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花生了一些事~這些事情很令人傷心...(不過我沒事了!別擔心~)
另一方面小窩的煩人工事一樣每天持續的在進行,
為了小窩鍾媽媽也一直持續跟我有小爭執,
長輩的裝潢眼光跟我們果然有落差.....

這陣子也辛苦了林先生,
因為發生那件令人傷心的事,他每天要照顧我....
還有聽我哭哭啼啼。
小窩煩人的工事幾乎都是他在發落,
殺價的部份也是都由他出面去談妥,真的辛苦你了!!

table_s.gif 

剛開始買到房子時,
就沒有PO太多照片介紹這間我們還滿喜歡的房子,
一方面,
其實我們也沒有要做華麗的裝潢(一切還是省錢為優先)。
一方面,
想保留一點點私人空間(大喇喇介紹我們未來棲身之所感覺..怪怪滴)。
一方面,
我懶。


我們裝潢房子的重點放在「打好基礎」:

◎管線等等的一定要換新、安全。
◎堅持三房兩衛。
◎使用空間一定要足夠。(簡單舒服就好)
◎便利性、耐久性一定要兼顧。


前屋主留給我的天花板、地板還有廚具就決定維持下去。
整間屋子變化最多的應該就是「主臥」跟「公用衛浴」了。

[客廳窗邊]
客廳的窗邊是林先生的堅持,他堅持要有舒適的閱讀空間,
所以在客廳的窗邊會做個窗邊矮櫃外鞋櫃功能。

你拍攝的 客廳窗邊。


[餐廳]
你拍攝的 餐廳。
我很慶幸在台北市還可以找到有明顯客餐廳分開的房子,
餐廳的部分我們會做個簡單的備餐檯,
原本要放在廚房的冰箱為了屈就沿用的廚具,也改放在這個地方。

[側門修飾]
你拍攝的 側門。
家裡一共有兩個大門,這個大門是初始的入口,
原屋主有先見之明,另開了一個大門口在兩側花園中間成為獨立式大門,
原大門我們會用活動木板修飾起來,但也不影響隨時開關。

[公用衛浴]
你拍攝的 浴室。
雖然衛浴整個都是新的,
不過為了主臥要重砌出一間新衛浴的管線,
這間衛浴也必須整體犧牲。
把浴缸換成乾溼分離(隨然衛浴很小,但還是硬擠出個乾溼分離)
全新的洗手台+馬桶會輕拆移到主臥的小衛浴加減用。

[施工中期的公用衛浴]
你拍攝的 中期-浴室。


[書房]+[客房]大致不動,只重拉網路線跟插座。
你拍攝的 中期-書房。

[主臥]
你拍攝的 主臥。
主臥真的不大....
窗外緊鄰後陽台,我們要砌出半套衛浴等於要犧牲一半的後陽台,
窗戶還要左移挪出空間,這是我們新家工程最浩大的。

[施工中期的主臥]
你拍攝的 中期-主臥。


目前泥作已經都完成,只剩水電待完成的冷氣配置還有重要的木工。
小花園的部分還沒想到要怎麼造景?
可能等到室內部分先抵定以後才有心思去思考它~
預計大概10月中可以完成。

PS.
我們的小窩很搶手,剛買的一個月內已經很多仲介詢問是否要賣,
因為~很多人在問~ㄎㄎㄎ....
快快快!!快出高價!我就賣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