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我們必須移動到JR品川站,
如果要從白金台搭電車過去,車資貴又麻煩,
所以早上就在表弟家的對面搭了都營巴士[品]93,可以直接到品川站。

2-1 

早餐我們很簡單的在品川買了麥當勞,車站裡找了個位置飽食。

2-3

想早點進去車站等感覺保險一點。
我們昨天換【富士山.静岡エリア周遊きっぷ ミニ】這張票時
口頭問了一下票務員,請問我是隔壁新幹線月台搭車嗎?
票務員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答案,所以我拿了這張票去新幹線的入口,
在門口的站務員把我擋了下來跟我說我這張票要再去補費用才能搭新幹線??!
當時我一頭霧水,但是還是去票口問了,對方說因為我要去靜岡,
所以我必須補一張甚麼票(有點忘了) 當時有點被時間逼急了,
於是我們就掏了錢補了票進去新幹線車站。
我心裡覺得怪,納悶為何我要補票?? 於是保險起見我抓了一個站務員,
把我手上所有的票再給他看一次,我問他我這樣可以從這個月台搭到靜岡嗎?

02-1 

2-4 

2-5 

站務員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答案,於是我放心的搭上去了~

快到靜岡時,有人驗票~他跟我說我的票不能搭這班車????
我說我問過兩個站務員都說我可以搭,請你在了解一下,
驗票的人他表示他去確認一下再跟我說,但~等他再回來要跟我解釋時,
車已經到靜岡了....
我快快問他「所以我們沒問題吧
?!」他說,跟出口的站務員解釋一下就好..
但萬萬沒想到,我們被出口的站務員狠狠的擋了下來,怎麼樣就是不讓我們
出去!!
我當然不服氣阿!
因為我問了好幾個站務員跟票務員都說我的票沒問題,
怎麼到了靜岡出不去?
他們找了線上溝通中文、英文的人跟我們說,但是就是說我們的票
『不能搭新幹線』 他們堅持要我們再補票才能出去!!
當下我非常無法理解,因為我已經在品川站補了一次票,
又問了2個站務員都說我的票可以搭新幹線到靜岡,但現在又要我補票!
一來一往真的耗了2個小時,我們就呆站在車站,一直跟他們的翻譯溝通...
他們堅持我們只能補票出去或是返回出發地重新搭一般車來靜岡?我的天阿~怎麼可能接受。
後來找來的另一個中文翻譯根本都是幫倒忙,因為我懂一些日文,
我發現這個翻譯沒有一五一十的翻出我們的意思,因為我們要求那他們讓我退這張台灣買的票,
我全額重新補新幹線票!他沒翻譯出來,只一昧的要我們接受站務的要求!
連我說我要跟當初換票給我的那個小姐對質,是他說我可以搭新幹線的,
他們也不願意讓我跟票務通話
然後又站了將近三小時,我忍不住發飆了...在車站小吼了一下(林先生說是大吼)
終於,站裡的負責人出來了,他先是跟我們道歉說他們跟JR是不同體系的,
所以他們不了解JR的人怎麼會給我們錯誤的訊息,他們也無權要求JR負責,
不過對於卡住我們三個小時他很抱歉,也同意讓我們退票後重新買票,
後來又來了兩個年輕的站務員,試著跟我們聊天跟我們道歉,
但是他們英文真的很不好,也溝通不了幾句...
原本10點就到靜岡,我們弄到12點多才出站,
還好飯店就在車站不遠處....我們可以快快check in 然後去覓食。
這票務事件其實我也有責任,我其實完全沒時間好好研究,想說到當地再問,
但一切都沒有時間仔細了解,事後我看了一下票上的限制,
的確有寫不能搭「指定席」「東海道新幹線」...後來自己也滿懊惱的~
一個沒事前先做好功課,給大家都帶來不必要困擾。

飯店我訂了「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静岡駅南」這間離車站很近的飯店,
早上11點check out的時間對我來說根本不可能跑完步來的及回來梳洗,
飯店是有貼心提供延後check out
的方案,不過要多付6000日幣

2-6 我覺得費用有點高,所以沒有預定。寧願跑完臭臭的直接前往下一個地點,就醬。


問了一下飯店的工作人員附近好吃的店,我們就先覓食去~
他介紹了我們一個當地人都滿喜歡去的食堂,
但是!!! 我不愛~可能因為是炸物,

02-3 

02-4 

02-5 

02-6 

02-7 

吃完後悔怎麼沒有吃隔壁排的長長人龍的餐廳???(都從一樓排到二樓了)

02-2 

步行去馬拉松報到的地點,穿越熱鬧的商店街遠遠就看到指引,
靜岡馬跟台北馬有締結友好交流,所以台灣人來到這裡應該會很親切,
連報到的地方都有台灣人熟悉的中文。

02-10 

02-9 

02-8 

2-12 

02-14 

02-13 
靜岡馬沒有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盛大的
EXPO,小巧但溫馨~
紀念品其實也賣得不錯,許多都缺貨了。

02-15 

02-12 

還有抽獎活動。

02-11 

02-16
 

抽到點心一包XDD
02-17 

02-18 

02-19 

竟然還有一條臨時搭起的屋台街,
我們壞壞的再旁邊買了之前sky tree吃過的水果塔Qu'il fait bon,跑來人家的攤位享用,
配上了旁邊飄來的烤肉味,有點不搭XD

02-20 

2-18 

2-19 

2-22 

2-21 

這次的馬拉松我放很鬆~(菸
因為
5:30的限時我大概知道如果我跑的完應該也是終點線關門前的最後一個吧?!
所以我一切放輕鬆,領完東西我跟老公搭了電車想去清水港看看終點順便一逛,
沒想到清水港好逛到只有看到富士山><

2-16 

2-15 

問了問路人,找到了終點,當然心裡期許了一下明天一定要衝過這條線!!

2-17 

我們努力的找了一下清水港可以小逛一下的地方,
但還真的沒有...
小丸子博物館也在步行不到的地方,於是我們又悻悻然的回到了靜岡車站,
逛回剛剛熱鬧的那條街,逛了我愛的
LoFt ;吃了我愛的一蘭,

02-21 

02-22 

就這麼閒晃到晚上八九點,回了飯店呆坐在床上,

飯店很佛心,給我兩張大床,乾淨簡單。

02-23 

02-24 

02-25 

也沒想好明天幾點起床,也沒規劃好前往的路線,就是這麼鬆的~ 睡著了
XDD
不求明天一定要跑完,但求一切平安玩得開心
!


【參考資訊】

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静岡駅南

富士山.静岡エリア周遊きっぷ ミニ

静岡マラソン2017


arrow
arrow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