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計今天的行程是走輕鬆路線~~真的很輕鬆。
只有2個重要景點─熊布倫宮Schloss Schönbrunn+音樂會

country01.gif 

早上有勞Candy準備豐盛溫馨的早餐。
邊用餐,邊聽著他們聊以前學校的事,很有趣。

你拍攝的 DSC_0002。

畢竟Candy還有民宿的事業要忙,今天的行程由我們倆夫妻自行前往。
熊布倫宮的交通很簡單,地鐵可以直接抵達。
[交通]
地鐵U4線→Schönbrunn站


我們早上10點才出發,出發前還跟Candy敲好下午要去買水晶的時間,
來到奧地利當然要買個Swarovski水晶!

今日熊布倫宮的觀光客很多,遊覽車很多。
熊布倫宮Schloss Schönbrunn其實是哈布斯堡家族的夏宮,
這座意指「優美噴泉」的宮殿將
瑪麗亞‧特雷莎女皇(Maria Theresia)雍容華貴的時代毫無保留給後人觀瞻。
金碧輝煌的廳房將華麗的宮廷生活重現現代人的眼前。
(/維也納‧奧地利旅遊書-精英出版社)

你拍攝的 熊布倫宮。

目前熊布倫宮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
裡面都是以前皇室的住所,
房間、接待所、宴會廳、餐廳,盥洗室等。
簡介上面寫著各種TOUR,
Imperial Tour----- € 9.5,約35分鐘,觀賞22個房間左右

Grand Tour-------€ 12.9,約50分鐘,觀賞40個房間

(整個熊布倫宮一共有1000多個房間,觀光只開放了40個房間。)

你拍攝的 熊布倫宮。

你拍攝的 DSC_0025。

其他各種pass還包含其他腹地內的景點,如動物園、大溫室等等。
我們深思熟慮以後,還是決定買€ 9.5的Tour就好了。

購票之後循著指示可來到大廳,大廳出去就是宮殿後方的大庭院,
前方大概6個區塊的綠地,種滿幾何圖形的花卉,面積約有1.7km²。


你拍攝的 DSC_0030。

你拍攝的 DSC_0088。

趁現在早上還沒有太熱,我們決定先去外頭逛逛,
接近中午時再進去欣賞皇室的房間。

宮殿外,你可以選擇穿越過6塊大綠地,
或是沿著旁邊的小山路往上走,中間會先抵達海神噴泉
面對噴泉的左邊有個重現羅馬廢墟的戶外劇場。

你拍攝的 DSC_0041。

右邊的小山路有小徑前往動物園等地方,
我們沒有購買動物園通行,只能在外頭偷看到一匹犀牛。
熊布倫宮的動植物珍藏起源於1752年法蘭茲1世,為最古老的動物園。

你拍攝的 DSC_0038。

你拍攝的 DSC_0040。


再繼續往上行,整塊宮殿腹地中央的小山丘上,
矗立的是希臘神殿風格的葛洛麗葉樓閣
(翻譯來自/維也納‧奧地利旅遊書-精英出版社)

你拍攝的 DSC_0079。

當初原本計畫在此山丘上興建宮殿,其後因財政問題變更設計,
1757年瑪麗亞‧特雷莎為慶祝戰勝普魯士以及慰藉戰士亡者之靈,
興建了這座樓閣。
現今被當作咖啡館使用的葛洛麗葉樓閣屋頂上方,有展開巨大雙翼,
象徵皇帝的鷲。
從葛洛麗葉樓閣可穿越過熊布倫宮眺望以史蒂芬教堂為首的維也納市區景色。

你拍攝的 DSC_0058。

你拍攝的 DSC_0061。

我們隨後再繞進圍繞著宮殿外圍的森林區,
很多人在這裡慢跑、散步。
一直閒逛到中午才進去欣賞宮殿房間。

你拍攝的 DSC_0070。

你拍攝的 DSC_0089。

入口處先閘口驗票,隨後領取耳機導覽,
導覽可以選擇語言....中文就是個濃濃的京片子....聽的好不習慣......
整趟Tour全部禁止攝影,我背著大玩具在脖子前,
工作人員經過我,還偷瞄我相機的螢幕,防止我偷打開電源攝影~
我看起來像這種不正大光明的小人嗎??偷瞄還被我抓到!笨蛋!

遊客都很守規矩,沒有人開先例偷照,也沒有人去偷碰觸擺設。
皇室的房間....真的是富麗堂皇....
有法蘭茲‧約瑟夫1世的寢室,sisi皇后的梳妝室、書房,
還有皇室家族的大廳房、盥洗室。
Candy說他們之前來看時,這種Tour只有給幾張中文說明的導覽,
這次我們來看不只有聽解導覽,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中間還有收錄一段法蘭茲‧約瑟夫1世接待外賓的真實聲音呈現,
當初的文化交流,讓有些房間的佈置還有濃濃中國風的擺設。
真的很可惜不開放照相~~~

如果你是購買Imperial Tour的,到了有個小莫札特在巨型壁畫裡時,
就接近尾聲,會有工作人員驗下一段Tour的票。
把導覽機自行回收到回收檯那,順著人群走就到了賣紀念品處~
sisi公主的紀念品真多....可見她真是個指標性人物。
(關於sisi請看,她是法蘭茲‧約瑟夫1世的妻子)
整趟Tour下來,會稍稍對奧地利的歷史有點概念,算是個知性之旅。

這是結束時,唯一可以照相的地方↓(哈哈...樓梯間-_-)

你拍攝的 DSC_0092。


country01.gif

下午跟Candy約兩點鐘,在U4線的Pilgramg.站裡,
1點左右離開熊布倫宮,我們打算先去吃點午餐再過去。

因為從熊布倫宮到Pilgramg.站不用換線即可到,
所以決定先坐到Landstraße出站去用餐再赴約。(感覺這個站比較大,東西比較多)

下午一點的維也納太陽果然驚人阿....
熱到髒話都想飆出口~~~
路上..沒有像台北一樣有很多小吃店,我連麥當當都找不到,
只好在有名的連鎖麵包店Anker買了簡單的餐點吃。€ 4.28
2點準時抵達Pilgramg.站。

你拍攝的 DSC_0100。

DSC_0099 DSC_0101

[交通]
U4線Schönbrunn站─Stephanspl.站


接下來的任務就是:
1)買水晶給婆+媽的母親節禮物
2)買水晶給自己~YA~
3)幫林二姐買LV包

在奧地利同一商店裡購買75歐元以上就可以退稅,
所以LV的商店裡.....都是亞洲人!!搶呀..每個人都在搶店員...
LV不用錢嗎??
一個850歐左右的LV包大約可退102.5歐,還是很貴呀...
不過我們還是有幫林二姐買了一只,因為聽說比台灣便宜了1萬多元。

你拍攝的 DSC_0156。

水晶,我們也買了132歐左右~
奧地利街上到處都是Swarovski水晶店,光是葛拉本大道這條街上,
幾步路程內就有3間,還一間比一間大。

你拍攝的 DSC_0118。

小紅帽超市,賣很多咖啡跟果醬,咖啡有送可愛的杯子,
果醬Candy家有,挺好吃的!
差點也買下去~不過我是差點為了小紅帽杯子而買。

你拍攝的 DSC_0135。

你拍攝的 DSC_0136。

你拍攝的 DSC_0138。

 
而冰淇淋~真是無所不在!
當有個大男人不停的盯著冰淇淋告訴妳:我好想吃喔~
妳會忍心不給他吃嗎??€ 2.2

你拍攝的 DSC_0146。

你拍攝的 DSC_0148。

葛拉本大道上還有間H&M很特別,
店裡有具有歷史價值的老電梯。
在歐洲,即使時髦的服飾店也會爾見這種特別的感覺。

你拍攝的 DSC_0128。

你拍攝的 DSC_0123。


晚上的音樂會是七點半,
我們得先回Candy家用晚餐,再把身上這隨性的衣服換一下,
突然Candy推薦一個市場地方可以買到可口的豬腳,
太晚會買不到~~只好趕緊衝了。

[交通]
地鐵U3線-Rochusgasse站


市場,一間專賣熟食的店家,豬腳就高調的躺在那玻璃箱內。

你拍攝的 DSC_0162。

你拍攝的 DSC_0164。

豬腳論斤秤兩,部位不一樣價錢也不一樣,
我們豁出去買了一大塊平價部位跟一大塊貴一些的。
平價跟貴的大小幾乎差不多,價錢卻相差3倍。€ 9.92+ € 3.90
接著再轉進超市買了沙拉醬跟蔬菜回家作飯去。

ㄏㄡˋ~歐洲真的太妙了!
我們從Rochusgasse站要回家時,
車站內有個突兀不太搭的裝飾,我本以為是車站內未完工程,
Candy說~那也是興建地鐵時發現的遺跡。

你拍攝的 DSC_0172。

你拍攝的 DSC_0171。

這是古羅馬的蛋嗎??哈哈..

country01.gif


回到Candy家趕緊著手進行晚餐,
大多還是有勞Candy啦! ^^"
豬腳有2丸~我太興奮的幫豬腳拍了寫真集~
oh~怎麼可以長的這麼可口~~~

你拍攝的 DSC_0176。

你拍攝的 DSC_0177。

2丸豬腳+1大盆沙拉=我們4人的晚餐。

你拍攝的 DSC_0178。

那豬腳果然厲害!
4個人吃不完耶~
而且豬腳皮烤的剛剛好,又Q又脆...
唯一敗筆:鹹了點。

特別秀上一張沒形象的啃豬腳林先生↓
你拍攝的 DSC_0183。

過癮呀~~~

晚上音樂會七點半開始,由於我們買的是站票,
得先去佔位置,Candy夫婦催促著我們快點出門~
聽音樂會的地方在卡爾教堂不遠處的愛樂協會(Musikverein)

[交通]
地鐵U4線-Karsplatz站


Dave擔心我們找不到正確出口,
給了我們一個很簡潔有力的指示「車尾方向上去,左轉到底右轉」
ㄎㄎ~果然好找!

你拍攝的 IMG_2107。

我們是昨晚在網路上付款訂位,得先去領票。

你拍攝的 IMG_2118。

來聽音樂會的人都盛裝打扮,
我穿了雙平底鞋+牛仔褲覺得挺害羞的。

快七點拿到票以後,要趕緊去排隊,
站票就是先佔先贏!
沒想到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
你拍攝的 IMG_2125。

你拍攝的 IMG_2123。

其實排隊時發生一件令我不太開心的事。
我知道音樂會不能拍照,我當然沒帶我的大玩具出來,
隨身的小DC我就握在手上,排隊時我就左拍拍右拍拍,

你拍攝的 IMG_2126。

管理隊伍的一個女工作人員向前走來,
用不是很客氣的口吻對我說「要檢查我票根」
我當然就拿給他看,還我的時候用兇帶點嚴肅的口氣對我說「等等進去不能拍照!」
一長列的人群都是站票,代表這一長列的人都付出一樣的價錢購票入場,
有華人有歐洲人,多數人手上都握著相機,
這女生就只對華人提出驗票要求跟不能拍照的警語,公平嗎?歧視嗎?
重點是:妳口氣不能好一點嗎??

我想此刻的我迫切需要音樂淨化我的心靈~
7:10左右開放進去,站票的人一路衝,每個人都想取得好位置。
ㄏㄡˋ~歐洲妙事又來了!
座位之後先是幾根柱子,幾根柱子之後是一欄欄杆,欄杆之後就是站位。
我跟林先生算是動作慢了,大多靠欄杆位置都被佔滿了,
唯一優點就是我們長的高(一群中國人裡面算高的),站在第二排還是沒被擋到,
此時,我突然瞄到左邊有靠欄杆約可裝下我們兩人身體的位置沒人站!!!
衝~~~~~~~~
okoru.gif 將將!!有個銳利眼神在我背後....okoru.gifokoru.gifokoru.gifokoru.gif
一位黃髮歐洲婦人走過來說「我想~你們應該知道這件衣服是我用來佔位置的吧!?」
噗!~為了避免大家不暸,我畫了簡單示意圖。

你拍攝的 IMG_2531-1。

意思是:她綁到的地方都不可以碰到!!那是她的位置!!
喵的~早知道我就帶棉被!
我真的覺得這很不合理!!

再來,所有人都拿出相機狂拍!不誇張,還有人拿V8直接攝影!
很多工作人員在現場,也都沒有制止,其實應該是音樂會進行中不能拍照。
直到音樂會要開始了,工作人員才喊說,請勿拍照了!
大家有這麼聽話嗎?錯了~照樣一堆人拍照!
都是華人嗎??不~~~歐洲人也一堆!還有人直接閃光沒關,就在那裡閃阿閃!
林先生知道我愛拍照,他說「大家都拍,妳不拍嗎?」
我覺得我是被門口的工作人員氣到!不拍就是不拍!我就是倔強的傢伙。
真想請她進來看看,是誰在不守規矩??

整場音樂會算是滿場,座無虛席,氣勢磅礡。
9:30才結束,中途只休息5分鐘,我的腳快斷了!
重點是...晚餐的豬腳讓我們兩個的口渴到不行!!超想快點結束買水喝~

音樂會一結束謝幕,站位的人都衝到前面去狂拍,
終於可以拍張照讓腳也喘口氣了~

cherriechung 拍攝的 IMG_2142。

cherriechung 拍攝的 IMG_2150。

這麼晚了~
Billa超市也都關了,買不到解渴的東西,只好趕快回家喝水。

還記得Day2有介紹歐洲地鐵買票事宜,
喔耶~我回家在Landstraße站轉線時終於遇到~~查票啦~~~
哈哈!有乖乖打票就是希望遇到查票!
很多警察跟站務人員把各個出口包圍,一一驗票!
我一時情急差點找不到票,呼~安全過關的感覺真好~

今晚的心得

音樂會很好聽,可是不要再買站票了,好累。
。這麼好聽的音樂應該細細品味,
   請尊重台上的演奏者,音樂進行中不要拍阿拍。camera.gif
。搭地鐵去聽音樂會記得買票&打票唷!免的被罰錢。



[費用小計]

熊布倫宮門票     € 19
午餐                  € 4.28
冰淇淋               € 2.2
晚餐                  € 13.8
沙拉醬               € 1.29
Swarovski水晶    € 131.6

────────────────
共 € 172.17 (出國前匯率歐元約1:46)



face12.gif  蜜月行前記

face12.gif  Day1-2。4/3-4/4 遇見維也納陽光

face12.gif  Day3。4/5驚艷布拉格  

face12.gif  Day4。4/6神秘KH人骨教堂&布拉格買不停 

face12.gif  Day5。4/7愛上漫遊的布拉格 

face12.gif  Day6。4/8前進薩爾斯堡Salzburg

face12.gif  Day7。4/9仙境,德國國王湖Königssee

face12.gif  Day8。4/10天晴‧St,wolfgang湖邊曬太陽

face12.gif  Day9。4/11世界文化遺產‧靜謐的Hallstatt

face12.gif  Day10。4/12深訪祕境Hallstatt。

face12.gif  Day11。4/13重回維也納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