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圈圈是個不會吃醋,不懂計較的小孩子,
他每每有食物,一定是週遭的人每人都有份,還會親自送到嘴邊。



我喜歡不計較愛分享的小孩,
每次看到圈圈這樣的舉動我都好開心~
會分享的小孩才懂得體貼跟善良,至少在我心裡是這麼覺得。



不過一週多前我帶了圈圈去看宥宥迪迪,
我一抱迪迪,圈圈就哇哇哇的叫跑過來抱著我的大腿要我抱她...
我被圈圈的反應給嚇到了@@
因為在那刻之前,她並不會這樣的吃醋阿?!!
先前她拔拔還抱著老陳迪迪看飛機,她也只是站在旁邊看,
現在我在她面前已經不能抱別的小朋友了~



我很訝異為什麼間隔這麼短的時間,
是什麼因素讓圈圈懂得吃醋?佔有?
大家都說小朋友的行為變化很快,此刻如此,下一刻不一定。
或許一個月後她又容許我抱別的小朋友了,
希望如此!~

最近,她也不愛讓我餵了,
喜歡自己拿、自己用湯匙挖,
常常不會調整力道或是量,噎的哇哇叫...





包包(麵包)、拔拔、抱抱也是傻傻分不清楚,
有時是要抱抱,沒人聽的懂,惹來圈圈一整個不爽的情況也每日上演。
麻麻、ㄇㄢㄇㄢ、嬤嬤....
ㄋㄟㄋㄟ、奶奶.....
圈圈最近以飛快的速度在學習說話,
只是沒幾個人聽的懂~大家一不懂她的需求,
脫序的行為就接著來....



目前這些失控的行為我還可以忍受~
因為大多數的時間他依舊是個可愛的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