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星郵輪之旅是我們2017年家族旅遊的選擇,
當然因為一行17個人,預算是第一考量,尤其小孩都上學了,
如果還可以當然是希望可以利用休假的寒暑假期間出國比較OK。
我大概在3月時就先訂了,房型都是選擇圓景窗的房型,
我們一家四口,就改成兩間兩人房,
因為算過了四人房每個人的價格跟兩人房每個人的單價一樣。
費用大概就一人,不加小費,加上兩天包車的費用約18700元。

2 

中午我們就到基隆港集合,先掛行李吃飯,報到後等開船又是2,3個小時過去,
在集合處等待時除了一直有人推銷船上自費行程外,連下船自費行程也是推銷的兇。
林先生決定幫小朋友買了船上的DIY行程,他們會給小孩一個pass,
也有安排DIY的課程照時間去報到就可以參加。

1 

只是行程很混亂,因為船上還有公告另一種小朋友的行程但是費用不一樣,
所以我們常常有跑錯場的窘境....

畢竟我們的房型不是頂級的,所以等登船算是滿後面才輪到,
到了郵輪上遠望對面高級的公主號,心裡滿是羨慕阿~

3 

放了東西開船前要先到甲板集合,等解說逃生程序跟設備講解,
但甲板上西曬嚴重...小孩們都熱到哇哇叫。

開船了可以先到船頂上的露天燒烤拿免費餐點吃,
露天就是熱.......吃不了幾口就受不了,

4 

5 

反正開船也將進晚餐時間了,我們決定移動到樓下需過卡的免費餐廳吃飯。
一行17個人最難的就是「一起吃飯」接待老是跟我們說沒這麼多人的位置,
所以我們也只好採取分批排隊,分開坐位的方式。
在船上用餐就是隨時隨地就會有人來問你要不要自費加飲料?要不要聽歌?
剛好今天姪女生日,我們就付了小費聽歌。


49 


航海家餐廳是我們常報到的餐廳,畢竟座位多所以比較容易有位置,
選擇也比其他餐廳稍多一點。
晚上孩子都興奮得睡不著,跑到甲板上去吹風、游泳,每個都撐到超晚才睡覺,
睡覺前還硬要去吃個宵夜才睡咧。

50 

51 

52 

53 


Day2 一早停靠宮古島,靠港後工作人員還要準備出關等等的程序,

就如同搭飛機降落後的出關程序,大家得填表格得排隊,且...
搭郵輪最讓人詬病的就是,他們先讓有參加麗星島上自費行程的人先下船,
像我是自己安排包車的話就要乖乖等到最後通知><
等到我們真的下船了都已經接近上午11點了..GOD!


宮古島包車是我在台灣早早就先安排好,
我找了當地的包車公司在台灣有聯絡的窗口先付好了訂金,且我一連連沖繩的也包了。
兩天一起包有點折扣可以談每天扣2500日幣,
且不要求中文導遊的話又可以省約每天25000日幣,差很多~
兩天包車加上都不需要導遊,一
145千日幣。
比起麗星岸上最便宜的行程,我們一行
17個人還是包車划算。


8 

重點是宮古島的20人小巴不多,所以必須早早就先下訂了。
11點才搭上車,對於要回到港口約4點半距離也大概五個多小時,實在很短....
但我不包車的話我們17個人該去哪? ? 都是問題,

所以家族旅遊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方便就好」,錢真的有時別太在意免得苦了自己。
這是我在2014年自己帶了13個人去東京自由行後下的結論。


這趟沒中文導遊,所以我坐在最前方的位置方便跟司機溝通,
行程大致在台灣已經跟包車公司過了一下,考慮時間跟遠近,

11 

所以我們就只去重點地方。
第一站_伊良部大橋

55 

伊良部大橋是連接宮古島跟伊良部島的大橋,約3540公尺,

美麗的宮古島海景在這裡也是一覽無遺,還有美麗的漸層藍。
天氣真的很熱,我們也是下車速速拍照後趕緊上車,
除了時間上的考量,真的也沒有辦法在如此酷熱的天氣下久待。

12 

下一站_西南樂園渡假村纜車,2016年才新增的設施
這裡需要自費搭纜車,我們的人數已經達團體
小巴會到山下等我們,我們就從上滑下去~全長283m
單程500日幣,來回800日幣,三歲以下免費


57 

15 

60 

16 

59 

其實 滿美的,先撇除天氣好熱,但小孩也都是開心的。

這個度假村有著自己的海灘,整個宮古島似乎不管到哪海都超美,

62 

18 

19 

20 

23 

我們在這邊踏踏水,但是真的太熱,長輩全在休息區的傘下,
司機跟我們說,其實還有更美的海灘,加上行程太趕速速的清洗一下小孩,
就上車了!

25

司機會基本的解說景點,只是全日文我必須翻譯成中文給大家,

所以大部分就重點翻譯就好

我們還是來到了據說是宮古島最美的沙灘,司機本來有徵求大家意見

長輩幾乎都不想下車,因為熱~~~
但都來這麼一趟了,當然要來看看。
果真是一個美到不行的海灘...

63 

27 

超美~超美的海!

64 

其實基本上我們的行程走完了XDDD
因為接下來是午餐時間,全宮古島就一個地方是有賣場也有東西吃...
剩下的時間我們應該就會待在這。

65 

67 

66 
本來想吃麥當勞,但是考慮長輩,我們決定吃大戶屋。

應該是所有遊輪上的人都來吃大戶屋了吧XDD
下午兩點多餐廳滿滿滿,
根本不可能有
17個人的位置,我只好先登記17個,但是跟店員說我們可以分批進。
後面來的人看到本子有
17個人在等應該都暈了。

29 

我就穿梭在各桌之間幫忙點菜,
點到後來店員都叫我去幫忙當翻譯...

吃飽,我們就步行到隔壁的賣場買要帶回遊輪吃的零食。
我們大概4點就上車返回郵輪,老實說~司機真的很好賺! 哈
回郵輪還要大排長龍的等檢查護照~

上船後,我們剛好幫小朋友排了一個做毛巾的行程,
滿有趣的!

68 

遊輪外包了一個團隊,專門來帶小朋友的活動。

69 

這就是我們還未登船時幫小朋友買的行程,明天好像還有做餅乾的!
晚餐,我們一樣吃老朋友,因為問了其他的餐廳都沒有位置了!
中餐竟然還要等到九點,用餐只到9:30@@
聽說明天晚餐可以排船長晚宴,名額有限還必須著正式服裝,
林先生非常有興趣,所以一上船就立刻蒐集大家的門卡去排隊~
真的排到啦! 明晚就有晚宴可以吃!!期待,明天即將登沖繩!我這土包子還第一次去沖繩。

插曲! 姪女的手機不見了,拼命回想最後看到的時間是在大戶屋,
於是花了國際電話我自己打去宮古島大戶屋問,他們說的確有看到一隻手機,
知道是我們的,於是交給一樣參加遊輪的旅行社領隊帶回到遊輪,
找了遊輪服務中心會同了保全部門,沒想到真的順利找回手機! 
好有成就感阿~


arrow
arrow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