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看完會讓我緊緊抱著女兒的電影。
很少很少紀錄電影了,是因為當媽很忙碌,

好好品味一部電影的時間也少了。

本來想早點就寢的我,轉到了一個冷門電影台頻道,
這部電影的opening難得不像一般美國商業電影..
(但我原本以為是個印度電影)
2007年的影片,背景發生在墨西哥,
劇情可從電影名稱略知,演員非一般所知的硬底子演員,
但是主軸旋繞的三個角色卻演的緊扣我心弦~



找妹妹的哥哥-Jorge
失蹤的妹妹-Adriana
一樣是受害者-Veronica

13歲的妹妹Adriana騎著她17歲哥哥送她的腳踏車,
在半路上被俄國人攎走。
被走私的角色並不單單只圍繞著這13歲的小女孩,
另外一個靈魂是來自波蘭的年輕媽媽Veronica,
他滿懷希望的跟著友人來到這裡,
目的是和一個人見面,而這人承諾讓他們順利的拿到前往美國LA的許可,
沒想到一下飛機即被擄走。

相較之下,Adriana幸運多了,除了有個疼愛她的
哥哥心急如焚地找尋,
也有個捨身保護她的Veronica。
或許是被綁走隨即遭到侵犯的Veronica知道自己已經髒了(雖然我不想用這個字..)
所以集團要把這些女孩走私(其中有一位年輕的泰國小男孩)到美國紐澤西的過程中,
Veronica一直都想辦法保護才13歲的Adriana...

Jorge沿街詢問是否有人見過他妹妹的同時,讓他偶遇正在移動的人口販子跟受害者,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衝動的撲上前咆哮著要那些人放了Adriana,接著弄砸一切!
但是Jorge卻非常冷靜的跟著這些人,一路跟到他的車沒了油,他始終不放棄。
當Jorge看著他妹被迫穿上大人的衣服,擺出撩人姿勢拍照時,
他的神情把一個哥哥的角色演活了...充滿兄長的心疼與擔憂~

「警察」在這部片裡很矛盾,在墨西哥顯然不是一個正義的角色,
在他們越過美墨邊境時,用來換取通行證的籌碼,
竟然是犧牲Veronica在貨櫃裡面"服務"警察!!

在美國警察顯得不太積極,當他們越過墨西哥邊境來到美國時,
美國警察以為他們只是單純的墨西哥人想要集體逃到美國,
所以在收容一會之後又把他們送回了墨西哥!
即便今天Veronica趁機告訴警察他們是被綁架的,但警察仍不相信。

整部戲的色調,是呈現暗色系,尤其有一個片段呈現灰黃色,
也讓我掉下了眼淚....。
移動往紐澤西的路上,人口販子竟然只是想賺點小外快,
直接在半路上交易起來,他們這次把僅僅13歲的Adriana推上了前線,
用80元賣掉了她...還不忘交代交易的人「記得保持她處女之身」
就這樣Adriana被帶往比她還高的草叢...一處一處用草分隔出來的空間,
陌生的男人,相擁害怕的女生,啜泣的哭聲,時鐘計時的滴答聲,
每一處草叢就像灰色的盒子,明亮的天空就在咫尺,但卻無法撥雲見日。
Adriana眼神露出害怕驚恐,但她沒有選擇,沒有援助...。

Adriana的哥哥努力的尋找著,即便找到了一處重疊的地方,但卻錯過了時空。
這一處老舊的建築,數小時前他的妹妹的確被關在這,但為時已晚...
還好Jorge在這遇到了一位也正在找尋失蹤多年女兒的警察爸爸Ray,
Jorge有了Ray援助,但卻也不怎麼順利!
他們從網路上得知Adriana即將被拍賣...警察們都知道這樣的集團,
但卻無法幫忙任何事! 最後他們只能消極的籌出現金買回自己的妹妹。
Veronica其實是這部片裡我最愛的角色,
原本的她是害怕的..因為她有牽絆,她擔心她在波蘭的小孩會有危險。
後來的她知道了她無法再保護小孩時,她頓時無所畏懼,
她在面對懸崖一躍而下之時,她告訴了人口販子「You will pay for this」
好震撼!!!

結局,我原本以為會是個Happy Ending,
以為劇情會停留在壞人繩之以法,
兄妹們幸福團圓的回到墨西哥,而Ray找回自己失散多年的女兒...
不,不是。結局也顯得灰色...
壞人繩之以法了,但那棟房子裡卻被隱藏了更多的受害者令人心疼。
兄妹團聚了,但是哥哥以暴制暴的行為也毀了一個家庭和自己。
Ray沒有找回失蹤的女兒,卻埋下一個小小的疑點讓讀者苦惱不已!!
到底那雙綠眼睛的販子頭是他的女兒嗎?

這部片從頭到尾都令人心情沉重......
如果妳跟我一樣有個女兒!
如果妳今天不快樂!!
請。
勿。觀。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口走私 電影 TRADE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