

face12.gif  Day6。4/8前進薩爾斯堡Salzburg

face12.gif   Day7。4/9仙境,德國國王湖Königs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