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晚上10:45的BR飛機,
可以不用多請一天,只提早一個小時下班衝回家準備。

行李一人只能帶上個20KG,
上週的維也納Candy說「這裡下冰雹了...。」
所以2卡行李裡分成了4個區塊;1個區塊放上我倆的衣服;
1個區塊放上我倆的大外套一共6件;
露露說「只有你們2個才會帶這麼多外套去搭配。」22.gif 這是一定要的ㄚ!
其他2個區塊都擠進了要幫Candy帶去的台灣零食跟醬菜。
帶著我的雜亂無章小本子,蜜月旅行紀錄從此刻開始了!

明天是清明節,根據我們的預測國道上返鄉人潮應該很多,
於是送我們去機場的鍾二哥決定提早到7:00出門。
沿路竟然不塞~我們07:40就到了桃園國際機場....

你拍攝的 DSC_0054。

Check in時照例量行李重量跟選位置!
原本我們2個奸詐的夫妻一個想裝腳殘,另一個想裝手廢...
想選個大一點的好位置,沒想到訂位時旅行社就幫我們選好了靠窗雅座 :P
行李呢!先量裝滿要去慰勞海外同胞食物的那一卡行李箱----20.3kg!!
@@佔了我0.3的quota!!再量另一卡---19.7kg!!
哇塞!我們2個是神童嗎?嗯嗯~是個好的開始^^。

10:45的飛機,10:15開始登機,這麼早就報到的我們該去哪呢??
就去華航貴賓室坐坐吧!

你拍攝的 華航貴賓室。

華航貴賓室比The more貴賓室還豪華,
食物也多了一些~牛肉麵還有米粉湯雖然都小小一碗,
可是出乎意料的好吃耶。
林先生一路上也一直跟我說華航貴賓室的烤蕃薯很好吃,
趁機也試了半顆~早知道在家裡就不要先吃飯。
在貴賓室裡時間過的挺快的,上上網看看書報...
貴賓室裡面還可以洗香香。
林先生太愛那番薯了..我們承認有外帶2粒離開。sweetp2.gif 

你拍攝的 一鍋蕃薯。

10:15準時在C6登機門,
不過因為轉機旅客delay導致我們的飛機延遲到pm11:30才起飛,
已經比預計要晚1小時了。
雖說是直飛的班機,但我們也是得下BKK,
我在飛機上昏睡+吃+電影,
不知不覺台灣凌晨3點15分終於到了曼谷機場了。

你拍攝的 BKK。

20090404

我們還是得提著自己的隨身行李下機,
此時..我想起了趙胖說...
「有個人出國帶玩偶,沿路幫玩偶拍遊記,很厲害耶!」
林先生說..
「我也要幫蕃薯拍遊記!!」
要我在BKK這麼大的機場拿出2粒蕃薯還要拍照!~十分害羞...。

你拍攝的 一起旅行的蕃薯。

廣播說03:55登機!整台飛機到04:25才起飛...好累喔...。
接著一路上就是餵豬了,
醒了就吃,吃飽就睡,還要忍住機上電影不能看完,
因為14天以後回程要看一樣的電影。
一路上我們也很注意飛機飛到哪了!不停的在記錄!
越靠近維也納我們就越興奮,

你拍攝的 IMG_1930。

林先生忍不住在飛機上又幫蕃薯拍了照..
後來我堅持不要再把蕃薯帶著跑了,有人才不情願的把它們吃掉。

你拍攝的 飛機上的蕃薯。

奧地利跟台灣時差6小時,
本來預計抵達時間是維也納時間早上8:15,
一路上的delay..到了維也納已經是上午10點了。
心裡頗擔心要來接機的Dave & Candy 夫婦倆,
希望他們有先查班機有沒有on time再出發。

你拍攝的 謝謝載我們到VIE的飛機。
一下飛機維也納就是用個大太陽迎接我們!sun_04.gif
我穿羽绒衣耶...  真害羞...
有shuttle bus接我們到入境行廈,車上大多都是華人旅遊團,
所以還沒有來到國外的感覺。
你拍攝的 DSC_0080。

奧地利的海關...好親切阿!
護照也不太看,翻了一下就還我了,
行李也不檢查,用微笑讓我入境,真可愛。
機場不大,一走出去就看到夫婦倆在等待我們了~
而且真聰明!有先查過班機才過來^^。

你拍攝的 DSC_0121。

第一次來到維也納更是第一次來歐洲,
一路上什麼事情都是新鮮的,連買票機也很有興趣。
Dave幫我們買了火車票€ 1.7x2和一張8日券 € 27.20,
我跟林先生剛好2人可用四天,(4/4,4/13-4/15)
適用於維也納市區內各種大眾運輸工具-電車、地鐵、公車等,
每天搭地鐵時進站記得打票後就可一日內無限次使用了。

你拍攝的 買票中的夫婦。

你拍攝的 八日券。

維也納的地鐵沒有票閘口,每個入口就只有打票機,
打不打票都可以通過~你也可以不買票就搭車,
但是驗票員會不定時入站檢查,只要被查到沒買票,
甚至買票後沒打票,聽說是罰 € 70(相當台幣三千多)。
出國還是奉公守法一點,免的賠上國譽。

Dave & Candy在維也納經營著一間溫馨可愛的小民宿,
[交通]
CAT火車→Wien mitte/Landstraße →地鐵U3線往simmering方向→Kardinal-Nagl-Platz站

今天他們剛好有房客,我們也剛好先住一天而已,明天就要移動到布拉格了,
所以就先住在較小一點的雙人房,
稍微整理一下後即將黏著他們夫婦外出吃午餐跟閒晃了。
今天剛好是週六,所以維也納有跳蚤市場,
我們第一站的行程就是前往中央市場跳蚤市場逛逛。

在維也納買水其實不便宜,這麼熱的艷陽天我們還是得先去Billa超市買水。
這裡的人都喜歡喝氣泡水,怕我們喝不慣還是買了一般的礦泉水€ 0.43,
記得一般礦泉水沒有氣泡的瓶蓋是寫上這個↓
DSC_0533

順便買了個簡單的麵包當做明天早餐 € 1.19,
這種麵包便宜又大碗,有奶油香,我們還一連吃了3天吃不完。

你拍攝的 DSC_0153。

在中央市場那邊Candy他們介紹我們吃一種像中東的食物,
裡面包了炸蔬菜丸,淋上味道很重的醬汁,像春捲般包起來吃,
一份 3 歐,我們2人點了一份後又看到旁邊很多人在排沙威瑪,
於是又請Candy介紹我們好吃的沙威瑪店家又買了一份也是3歐左右。
炸蔬菜丸的那玩意兒,醬料配上生菜好吃~醬料有特別的中東香料。
可是炸的丸子冷冷的....我果然是台灣人!喜歡吃熱食!冷冷的感覺就比較不對味。
沙威瑪就是熱呼呼的,跟台灣賣的感覺樣子跟味道都差很多,
而且很大一份,2人吃一份比較剛好。

DSC_0166 DSC_0172

DSC_0178 DSC_0187

接著為了不辜負維也納的好陽光,我們就帶著水跟食物到旁邊的公園野餐了。
不過太陽大到好熱!吃到一半還是得去旁邊躲太陽....

你拍攝的 DSC_0188。

中央跟跳蚤市場的人假日總是多到爆,當地人、觀光客都湧入,
尤其是跳蚤市場賣的東西更玲瑯滿目,
有些衣服或鞋子丟在地上我也不想去撿的東西都有人拿出來賣,
更妙的是還會有人去買@@。
Dave說他上次還在跳蚤市場買到周杰倫的CD耶~好妙喔!!

你拍攝的 跳蚤市場。

你拍攝的 很想買但買不下手的杯子。

跳蚤市場只有假日才有,這裡感覺很奇妙,
市場的吵雜感覺很不像維也納,隔著一條街外面就是高級的區。
落差太大!
下圖是剛好在市場外的"馬約卡館/梅黛約館",1898-1899興建,
以馬約卡產的磁磚做成優美的大花裝飾。
(/維也納‧奧地利旅遊書-精英出版社)


你拍攝的 DSC_0201。

接著前往下一站卡爾教堂(Karlskirche),
我是個懶惰鬼~在維也納因為有朋友當靠山,
維也納行程都是朋友安排的,所以沒有事先查詢景點跟交通方法,
沿路看看看...都忘了逛過哪些地方,也忘了當初是坐電車到哪一站的 。

你拍攝的 卡爾教堂。

巴洛克式的建築,成立於1739年。
[交通]
地鐵U1‧2‧4 Karlsplatz站


藍色的圓形屋頂很美,有天晚上我跟林先生到這裡附近聽音樂會,
看到晚上的卡爾教堂也別有一番風味。

歐洲人很愛曬太陽,
我都好擔心他們會得皮膚癌...
他們不愛待在陰影底下,用餐也特愛坐室外區,
在這裡10幾天都覺得亞洲人的防曬跟節食顯得好病態。
也或許上週這裡都還下雪,所以難得的太陽讓他們更珍惜陽光吧!

你拍攝的 DSC_0232。

你拍攝的 認真的老人最可愛。

接著我們沿路幾乎都是用步行的方式逛街,
沿途我只能記住幾個景點的名稱。

你拍攝的 分離派會館。

分離派會館( Secession),1897-1898興建。
那顆圓形金色的月桂樹屋頂很明顯,遠遠的就會看的到,
他們還真頑皮還在門口那邊加了個鬍子的樣子~聽說常常會做不同的造型。

你拍攝的 DSC_0241。

很多建築的確是別具特色,
這裡的建築物幾乎都是上百年,
而外觀也都保持的很好,可能因為無颱風也無地震吧!
跟台灣的鋼筋水泥比起來特別許多。

你拍攝的 歷史悠久的理髮院。。

沒記錯的話這間應該是個1869年設立的理髮院,
裡面的椅子擺設還是具有年代歷史的家具。

葛拉本大道是一條超熱鬧的街道,
N家swarovski,N家ZARA,N家H&M,還有LV、GUCCI..等名牌。
這趟蜜月行有人淪陷在ZARA裡......。(我是個理智的好太太!)

葛拉本大道還有著名的史帝芬大教堂(Stephansdom)
教堂外觀有點沉重,黑黑的...看的出來年代久遠。

你拍攝的 史蒂芬大教堂。

你拍攝的 史蒂芬大教堂。

會被我拍的白白的完全是因為太陽爆大,我跟我的相機小黑又不熟的關係..失敗-_-
教堂外有一小處上面有個牌子寫上05,這數字別具意義,
可愛的Candy有告訴我...但是我真的忘了~sorry!!

一個具有意義的05@史蒂芬教堂

教堂內部參觀不收費,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觀歐洲的教堂,大震撼!!

你拍攝的 史蒂芬大教堂內部。


你拍攝的 史蒂芬大教堂。

不自覺得跟著嚴肅了起來,
而且大家也很有默契的不大聲喧嘩..容我直言..有阿六在的時候就很難說了~

天氣真的很熱!只穿一件長袖都嫌太多,
吃冰~歐洲人愛吃冰~是我對維也納的深刻印象。

你拍攝的 DSC_0316。

冰店大排長龍,座位區全滿,大家也都隨性站著吃。
3種口味+甜筒 € 2.2

你拍攝的 DSC_0319。

€ 2.2 在台灣我可能會嫌貴(約台幣100),在這裡感覺像是被催眠了~
吃2筒也可以!

彼得教堂(Peterskirche)也在這條大街上,街上也常有馬車穿梭,
所以也常常會嗅到馬糞味@@

你拍攝的 彼得教堂。

黑死病紀念柱(Pestsäule )剛好周邊在維修沒辦法靠近,
它是矗立在葛拉本大道的中央,也稱三位一體紀念柱。
這是皇帝雷翁波特1世為感謝上帝終結黑死病而建的。
(/維也納‧奧地利旅遊書-精英出版社)

你拍攝的 黑死病紀念柱。

我們來的這趟歐洲也碰到許多景點建築物在維修,
他們一維修就是幾個月的時間,
像史蒂芬教堂也有一小角在維修,不過還好都不至於看不到外觀。

因為我們明天必須移動到捷克的布拉格(Prague),
我們怕到布拉格時才換克朗可能匯率會不佳,而今天又是假日銀行沒開,
只好在葛拉本大道這找一間兌換中心換錢,
被收手續費也沒辦法了~

你拍攝的 DSC_0275。

牌面價匯率 25.75
最後扣掉一些手續費換的匯率是 歐元兌換克朗 1:24.17。
因為不是很理想的匯率,所以我跟林先生決定布拉格的飯店就用歐元付掉,
於是只換了5000克朗(€ 206.79)打算用來當地的花費。

累了!長途的飛機加上一些步行的距離..我們也累了!
決定搭地鐵回去家裡附近吃豬排,是Candy夫婦推薦不錯的餐廳。

KEINER STUBEN 25.gif
是一間奧國小餐館,有興趣可以看Candy的介紹
菜單都是德文看不懂,點菜只好交給Dave負責,
也感謝此頓讓我們夫妻倆白吃白喝^^" (晚上還白住)

你拍攝的 比水便宜的啤酒。

先來杯好喝的當地啤酒,
在這裡我們幾乎每天都是喝啤酒,
因為啤酒比較便宜~
剛好今天又累又渴!第一口真暢快!

你拍攝的 醃漬過的沙拉。

沙拉是像醃漬過的清爽生菜,反正只要是沙拉我幾乎都喜歡^^。

你拍攝的 牛肝丸湯。

湯,是Candy強推的,裡面有一顆小牛肝丸,一吃你就會知道它是牛肝...
因為味道頗重,我本人還不太能接受啦!或許是吃不慣。

這裡主菜的份量都很大,
Candy說當地人不管男女大家都可以吃完一份,
只有亞洲人食量太遜!我們4人只吃的下2份主菜....。

維也納炸豬排(Wiener Schnitzel),剛好旅遊書上也有介紹!
份量好大唷!
Candy說每每一點這份主菜,不久後廚房內就會傳出敲打豬排的聲音,
打的薄薄的再去炸。

你拍攝的 豬排+好吃的薯條。

另一道主菜也是豬排,只是烹調方式不一樣。
應該是用煎的!上面鋪上炒過的洋蔥,我比較愛它!
畢竟炸過的比較乾~

你拍攝的 也是豬排。

可能是飛機上被當豬餵,
我們一直都呈現很飽的狀態,所以2份主菜4個人吃剛剛好~
明天又是一個早起趕路的行程,還是早點回去睡覺比較好。
喝過啤酒以後有點微醺~洗完澡以後也特別好睡,
Dave & Candy家又是在住宅區,晚上好安靜喔........^^

我們蜜月的第1、2天就在此告個段落!明早要趕8點的公車去捷克囉!

(小記)在維也納隨處常看見有這個小告示:
你拍攝的 禁止狗狗便溺。

規勸大家帶狗狗散步要有公德心~
可是我覺得..這點台灣目前做的很棒唷!
大多數的主人都會幫狗狗處理排泄物,
但是在維也納這邊我還是會常常看到路邊有..ㄣㄣ..
也或許都是恰巧被我遇見~不過至少台灣在這點很直得鼓勵啦!

[費用小記]
火車票€ 1.7x2= € 3.4
8日券  € 27.20
午餐 € 6
水 € 0.43
明早餐麵包 € 1.19
冰淇淋 € 2.2
兌換克朗 € 206.79
───────────────
共 € 247.21
(出國前匯率歐元約1:46,克朗約1:1.67)

 
kira01.gif  在此容許小妹我先向大家打個針,由於我還是個單眼新手,
      此趟歐洲行我自己覺得拍的很糟(數值都調錯T_T),請大家多包涵!

face12.gif  蜜月行前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