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4/5 日本行Day2-part1

前一晚,和猪岡さん通了電話,
他問我們明天要幾點來接我們,我本打算8點就出發的
(本人旅行都喜歡早出晚歸..走到腿殘為止)
結果猪岡さん發出驚訝的聲音,可能覺得我把整個旅遊當作工作在做。
於是我馬上改口..9點好了…
今天7點起床整理好後,悠哉的在飯店吃早餐後..

我在偷看別人吃早餐↑

在Lobby等待猪岡さん
(很不爭氣的手機常常呈現”圏外”狀態,
還讓猪岡さん親自到飯店接我們....)
今天的行程是神戶一日遊,由於我有事先mail聯絡猪岡さん,
原本預計的行程路線,所以今日大多都照著我原先的安排,
只是多了台賓士當代步工具,輕鬆很多~

首先沿路.. 猪岡さん很熱心的介紹景點跟由來,
一路上從大阪到神戶,雖然高速公路有點塞車,
不過也挺快的,大概40分鐘多就到了。
 我們先前往神戶布引香草花園(布引ハープ園),
我們把車子停在新神戸オリエンタルシティ,
再前往2樓的地方搭乘新神戸ロープウェ。

成人門票+纜車單程是JPY.750(門票200),往返的話是JPY1,200。
纜車可以4個人搭沒有問題,由於3年前在箱根搭過颱風天的纜車,
所以這次的纜車對我來說非常小case~


在纜車上觀景↑

由於我們是開車來所以挺方便的,
如果是自行搭車來的話【交通】則是:
難波駅ー(地下鉄御堂筋線)ー梅田ー(阪急神戸線)ー三宮駅(特急27min )
ー(神戸市営地下鉄)ー新神戸駅
  
在新神戸オリエンタルシティ2F搭乘新神戸ロープウェ(徒步約5min)

這邊真的是苦了猪岡さん,由於他腳扭傷,前一晚還打著石膏,
為了今天的行程才把石膏拆掉,還陪我們走了一堆上坡下坡的路…


我是個很喜歡賞花的人,來到這種地方我可是非常融入其中。
除了戶外之外,這裡還有香水館、香料館跟溫室區,
封閉的室內人造的河流跟溫熱帶植物,還不錯的地方。



香料館↑

香料館↑


香水館↑

溫室館↑

溫室館↑

賴小牛跟猪岡さん↑
我們約略停留了1-2小時後,由於用早餐時太貪小便宜吃太飽,
導致下午1點多並沒有飢餓感,我們就直接前往下一個地方-神戶港。

經過三宮車站附近的途中到處都是商圈百貨。
猪岡さん說10年前的神戶地震這裡本來已經被夷為平地,
可是神戶的人很用心,也很團結用了10年的時間,
除了恢復以往的繁榮,
也很用心的把地震的一些遺跡都盡可能的保留下來,
不得不說…日本會成功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今天天氣非常棒,到達神戶港周邊時讓人感覺心情很愉快。
謝謝猪岡さん還特別停下車子讓我們近距離的拍神戶燈塔。
藍天配上紅燈塔,很漂亮~~

神戶燈塔↑

這裡特別介紹一下神戶市內非常方便的交通工具
-City Loop,它是一個環狀觀光公車,
可在車上購買一日乘車券JPY.650,可任意搭乘站牌NO.1-NO.18。
【INFO】
City Loop路線


如果從香草花園到神戶燈塔

【交通】City Loop:NO.12(新神戸ロープウェ前)─NO.1(中突堤)
 
然後將車停妥,我們到達了モザイク(mosaic garden),
是一個算複合型的mall,一邊是海景,一邊是運河景,
有百貨有餐廳有樂園。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感覺可以悠閒的喝個下午茶的感覺~~
這裡可以看到摩天輪、神戶港及著名的東方酒店。


運河景↑

海景↑(左上角:東方酒店)

【交通】City Loop:NO.1(中突堤)─NO.2(モザイク北)

我們在這裡隨性的買了冰淇淋吃…
明明氣溫也頂多10度..還是硬要吃~
本來是想要在這邊用午餐,
不過運河邊的餐廳幾乎下午2點左右都休息了,
所以我們在周邊閒逛稍作停留,再前往下一個地方。
 

阪急百貨店↑(隨意造景)

神戶港↑

煉瓦倉庫↑

【INFO】煉瓦倉庫:明治時代的紅磚倉庫,目前保留外觀,
                 內部均已改建成餐廳。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