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3我們正式搬過去新家自己獨立起居生活的日子了~
一個值得慶祝的一天,公婆特地開車北上一同吃飯。
第一天的新家體驗沒什麼大意外,
頂多就是洗面乳沒帶,隱形眼鏡藥水盒沒帶等等的芝麻小事......。

隔天下午打了通電話給我媽,
都下午了怎麼還是在睡覺的聲音?
我媽說~他昨晚吃了顆安眠藥助睡.....,

我有點擔心也有點疑惑,昨天明明大夥都忙到精疲力盡,
怎麼還需要靠藥物睡覺?
晚上我還是回了我媽那邊一趟一起吃晚餐,順便帶些我的衣物。

問了問她,她哭了....。
她說~搬走的那個晚上她走到隔壁房子(我住在我媽家的隔壁)
二哥還沒回家,她看著空盪的房間,想著我30年來沒有搬離過她身邊,
她難過的一晚睡不著~
看來她只接受了我已婚的事,還沒準備好我最終會自己成家的事實,
聽的我難過又無奈....。
這15分鐘車程的距離也讓她這麼不安,讓我很無奈。
我大哥的事把她的安全感都剝奪了~所以我難過。
其實在還沒搬家時,林先生就跟我說每週至少會回來跟爸媽吃飯三次,
陪陪她們也順便一起搭伙省點錢 :P
花了點時間跟哭的泣不成聲的媽媽聊了許久,林先生也加入安慰我媽的行列,
最終她應該是有放點心~。

另一頭的我爸,知道我媽為了我搬家的事情很難過,笑笑的說「她還沒習慣」
比起我媽的牽腸掛肚,我爸反而在一旁收拾著他為我準備的日常用品,
泡麵、鍋碗瓢盆等等.....。
回到新家,我打開我爸為我準備的一袋袋東西,
發現.....他竟然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折了有上百個廣告紙做的垃圾袋...,
幫我有條不紊的包裝好給我....。
或許這是不需花他任何一毛錢的東西,但是我爸的用心頓時讓我好感動。

總覺得我這兩個爸媽寵小孩過了頭,
自從我結婚以後就擔心我錢不夠花會硬撐,
有時會在我的戶頭裡偷偷存錢~
其實我一直都很獨立,有時裝的很依賴是為了讓我爸媽有點成就感。
搬離自己熟悉的環境,我其實也是擔心多過於期待,
一方面除了要獨立自主的生活之外,也擔心無法每天"盯"著我家人~
(呵~其實我也是個放不下的傢伙)
對我而言搬家是新的開始,是一個新的階段,
除了希望我自己可以真的獨立成長,
也希望另外那頭愛擔心的媽媽不要再把我當作小女孩一樣的煩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