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我凌晨三點才睡著,
第一、不小心看了辛德勒名單太沉重
第二、我又開始後悔懷孕這件事了
以上兩點只是我失眠的導火線。

我一直都認為活著是來受苦的(對,我很悲觀)
所以我一直沒打算想活太老。
圈圈現在越快樂,我就越擔心她長大後要面對越來越多阻擾她快樂的事。
林先生不知道說了幾次我太悲觀,他認為只要培養好圈圈正面的性格,
然後父母以身作則小孩子自然就會有競爭力可以克服之後的困難。

說是有這麼簡單嗎?我嘴巴跟心裡都沒有苟同他的說法。

最近我有低潮嗎? 也還好~
工作也沒甚麼不好,生活也沒甚麼過不去,吃喝玩樂還可以照常。
只是突然好累,好想藉著第二胎當藉口,當個短暫的家庭主婦...
這就是為什麼我突然想起小孩的問題...。
因為大多數的人迫於現實不能自己決定你要不要工作,不是嗎?
當你的經濟需要時,你還是必須撐起身子去打拼,這不是一個人活著的悲哀嗎?
慶幸的是我覺得當女人有時還不錯,因為她可以有很多理所當然的理由賺的比老公少,
也可以耍賴吃老公的薪水,跟辭了自己看不對眼的工作!

所以我心裡也築起不少說服自己可以靠老公薪水就好的理由,
想著如果困窘了,我應該可以再找到一份簡單工作,不然我媽也可以幫我....
「你覺得我"靠勢"嗎? 」我突然這樣問林先生。
我想問他的是他覺得我有沒有點仗著我媽疼我跟肯定無條件資助我的這個"勢"
他的回答是「有!」
哇賽! 我整個被他的有字點醒!!! (原來我有這麼明顯??!)
其實如果這份新工作不是林先生給我曉以大義,每天對我SWOT分析,
我想我應該今天還是待在舊公司領少少的薪水做著我熟悉的工作。
他說「"靠勢"沒甚麼不對,你家人有能力幫你時誰不靠勢?但是這就相對阻礙妳的發展!或許你有更好的發展機會,但是你安於現狀跟安於妳家人給你的背後支持,所以你永遠都不會想要挑戰你自己的能力,那妳一輩子可能就僅能於此了!」
林先生說出這麼有道理的話到也不是第一次~他只差不會說浪漫的話而已。
突然,又點醒了我....
面對一個這麼積極的回覆,我真是慚愧!
如果我安於現在的生活,或是可以接受稍差一點的生活,
我想~辭掉工作對我來說應該沒有太大影響,
在還沒有小孩時,我對自己甚至林先生對我的競爭力很有信心,
當挑戰越來越多,面對到越來越多我沒有遇過的case,
沒想到我的信心、耐心跟野心也漸漸消失....
我花了一個晚上思考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心態?
如果我要給圈圈以及小隻的更好的生活,我想我不應該有藉口!
老公肯努力工作我該感謝他,而我也不該有得過且過的心態,
全家的經濟不應該是一個人的壓力。
他這麼努力,而我怎能袖手旁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