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籌辦婚禮到現在,我覺得帖子是當中最難的一件事!
我很不喜歡拿著紅卡告訴別人:請給我紅包。-->這種感覺!
所以我的做法是一個小團體透過較要好的朋友幫我放消息詢問~
要來,給帖子。沒空來/檔期滿/不想來,就不放。

即使你今天跟我說:你就放給我,我能去我一定去!
這樣的人我也不會放給你~因為你有不來的可能性,我沒必要害你多花錢!
因為我邀請你不是要賺你的紅包,而是重視你這個朋友想跟你一起分享喜悅,
至於不能來你的心意我心領就好,不需要透過錢來表達心意。

新人很忙,很多瑣事要處理,還不能暫時脫離平時生活、工作的軌道,
所以3軌並行的我們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可以做到帖子親送我一定會做!
每天在精準的抓宴客人數,又得顧及怎麼抓怎麼問才不失禮。
我很用心的準備,
為了避免尷尬刻意透過朋友詢問,卻還得到我自以為是我"好朋友"的回應:
喔~我還不知道我到時有沒有事?沒事我一定參加!快接近時我再跟你講!
勉強來參加?免了~你的祝福我心領了。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喜事有被優先重視的期待,尤其是我自認的"朋友"。
難道你今天來祝賀是因為你今天沒事做?你今天不來是因為你可能要跟朋友去看電影?

朋友,我不放給你不是我不重視你,今天我可以宴請100桌我的朋友是我最開心的事!
我會詢問你是因為我把你列為"my dear friends"的圈圈裡!
來?不來? 我真的不會就此把你從朋友名單剔除~
我不喜歡別人覺得我辦個婚禮像斂財,我真的很討厭被說"放帖子的白目"!
倒數30天,還被我圈起來不確定會參加的朋友,我不會再去主動問,
經濟不景氣一包紅包也不少錢,真的有事不能來的人千萬別勉強,直說我會比較開心!
禮到人不到的模式我會過意不去,真的!
想來參加我還沒問你的朋友,你留言報名我一定會感動到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